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乡的山 5
我的老家在河南洛阳,我不到四岁时就随父母来到美丽的江山。江山坐落在江与山的怀抱,东边是清澈见底的须江,西有苍翠欲滴的西山。这里山清水秀,一年四季景色宜人。
城市中一幢幢高楼大厦拔地而起,一条条宽阔的马路上奔驰着各式各样高级的汽车,新建的北关大桥宏伟壮观,走在桥上,顿觉心旷神怡。须江东岸是富丽堂皇的国际大酒店和一幢幢精美的别墅,见证了江山良好的经济实力。江岸边一排排路灯像挺立的卫士一样,不论春夏秋冬坚守着江山。每到夜晚,整座城市像美丽的仙女下凡,光彩夺目,须江就像仙女腰上闪亮的飘带,看得人眼花缭乱。
须江公园是广大市民娱乐休闲的好地方。小朋友来到公园喂金鱼,看猴子,或溜溜冰,坐“飞机”;老人们来了散散步,活动活动筋骨,既锻炼了身体,又愉悦了心情。公园卡拉ok厅里时常飘出人们优美的歌声。
如今,我已是三年级学生了,老师待我和蔼可亲,同学与我亲如姐妹,从没有因为我是外地人而歧视我。我在我们这个温暖的班集体大家庭中快乐地成长。我爱我的老师,我爱我的同学,我更爱美丽的江山——我的第二故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