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外婆
您好!
这两天,不经意发现您的发间又多了几根“银丝”,我看着特别心疼。为了照顾我,您一直不辞辛劳,默默付出。是您,每天为我准备可口的饭菜;是您,每天为我打理换洗的衣服;是您,每天接送我上下学、辅导我的功课……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茁壮成长的时候,您却慢慢地衰老了。
随着年龄的增长,很多事情已经慢慢淡忘了,但有些事我却记忆犹新,仿佛就在昨天。
外婆,您还记得吗?小时候,我正值换牙期,因为糖果和巧克力吃多了,所以三天两头牙疼。好多次晚上我牙疼得睡不着,您都会套一件外衣靠在床头,把被子裹在我身上,然后抱着我。您的拥抱,让我觉得温暖,觉得心安,慢慢地,我忘记了疼痛进入了梦乡。可您,为了不打扰我,这个姿势一抱就到天亮。我醒来的时候,您抱我的这边肩膀和胳膊都已经麻木了。
也还记得,乡下老房子里的一个夏夜,家里停电,热得实在难以入睡。当我在床上翻来覆去的时候,外婆,又是您,拿着一把大蒲扇,在我身边轻轻地为我扇着,那一丝丝柔风使我舒服地睡了一夜,可您却不知累了多久,早晨看您的眼睛都布满了血丝。
一桩桩、一幕幕……回想起来,我的心中只有无限的感恩。
外婆,您辛苦了!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会尽力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减少您的辛苦;我会更加努力学*、健康生活,减少您的操心;我会克制自己的调皮任性,减少您的烦心。
祝
睡眠充足,健康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