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回童年 3
在人生漫漫的长河中,有一朵最晶莹的浪花,那是童年;在人生的宣纸上,有一抹最灿烂的色彩,那是童年;在人生如梦的旅途中,闪耀着最夺目的光辉……童年。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我与童年以相隔甚远。多想再见到你呀!那一天,我梦回童年。
童年里满是如诗如画般的色彩。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我迫不及待地跑出家门,聆听生命的美妙。听春雨在我耳边呢喃,诉说着春的奥秘。听春风在我耳边窃窃私语,吹一番春的序曲。一切生机勃勃,满眼新绿!
夏姑娘来敲我家的房门,我便和她一起去看荷花满塘,鲜花遍地。我调皮地躺在草地上,
柔软而舒适。摘一两朵鲜花,美美地戴在头上。看池塘里粉红的荷花“翩翩起舞”和我一起沐浴在阳光下。陶醉……
遍地金黄,瓜果飘香。秋日的景色是我的最爱。看“漫山红遍,层林尽染”。看一看农民伯伯丰收的景象,走一走金色的地毯,啊!别提有多么惬意!
大雪纷纷扬扬,如天女散花,似飘飞的柳絮。但这都不重要雪后的大地才是我的乐园。在这雪白的纸上印一对脚印,或在雪地上滚个“白馒头”,堆个“小伙伴”。这些都会让我玩的不亦乐乎。
童年里充满幻想。
听爷爷讲了嫦娥奔月,我便时常望着那轮皎洁的月亮,幻想着广寒宫里的壮丽和嫦娥与玉兔嬉戏的情景。
读了《西游记》,我便时常幻想自己也有神通广大的能力,到那时,我要游遍名山大川,看大自然的神奇。
看到了《大耳朵图图》这部动画片,我真希望自己也有一只会说话的小猫,我可以向它倾诉我的烦恼和秘密。
有了幻想,让童年的我整日浸泡在幸福中,无忧无虑……
可是,这又有什么用呢?那一切,只是一个梦。
童年已走远,一切不复返。它就如一杯想茗,你只能慢慢回味,回味它的醇香……
那一天,我梦回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