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下的作文(扩展
一阵北风吹过,冬天悄悄地跟来了。
似乎秋天还没完,冬天就迫不及待地跑来了。起先只是气温下降,没留神,已经穿上了厚厚的毛衣和夹克。我这才意识到:冬天到了。
冬天的乡下,一切都已沉睡,偶见有梅花,也只是星星点点。乡下的冬天,没有那粤闽之地如春般的温暖,也没有齐鲁大地如济南那般温晴的天气。但是,乡下的冬天,冬天的乡下,是粉装玉砌的,是喜气洋洋的。
乡下的冬天,虽无绿色的生机,却有白雪的陪衬。看吧,那洁白的雪,是云朵的儿子,是天空的使者,来到人间,纷纷扬扬,随着风儿追逐打闹,落在人家的房顶上,成了玉砌的瓦;落到枯枝的树上,成了白色的花;落到黄土地上,成了厚厚的毯。乡下的雪,如调皮的娃娃,时早时晚。有时立冬没多久便迎来了第一场雪;有时候,迟迟未见踪影,等到春姑娘来时他才抢着来到这世界。不过,他是十分喜爱这世间的,因为不论早晚,几乎是年年都有一场雪。乡下的雪是十分可爱的,俗话说:“瑞雪兆丰年”嘛!他为麦苗们盖上厚厚的棉被,既保证土地的水分不流失,又杀灭了害虫,不仅是孩子,乡下的人们都非常喜欢这个雪娃娃!
冬天的乡下,是喜气洋洋的。为啥?噢,原来入冬以后,便迎来了人们最盼望的节日。在这个节日里,家家户户都挂出经灯笼,人们忙里忙外,准备各种美味,孩子们也拿出准备好的烟火,对天燃放。看到这里,大家该明白这个节日是什么了吧?那就是一年一度的春节。在这个团圆的节日 里,人们围坐一桌,高兴地吃着年夜饭,观看着春节联欢晚会。在这个晚上,光明驱走了黑暗,温暖散尽了严寒。
乡下的冬天,虽没有生机,却有白雪来装点,虽有严寒,但有人间的温暖与热情驱散。乡下的冬天,来也悄悄去也悄悄。冬天的乡下充满了冬天的气息,温暖而美好!
乡下人家的一天乡下人家的一天总是在忙碌中度过的。
清晨,乡下人家刚刚睁开眼睛,这新的一天就诊时启动了。当木窗外的一缕阳光照射到每一户人家的房子里,真个村子猛然间活了过来。农民赶快起床,倒夜香,烧早饭。男女主人各行其是,不觉得有任何不妥。然后,村里鸡飞狗跳,学生上学,农民下地,工人做工。河里河外,有出来透气的小鱼;有叽叽喳喳叫个不停的小鸟站在树梢上;还有耳目一新的鸡鸣虫叫。
中午,是阳光灿烂的正午,是骄阳肆虐的正午,是太阳喷火的正午。野草在酷热中昏睡,树枝间千万只蝉在嘈杂地高鸣:知了,知了。乡下人家则吃饭,吃完了香喷喷的饭又休息了一会儿,起来了的时候,开始种地,喂牲畜。
傍晚,乡下人家把桌子以及吃饭用到的东西都搬到门前,天高地阔的吃着,微风和天边的晚霞在看着他们,叽叽喳喳的鸟叫声从乡下人家的头顶上一响而过,大概他们会自己的家了吧!乡下人家谈谈庄稼,谈谈趣事,一会儿桌子上饭菜空空如也了。
深夜,忙碌一天的人们进入了甜蜜的梦乡,月亮姐姐在空中静静地望着他们。而乡下人家却一无所知,他们给自己养好精神,等待新的一天的到来。畜牲也在这个月明人静的夜晚沉睡了。
乡下人家的一天不论是怎样度过的,都是一幅美丽迷人的画卷。
如果说春天是刚落地的娃娃,夏天是天真的儿童,秋天是越发成熟的青年人,那么,冬天就是一位成熟稳健的成年人。
一切就像快要睡着的生物一样,朦朦胧胧的。地上零零星星所剩无几的小草被厚厚的积雪压得抬不起头,大地脱下绿绿油油的旧衣,穿上了雪白的礼服,仿佛要去参加舞会。偶尔来几个淘气包,打几个滚,堆几个雪人,打几场雪仗。没有绿油油的草、红红的花,这片草地依旧生机勃勃。
