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弯残月,几盏青灯。
我默默坐在床边,思绪随着夜里的钟声飘远,慢慢地,进入了梦乡……
这钟声似乎有些似曾相识呢!我睁开朦胧的眼,温和的阳光洒在身上,带着似曾相识的温暖。小时候的我就爱躺在田边的田埂上,感受柔和的阳光。那阳光就像一缕风,吹暖了我年幼的心灵。
我缓缓坐起身,映入眼帘的是远处高高耸立的大钟。是了,就是它,这座古老的大钟,给了我无限快乐和无比难忘的童年。
那似乎是很久远的事了。小小的我站在那高高的大钟前,睁着大大的眼睛,眼神尽是惊异和好奇。“咚—咚—咚”,十二点整,古老而又深沉的钟声缓缓响起,而我似乎被这充满魔力的奇妙的声音吸走了。站在它面前,久久不愿离去。
许是见到的新奇事物太少,我一下子就迷上了那古老的钟。从那以后,我总是背着父母,偷偷跑去它那里,久久地站在它面前,等那幽远的钟声响起,等太阳公公下了班。慢慢地,我把它当成了自己的朋友,常与它说悄悄话,和它倾诉学前班那枯燥无味的课程,和它讲述从奶奶那里听来的故事……
那段日子,它成了我唯一的朋友。尽管冒着被爸妈教训的风险,我还是义无反顾地偷偷跑出去,与它交流我的烦恼,我的快乐,我的忧伤。虽然它从不回答我,只是默默发出敲钟的单调的声音,但它对我来说,却是一个很好的倾听者,它陪我度过了漫长的童年。
时光荏苒,岁月如歌,如今的我已经长大了,不再需要一个倾听者,因为题海已经将我压得喘不过气,我的思想只能想着那些无趣的几何图形,单调的方程式,再无缝隙容下其他。
可为什么我的眼角竟有些湿润,也许因为不愿忘记那珍贵的,可望又不可及的童年吧。
“咚——咚—”,时光的钟声再一次响起,伴着不可挽留的过去,带着年少时的眷恋,飘向远方。
此声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