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感恩演讲稿 3
曾经听过这样一个故事,故事讲的是男孩和苹果树的故事,男孩每天都喜欢和苹果树玩,当男孩慢慢长大,他一次一次向苹果树诉说自己想要得到的东西,想要去的地方,想要干的事,而苹果树也倾其所有满足他所有的要求,从开始的让他摘下苹果买玩具,到最后把自己将要枯死的树根给男孩休息,苹果树毫无怨言,即使当男孩漂泊多年回来时只是停靠在树根上休息,它也觉得开心。很多人从这个故事里看到了自己父母的身影,是的,故事里的苹果树就像我们的父母,他们始终都在自己身边不离不弃,尽一切所能提供我们所需要的快乐,他们需要我们的回报却那么少,也许是周末一个电话的问候,也许是节日里的陪伴闲聊,又或是生日里你一句生日快乐的祝福。当你事业获得成就的时候,你有没有看到双鬓花白的父母眼底的骄傲自豪?当你失意难过的时候,你有没有感受到父母的怀抱是那么温暖,那么值得停靠?当你外出多年回到家乡,你有没有看见父母因你回家灿烂的笑脸?所谓身体发肤受之父母,父母所需要的我们的感恩,并不仅仅是物质上的满足,更多的是你发自内心的小小举动。
感恩亲情,从细节开始。请不要在父母絮絮叨叨提醒你天冷加衣时,皱着眉头敷衍接受,她们只是希望你能健健康康;请不要动不动就把要断绝关系之类赌气的话说给父母听,也许那时你只是在气头上,却依旧能让父母伤心不已;请不要在节日里因为其他原因让父母孤单,少了你的陪伴父母会觉得很孤单,多陪陪她们说说话;请为父母洗一次脚,感受他们为你奔波劳累时受的苦;请在能够表达感激的时候坚定地说出感激父母的话语,哪怕只是通俗的我爱你爸爸妈妈,或者一句感谢;我想父母的爱渗透于我们生活的点滴,我们的回报也应是这样,从细节开始,从心开始。
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感恩父母,感恩朋友,感恩这世界上给予你温暖帮助过你的人们,感恩那些即将进入你生命的人们,你会发现生活因心存感恩之心而变得更加温暖。
拥有一颗感恩的心,体会父母不着痕迹的表达爱意的方法,体会这世界上最伟大的感情带给你的力量。
拥有一颗感恩的心,你就拥有了一份值得守候的亲情。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