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感恩演讲稿 1
亲情,两个美好的词,组成一个亲切的词。何谓爱情?亲情是世界上最无私的情感。亲情是黑暗中的一盏灯,大雨中的一把伞,茫茫大海中的一个港湾。家人一直在我们身边。然而,我们总是固执地占有她,我们知道该怎么办。
我曾经在报纸上读到这样一个故事:
杰克罗伯特是一个远离父母的孩子。16岁的感恩节,他突然意识到自己长大了,他想到了感恩。于是,他不顾窗外飘来的雪花,连夜赶回家,想告诉父母,他爱他们。
正如他所想象的,他妈妈打开门,他虔诚地说:“妈妈,今天是感恩节。我回来是向你表示感谢的。谢谢你给了我生命!”杰克罗伯特还没说完,他妈妈就紧紧地拥抱亲吻了他,杰克的爸爸从里屋出来,亲热地拥抱了他们。
是的,我们要学会感恩!这一点,我妈也让我深有体会。
那是一个暑假的日子,那天晚上,不知怎么的,上帝好像很生气,路上没有风,很闷热,更不用说房间了,像蒸笼一样。更糟糕的是,停电了,连风扇都开不了。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折腾了一会儿,感觉周围一阵凉风,很舒服。我很快就睡着了。第二天早上,当我睁开眼睡觉的时候,我发现妈妈就坐在我旁边。她手里拿着一把扇子,甜甜地睡在桌子上。天啊,我妈给我扇了一晚上风!这个时候,我该怎么冷静?于是,我坐在我妈旁边,拿着扇子帮她扇扇子…
作为孩子,怎样才能报恩?我苦苦思索。
哦,是的!香甜的瓜果是对喂养它们的大树的感激;翱翔的雄鹰感激培育它的蓝天。当你看着父母头上的银丝,脸上的皱纹,我们应该学会感恩。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更重要的是,我们爱的人给我们的是一片海洋。
因为我们活着,所以要感恩。有了感恩,这个世界才会充满阳光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