乡下的作文(扩展
乡村里有些什么风景呢?啊,这是什么呀!原来是橡树。这橡树好大呀,要好几十个人才能抱住。
再往前面走,乡村显得更美丽,下面有一片草地,草地上插着一块木板,上面写着“小草青青,脚下留情”。叮当叮当………是什么声音?原来是小狗身上的铃铛在响。
来到田野,田野上面有好多脚印,下面有很多很多的小虫子,而且是非常可怕,孩子们经常喜欢用小棍子把小虫子给捞上来。你们知道吗?他们为什么会把小虫子给捞上去呢?小朋友们把虫子啦捞上来玩。
春天,田野里,有一些小花儿绽开了一个个花苞,像是快爆开似的。呀!有一些已经绽开了微笑的笑脸。夏天,花朵绽放得非常美丽,水稻在旁边田里还是鼓着苞呢。秋天,水稻成熟啦。花儿慢慢的落了下来,向孩子们留下啦眼泪似的,变成了一片片金黄色的稻子。冬天,田野是寒冷的,是荒凉的,昔日生机勃勃的田野已在寒风中卸了妆,变得无精打采,没有了往日的精神。
我喜欢乡村的田野。
大自然令我陶醉,陶醉于桂林的清秀,陶醉于西湖的秀美,陶醉于泰山的巍峨……不过让我最陶醉的还是属外婆家的乡下自然风景了。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外婆家门前的花儿竞相开放,有红的似火的桃花,有白的似雪的梨花……这些花儿们迎着早晨的微风在阳光下翩翩起舞,引来了许多小精灵们跳舞、歌唱。再往河边望去,啊,柳树姑娘已经把自己的长头发甩进了湖里,湖水碧波荡漾一个一个的小圆晕扩散出去,让人流连忘返,真是在哪里都能闻到春天的气息。
烈日炎炎,在这炎热的天气里,外婆家的百香果爬满院子,有的在门上弯下了腰,有的指着外面的小路,还有的已经结了一颗颗还没成熟的果实。在百香果树下,可以看见一个个大人在看报纸、下棋、喝茶;还有的小孩捉着树下的蜻蜓和蝴蝶,他们笑啊,笑呀,声音传遍了院子的每个角落。
秋天,稻谷成熟了,金黄的稻穗被果实压弯了腰;红艳艳的高梁害羞地低下了头;还有一个个站得笔直的玉米,好像在迎接秋姑娘的到来。一旁的果园也可热闹了,红苹果在枝头上点起了灯笼,香梨把树枝压弯了腰,橘子在枝头荡秋千,西瓜滚来滚去,像一个个足球。这些美丽的景色,给秋天带来了勃勃生机。
冬天,天气寒冷,小树被风吹得瑟瑟发抖,田埂上的小草被吹的晃来晃去。松树枝头凝结着冰晶,梅花在墙角挺直胸膛迎着寒冷的冬风,预示着春天即将到来。是这些可爱的生灵们,给冬天带来了一丝春意。
外婆家的乡下的自然风景真让我陶醉。他们深深地刻在了我的心中。
乡下人家,无论什么时候,无论什么季节,都有一道独特迷人的风景。
乡下人家,群鸦戏水,是一道独特迷人的风景。只见两三只白毛扁嘴的鸭子“嘎嘎嘎”地欢叫。它们悠闲自在地在水里游弋着,不时还会扑腾着翅膀吓一下周围的鸭。池塘里的水波光粼粼,就像一块闪光的大镜子。雪白的鸭子浮在闪光的水上,闪光的水倒映着雪白的鸭,让过路人情不自禁地停下脚步。
乡下人家,地雷花开,是一道独特迷人的风景。地雷花十分小巧,
还能当耳环戴。地雷花红的如晚霞,白的像白雪,这儿一丛,那儿一簇,很不少,朴素中带着几分华丽,显出一种独特的农家风光。
乡下人家,谷物丰收,是一道独特迷人的风景。该收割了,每家人都喜气洋洋地早早下地去了,不时还会从田野里传出几声爽朗的笑声。乡下的孩子也都出门,这里走走,那里串串,高兴极了。
乡下人家的风景,都是那么的独特,那么的迷人。
乡下,是我最爱去的地方,我不是为了观察动物,也不是为了玩耍,更不是为了那一串串紫色的葡萄。我是为了观赏乡下的风景!
