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乡的山 3
我的家乡在文登,是一个美丽、偏远的山村,这里山清水秀,村子四周群山环绕。暑假时,爸爸妈妈带我回老家,我终于看见故乡的大山———邹山了。
邹山高大雄伟,像屏障一样横亘在村子北方,因此我们村子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不会太冷。
山上草木苍翠茂盛,连上山的小路都遮住了。我问爸爸能不能到山顶上玩,爸爸说:“现在山上草太密了,蛇虫太多,很不安全,等到秋天或冬天我们可以去山上玩耍。”于是我们就在山脚下漫步。
走过一片又一片山包,这里有很多树木:柏树、松树、柞树、槐树等。我们经过一片柞树时,我突然发现树丛的旁边长着许多漂亮的蘑菇,像一把把小雨伞,爸爸告诉我这种蘑菇叫做美味牛肝菌,吃起来味道可鲜美了。爸爸对我说:“你的运气真好,*常这种蘑菇是很难见到的。”
穿过一片草丛时,听见爸爸悄悄地说:“小心,有蚂蚱。”“嗖———”一只又大又绿的蚂蚱向我跳过来。“啊———”我被吓了一跳,心好像都要跳出来似的。远远的,还听见蛐蛐的叫声,非常好听。
我们继续往前走,听见一阵嗡嗡声,我们停下脚步,只见前方大树上挂着一个椭圆形的马蜂窝,爸爸说:“小心前面有马蜂,现在正是马蜂最疯狂的时候,一定不要靠*。”
在山脚下,是一片片农田,小麦刚刚收好,种的豆苗刚刚发芽,玉米长得很高了,农民伯伯正在除草,一片祥和安宁的景象。
家乡的山真美啊!在冬天的时候,我一定要回到老家,爬上山顶,看看家乡的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