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铃般的欢声笑语在阳光下弥漫开来。我们用笨拙的双手酿成了一杯最醇最美的人生之酒。
——题记 曾几何时,我已迈出了童年这列火车,又匆忙而不经意间上了另一列,我妄图极力反抗挣扎,可终究无济于事,惆怅充斥着我,我这才知道,我是无论如何也战胜不了时间的,它永远支配着我们向前走,不许回头。 童年,如天上的星星,绚丽夺目;如海边的贝壳,美丽多彩;如天然的美玉,洁白无暇。它承载着我们奇特的想法,编织出一页独一无二的画面。
永远也忘不了的是秋千,那个被欢声笑语所包围的地方。虽然它只是由两根绳子加之一块木板所构成,虽然我们常常为要坐上这个宝座而抢夺不休,甚至会拼个你死我活。但是无论如何,这都是我最美好的回忆。小心翼翼地坐上去,两只小手紧紧抓住那两根坚固的绳子,但此时的我心里仍忐忑不安,生怕木板会趁机溜走,让我摔个“屁股开花”。坐定之后,小伙伴们就一起帮我推。渐渐地,我仿佛感觉到了风在我耳边窃窃私语。我就像在天空中飞一般。我欢呼雀跃,真想大喊一声:我飞起来了!”到了最高点,我赶快闭上眼睛,我怕自己会摔下来。我就这样在秋千上荡啊荡,感受着大自然的气息。这纯朴的相间气息永远都给人一种最真实的感受。
童言无忌。童年的我们过得无忧无虑,不必担心说错话得罪某人,也不必刻意隐藏自己的想法和感受。那时候的我们是一个活脱脱的自我,不必去掩饰、去包装,也不懂得谎言是什么,奉承为哪般,只要自己快活、高兴,就什么都好了。
童年的我们又怎知道社会上的种种规则?只要我们不惹父母生气,与小朋友们友好相处,就会觉得这一切都是那么美好。谁又知道这世界竟如此之大,有些事情竟如此之复杂?
真希望能再次回到童年,享受那段永远也不厌烦的美好时光。虽然知道这是不可能的,但我仍要感谢上天给我一曲最优美的童年之歌。我将珍藏到永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