星期六,我回到乡下,来观赏美丽的风景。我的东面是一个水库,里面有许多鱼和虾,鱼的种类非常多,有鲫鱼·鲢鱼·麻鱼……现在是春回大地的时候,太阳从东方升起,耀眼的光芒照在水面上,水库旁的花更红了,倒映在水中,水也变成了红色。一会儿,太阳光线暗了,蓝蓝的天空映在水中,把水又变成了蓝色,更加耀眼,真可谓是白居易写的“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眺望远处,几座“山”很高大。
我的北·西面则是菜园,那里四季都是一片诱人的翠绿,仿佛那是一块无暇的翡翠。那是春天有许多小小的芽儿,从土里探出头来,夏天有一个个圆圆的西瓜,不用吃,看上几眼,都感到很凉爽,秋天有玉米,有一个个柿子挂在土中的树上,白天像一个个红灯笼,夜晚就像一双双恶魔的眼睛,一阵风刮来,使人更加毛骨刺然。
我的南面就是一个用土堆成的一座“山”,大约有三米高,爬上去偶尔还会看见仙人掌呢!是因为这座山干燥无比,好像一个沙漠,之所以才有又高又绿的仙人掌。
住宅中·城市中·花园中的景色我都喜欢,但是我更喜爱乡下的风景,因为乡下有一片诱人的翠绿,才让我喜爱去乡下。
乡下,虽没有城市的喧哗,没有城市的繁盛,没有城市的热闹,但它有属于自己的独特的美景。乡下是那么的朴实 那么的自然……
在乡下,几片田野,几条乡间小路,几座房屋,几棵大树就构成了一幅美不胜收、引人入胜的田园风景画。
乡下的田野是多变的。春天是播种插秧的季节,稚嫩的水稻苗儿静静地站在田野之中,和煦的春风吹来,它们跟着频频点头。夏天的水稻褪去了春天的嫩绿换上了成熟的翠绿,它们不再像小时候那样弱不禁风了,它们变得强壮了,远远望去田野已经被一张碧绿的地毯覆盖。秋天是丰收的季节,农民伯伯大汗淋漓的身影忙碌在田野之中,稻子变得金黄,仿佛像是夕阳照耀下映衬出来的,金碧辉煌。寒风凛冽的冬天来了,田野变得空荡荡的,只有几片雪花飘荡在田野上空。
乡下的花儿是成片的。乡下路边的野花小巧玲珑,它们没有玫瑰之浪漫,没有牡丹之高贵,没有菊花之优雅,没有月季之艳丽……它们那指甲盖大小的花瓣十分淡雅,黄色的花蕊发出淡淡的清香,成片的野花长在一起就如同一个迷你型的花海一样,它们用自己独特的魅力吸引了众多“游客”。
乡下的池塘是美丽的。乡下的池塘是一道漂亮的风景线,尤其是在夏天。夏天,火热的太阳照射得池塘,变得微波粼粼,优雅的荷花在水中亭亭玉立,使人们心中添了几分凉意。夏天的傍晚,人们坐在池塘边,扇着扇子,谈天说地,知了在“喳喳”地叫着,在月色下,池塘倒是有了几分惬意。
多变的田野、成片的野花、美丽的池塘……这就是乡下风景的魅力!啊!这就是乡下的风景,我爱乡下,更爱乡下的风景!
星期六,我和外公、外婆到乡下亲戚家去做客。
乡下风景可真好啊!地里大片大片金灿灿的油菜花;山上一片片红的粉的映山红。蔚蓝的天空,绿油油的草地,五颜六色的花圃,再配上新鲜的空气,到哪儿都找不到这么好的地方了!
中午,吃完午饭。我和小贝姐姐到花圃玩。远望花圃,它像是一个无边无际、五颜六色的花的海洋。一阵风吹过,花儿随风飘动,翩翩起舞。*看,花儿大都约有一米高。
我和小贝姐姐穿梭在花朵之间,笑在花朵之间,玩在花朵之间,跑在花朵之间。我们在花丛中捉蝴蝶,跑累了,我们就采花、编花环,可开心啦!
下午,大家一起到山上玩。有的拿剪子,有的拿锄头,我们看见笋就用锄头挖,看见马兰头就用剪子剪,干得可起劲了!
我和小贝姐姐东奔西跑,来到了一个湖边。小贝姐姐对我说:“天天,这是我们村里最有名的‘新月湖’。这湖旁边有各种花儿,最多的花儿叫‘铃铛花’。”的确,湖边有许多淡紫色的、像铃铛似的花儿。我马上叫来大人,划着木船,在湖上游荡。湖水波光粼粼,在太阳的照射下,显得更加闪闪发光。听着“自然音乐”——鸟声,乘着露天木船,荡漾在湖面上……乡下风景可真美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