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我感动的事作文600字
有一次,我上学时,在马路上,我看见一位中年男子推到了一位老奶奶以后,不但没有说声道歉,也没把老奶奶扶起来,就扬长而去,作文让我感动的一件事。我看着这场面有点气愤,不禁为那老奶奶感到义愤填膺,更可气的是,许多小学生看到了老奶奶摔跤的时候,个个与她擦肩而过,眼睛异常冷漠,有的干脆装作没看见,就像看路边的垃圾桶一样,冷漠无情。老奶奶试图挣扎着想起来,可她已年老体衰,没有力气再起来。
我妈妈叫我下车把老奶奶扶起来,我也有点不情愿,可母命难为。可就在这时候有一位男同学抢先了一步,他跑过去把老奶奶扶了起来,又帮她弹掉裤子上的尘土,对她说:你没事吧,老奶奶?我没事!老奶奶说。谢谢!不用谢!说完他就走了。老奶奶说;真是一个好孩子。说完,就住着拐杖走了。
这个场面太让我感动了,我想:世界上还是有温暖的,他就是一个模范,但世间还是有丑恶现象的,像那个中年男人,那一些小学生,身为一个人
,一个中国人,应该发扬中国人乐于助人的精神,如果连做人的善的本性都没有,那你就不算是一个人。古今中外,多少人因为救人舍弃了自己的生命,这正是人世间最美好的东西。而今天发生在我身边的一件小事更让我感动,我应该向他学*。
就请让我们人人贡献出一点自己的一点爱,从身边的小事做起,那么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