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我感动的事优秀作文(10)份(扩展
时间像流水般匆匆而逝,以前的记忆也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渐渐淡忘。可那天的事情,在我的脑海里挥之不去。
那是一个乌云滚滚的夜晚,我趴在床上看书。过了一会儿,我感到一阵眩晕。糟了!该不会又是……我有一种不祥的预感:我发烧了!我赶紧合上书,躺到了床上。“滴答,滴答……”我的头越来越沉,一阵阵冷汗从我的额头上冒出来。过了一会儿,门外就响起开门声。妈妈东张西望,发现了躺在床上的我。她快步走到房间里,把我扶了起来,带我去看病。
我来到医院,发现医院已经关门了。原来,现在已经12点了。此时,妈妈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不停地走来走去。突然,她的眉毛舒展开了,说:“我带你去另一家医院”。可老天好像偏偏和我作对似的,刚走到门口,天上就下起了倾盆大雨。我颤抖着,对妈妈说:“妈……还是别去了,雨太大了,你会淋湿的”。可妈妈还是若无其事地冒着雨往前冲,我还想说什么,不知怎么一下就昏过去了。不知过了多久,我一下子坐起来,看见妈妈躺在我身边,衣服湿透了。
一双布满血的眼睛睁开了,我的母亲;背挺直了,我的母亲;颤抖的双腿站了起来,我的母亲!妈妈看了一下手表,对我说:“饿了吧,天都快亮了,我去给你买河粉”。看着妈妈湿透的衣服和那一脸的倦容,我终于忍不住了,眼泪一滴一滴地顺着脸庞流了下来。我赶紧把头转向窗外……
这件事感动了我。虽然时间的齿轮仍在不停地转动,可这件事依旧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中,直到永远!
时间如流水一般匆匆而逝,很多的记忆随着日子的消失而褪色。但是,有些事,至今历历在目,令我感动不已。那是一个炎热的晚上,当我从梦中醒来的时候,妈妈正在给我扇扇子,可是妈妈那大颗大颗的汗珠地“从天而降”。我想说点什么,可妈妈示意我快点睡觉,不让我说话,我又迷迷糊糊地睡着了。
还有就是那个寒冷的晚上,我从梦中惊醒,原来是妈妈在给我盖被子。我身上已经两层被子了,妈妈还不放心,又把爸爸的羽绒服给我盖上。看着妈妈只穿了件睡衣,我忙问:“妈妈,你不冷吗?”妈妈坐到我床边,抚摸着我的头说:“妈妈不冷,只要你不感冒,我就高兴了。”但是,我明显听出妈妈的声音不对劲儿。我赶快说:“妈妈,你快回屋睡去吧,我没事,真的。”
第二天,妈妈问我:“夜里冷吗?”我说:“有妈妈在,永远不冷!”妈妈开心地笑了。
感动有多种:对一件事感动,为一句话感动,对一个微笑感动。而我因为母爱感动。
一盒糖中总有最甜的一颗,漫天星星里总有最亮的一颗,在人生的道路上总有令人感动的事。我今天讲的这个故事和是我爷爷的事。
我的爷爷是一名退休工人,他退休后并没有像别的老人一样散步、爬山、旅游娱乐,而是毅然选择了回老家务农,爷爷老家在芝阳,有十几亩地,他回老家后每天都要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干活,除了做农活,爷爷还养了一群羊,在爷爷的世界里,羊就像他的好朋友一样,我经常看到爷爷在和他的羊说话,说着好似他们之间才能够听懂的话。