春天的雨总是细细的,密密的;夏天的雨则是电闪雷鸣、风狂雨暴、气势磅礴的。而冬天却是下高贵、洁白无瑕的雪。等着,盼着,终于盼来了雪。一片片亮亮的雪花纷纷扬扬地飘下来,落在树上,停在车上,掉在地上。人们没有打伞,直接站在雪下,仿佛和这下雪的天融在了一起。
雪越下越大,虽大,却不像雨这样令人烦恼。一连下几天,雪终于停了,但留下了一片雪白的天地。树呢?车呢?原来被雪压在了下面。这对车主、清洁工们来说可不是什么好事,可对孩子们可是个天造地设的游乐场。放假的孩子们一股脑地涌出来,全部奔向雪地上。雪球飞来飞去,却没打在孩子上,而打在一个个刚堆好的雪人上。看着自己的“艺术品”被打碎,孩子们各个眉开眼笑,高声宣布“战争”胜利了。
有人说春天和夏天是因动植物而充满生机的,秋天是因丰收而充满笑声的,冬天是毫无生气的。但我不这么认为,我觉得冬天充满希望。因为英国的雪莱曾说过——“哦,西风啊,如果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早上起来,看到外面下着大雪。冬天真的来了。
冬天来了,河上有一层厚厚的冰。有些人在冰上跳舞。太美了!柳树,杨树,千花万草都枯萎了,只有松树和腊梅在寒冷中挺立。小青蛙、小熊和小刺猬都在洞里呼呼大睡!我们穿上厚厚的羽绒服,戴上大帽子,像只大企鹅。雪花落在教学楼上,仿佛盖着被子。学生们正在操场上打雪仗和堆雪人。他们多幸福啊!
带给我一个快乐的冬天,我爱你!
温特是个严肃的祖父。尤其是3月9日的寒冷,爷爷很难有笑脸。即使出太阳也很冷。如果下雪就别提多冷了,但是我最喜欢下雪。
下雪了,雪花飘落下来,雪花落在地上,变成一望无际的雪海,就像我在飞机上看到的云海,洁白无瑕。我们的孩子非常喜欢下雪天。有的打雪仗;有的堆雪人;有些人建造城堡。我们玩得很开心,一点也不觉得冷。
去年冬天雪下得很大,非常冷。在一场大雪中,我和奶奶在后院发现了很多晶莹剔透的冰雕:有的像柱子,有的像山,有的像长龙……各种各样,就像我们在黄龙洞看到的风景。我用相机从各个角度拍了很多照片,别人问我有没有这么理想的风景。
董爷爷虽然很认真,但我还是很喜欢冬天,更喜欢有冰有雪的冬天。
秋姑娘落叶,冬爷爷来值班,带来了大雪,厚厚的棉袄,玻璃般的冰。
董爷爷去过很多地方,田野,村庄,公园……每到一个地方,就成了妆和玉的世界。田里的小麦盖着厚厚的“被子”,农夫的叔叔高兴地说:“冬天的时候,小麦盖着三层被子,来年的时候,他就睡馒头。”村里的房子都盖着白色的“帽子”,人们躲在房子里,公园里的草和花都换上了新衣服。董爷爷来到小树面前,对小树说:“你冷吗?我给你盖个白被子!”说着,他把“白色被子”盖好。小舒高兴地说:“谢谢你,我现在不怕冷了。”董爷爷来到马路上,看到一个头上戴着黑帽子,脖子上围着白围巾,上身穿着红色棉袄,下身穿着蓝色牛仔裤,脚上穿着厚厚的棉鞋的男人,脸却冻得发紫,瑟瑟发抖。然后它猛烈地吹向天空,所有的云都散开了,露出红色的太阳。当太阳照在这个人身上时,他突然感到温暖。董爷爷来到河边,看到小鱼都冻僵了。他轻轻一挥,河上结了一层厚厚的冰。小鱼扎进了河的深处,正忙着准备精彩的冬舞。董爷爷来找我,我感觉到了刺骨的寒风,就穿上羽绒服和朋友打雪仗。
你喜欢冬爷爷吗?我喜欢它,因为它给我带来了快乐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