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回童年 1
今天,因为和爸爸在江边跑步太累了,一回到家躺倒床上就进入了梦乡……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妈妈把一盒生日蛋糕端到桌上,哦,今天是我的生日。爷爷,奶奶,姑姑都来了。我得了奖赏,为什么呢?因为今天在妈妈早上起来时,我便怀着感恩之心对妈妈说:“妈,谢谢您不怕痛苦及危险养育我。”一股暖流从她脸庞淌过,她心里暖暖的。
晚饭后,我出去散步。看见一个男士吸着烟,这时不时往地上吐痰,烟头上的火苗还那时的人们都把这当玩笑。未熄灭,他就像很“帅”一样地把烟头扔进垃圾桶“朋友小明开着玩笑。啊,小公园里的江水真清澈,时不时有几只乌龟,青蛙爬到岸边,岸边一点垃圾也没有,还有小孩在里面游泳,拍出的水花洁白透明,岸边的青草绿油油的,长得又很旺盛。我又看见一个老人牵着小狗,嘴里还哼着小曲。此时,小狗拉出了一坨粪便,老人见此,并无诧异之情,而是不怕地用随身带着的小铲子将其将做,倒进了垃圾桶。这便是太普通不过的了。树上的鸟在唱歌,水中的鱼在畅游,丛中的虫在演奏,世间的人在生活,而且是快乐的生活。
“摇摇洁白的树枝,花雨漫天飞扬……”我坐在妈妈的背上,“摇呀摇,使孩子进入梦乡”
“孩子的笑是甜的,话语也是甜的,行为更是甜的……”我的手被爸爸的手“荤搭素”地牵着,让我学会走路。
“子女啊,你何时托我到安康……”我站在美妙地大自然中享受世间的轻松,愉快。
许多条话语和歌词在我脑中交织,“啪呯”“啪呯”……我被惊醒了,我这次“梦回童年之旅”不禁让我有感而发:为什么人们要大量的砍伐树木,让鸟儿,鱼儿甚至是我们人类也无家可归?为什么要在那清澈见底的河中排放污水?为什么要在公共场所随地吐痰,破坏环境?
让我们一起节能环保,保护地球这个我们赖以生存的家。从现在起,从我们每个人自身开始保护地球吧!让我们的地球回到“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