一次,爷爷去沟里放羊,我也跟着去了,下沟的路是一条蜿蜒曲折的小路,羊在最前面跑,爷爷跟着跑,我在最后,突然,一只羊好像不小心掉进了杂草丛中,被里面的刺扎到了,“咩咩”直叫,爷爷看到了,加快速度跑,一不小心,摔倒了,我赶紧小跑着去看爷爷,还没到跟前,爷爷已经站起来了,又跑向那只被困的小羊,他小心翼翼的把小羊抱起来,用土把羊的伤口敷上,嘴里还不停地说:“让你慢点,慢点,你看,受伤了吧”?我看见爷爷的眼睛里有一些泪花,像心疼孩子一样的抚摸着小羊。过了一小会,他把小羊放到地上,小羊很快跑开了,可他自己走路一瘸一拐,原来是腿受伤了,血渗了出来,黏在了裤子上,顿时,我的眼睛里热乎乎的,心里酸酸的。
我的爷爷就是这样一个朴实、善良的人,他默默守护着他的老家和他的羊群,我爱我的爷爷,也愿意守护他。
感动不一定是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也不一定是多悲伤,却会在一瞬间打动你,让你铭记于心,每每想起来,鼻子发酸。
记得有一次过春节时,叔叔和阿姨等带着两个小妹妹一起来我家玩,妈妈做了一大桌香喷喷的饭菜,外公他们也带来了许多好吃的食物,这一来,我又是吃肉又是喝饮料,真的是大饱口福。
下午,我和外公他们一起去他家玩,外公,外婆年纪大了,就带着我和两个小妹妹坐车,车开到半路时,我的胃突然难受起来,还想吐,我告诉了外婆。外婆严肃的说:“忍着点,回家再说。”可话刚落音,我就大口大口的吐起来了,开车的叔叔急忙把车开到路边停下来,我一看,心想:叔叔绝对要批评我了。可我万万没想到的是,叔叔居然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纸巾,和蔼地说:“快擦擦嘴吧!”说完,又从袋子里拿出一块糖递给我,我怎么能要呢?并说:“谢谢,我不要了。”快吃吧,吃了也好开胃呀,再不吃我可要生气了。”叔叔严厉的说。说完,又把糖塞进我的嘴里。叔叔把我们送回家后,在叔叔的劝说下,我们道了个歉就走了。走之后我看见了叔叔用纸巾把我吐的赃物,一点一点的擦去了。同学们,你们看,叔叔的一张纸,一块糖,再把赃物一点一点的擦去,包含了叔叔是多么有爱心呀!你们说这怎么不使我感动呀!不过,我对叔叔的这感动,到让我想起了印度泰戈尔的名言,“果实的事业是尊贵的,花的事业是甜美的,但还是让我在默默献身的阴影里做叶的事业吧。”
生活中有许多令人感动生的事,它们像一颗颗光彩夺目的珍珠,藏在我们心中,今天,我就挑一颗最闪亮的珍珠,给你们瞧瞧!
在去年,也就是三年级下册,爸爸要我转学,转到梓幢路小学去读书,他说这样更有利我今后的发展,但我非常不情愿。
一天晚上,我照例去我房间怄气,我心想:你们要我转学,我偏不转!我想着原来的同学、老师,眼泪不知不觉像断了线的珍珠一样滚下脸颊。在那一刻,我一直快乐的心灵悲伤了,那一刻,我只想跟原来的老师、同学们说:“再见了!以后我们再也见不到了。”想着想着,我睡着了,我梦见我在操场上玩耍,和朋友们一起跳舞,还有周老师和蔼可亲的样子,刘老师在讲课的时候,同学们聚精会神听课的样子。
不知过了多久,一阵敲门声惊醒了我,我开了门。妈妈走了进来,妈妈把我搂在胸前说:“孩子,别难过,我们也是为你好呀!”我把头一扭,理也不理。妈妈低下头,笑着说:“咦,你的小嘴巴可以挂十二个油壶啊!”我忍不住笑了起来。妈妈又说:“你不记得我们养在小鱼缸里的小蝌蚪了吗?它们两个月都没有什么变化,但是,我们把他放在池塘里,不久,我们就能听见青蛙的叫声了。大海里的鱼比水塘里的鱼大多了,你知道为什么吗?”
妈妈一番话让我明白了爸爸妈妈的良苦用心。看着妈妈疲倦而又慈祥的身影,想到:“妈妈辛苦了一天,却不忘来关心我,我真的很感动。
我一定要用好成绩来回报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