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出示小树,引出游戏。
师:小朋友,你们看看这是什么?(小树)哪个小朋友能告诉老师和小朋友,树有什么好处?(能乘凉、小鸟可以住在树上......)所以我们应该保护小树。今天我们玩的游戏就和这小树有关。游戏的名字叫"爱护小树"。在我们旁边,地上画了个什么图形?(圆圈)小朋友们先拉好小手,站在线上,围成一个大圆圈。
2、 老师交代游戏规则师:老师把小树放在圆的中间,因为风好大,小树快被吹倒了。所以我们先请一位小朋友站在圆内用手扶着小树。圈上的小朋友就要手拉手边走边念:"小树,小树,我们都爱护。"这时,扶树的小朋友可以随便叫一个小朋友的名字,比如:
"XX,请你来护树。一、二、三!"说完就松开手,被叫到的小朋友就要马上跑上去扶住小树,两人交换位置。如果被叫的小朋友在叫他的小朋友到他位置前没扶到树,就是接着扶树。老师要看看,哪个小朋友反应最快,最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