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乡的山
在我的记忆里,故乡那座酷似雄鸡的山是一道永远抹不去的亮丽风景。
终于,在放暑假时,我又有机会回到了阔别已久的故乡。
大口呼吸着故乡那带着泥土芳香的空气,*惯性的向西边望去,那里,依然矗立着那只斗志高昂的“雄鸡”。
我像是着了魔,不由自主向那座山走去……
来到山脚下,有着一个“O”型的回水涡,里面不时有鱼儿跃出水面,鱼鳞闪耀着银光,给无名山增添了无限生机。
继续向上爬,来到半山腰,我的视野里开满了五颜六色的鲜花,它们个个都如雨后春笋一样冒出来,绚灿夺目。
登上山顶,一大片松树林渐渐浮现在眼前,这里的一排排松树如同一柄利剑直指苍天,又似一个个阵守边疆的战士,也像一把把遮阳的巨伞,郁郁葱葱。
走过松树林,我似乎又来到了一个石头的世界,这里怪石嶙峋,烁石堆积,无名山的路就在这上面跳跃着。
看,瀑布,放眼望去像千百匹战马奔腾着,从峭崖断壁上飞泻下来,像千百条闪烁的银链,在山脚下形成了冲激的溪流,朵朵浪花肆无忌惮的往上飞抛,形成了千万朵盛开的白莲。
我爱我的家乡,更爱家乡那美景无数的无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