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年的清明节,我怀着无比沉重的心踏进了沈阳"八一公园"。
来到"八一公园",我看到了几门重炮,这就是当初我们的***在抗击国军的几门重炮,在这里我还看到了飞机、**,其中有被炸坏的**。这让我想到了电视中一个个革命烈士不怕牺牲,虽然没有反**武器,但是用一条条鲜活的生命将手榴弹捆在一起,塞到**轮毂中再点爆其中一个手榴弹,之后**就开花了,就成了今天的展览品。
再往里走看到了英雄杨靖宇的墓和铜像,过去的故事在我眼前像电影一样回放,在与敌人打仗因受伤孤身一人,在枪膛只是剩一枚子弹时,英雄杨靖宇不愿被捕自杀了……凶狠的敌人将他剖开腹部时发现英雄杨靖宇竟然以棉花、树皮为食,我不由自主地流下眼泪,想当初的革命烈士真不容易!再看我自己,妈妈每天大鱼大肉给我做,我还挑食,真是羞愧!
从这次参观中,我知道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要好好珍惜!
在我的记忆里,我每天都会记得一件令我难忘的事。
在我7、8岁的时候,我晚上发高烧,头非常的热。那时既下大雨,又刮大风了。妈妈不顾一切,背着我就往医院里跑。那是很黑,大街上几乎没有了人,妈妈背我时,发现雨不停砸向我,妈妈便把我抱在怀里,好像既可以不让我被风刮雨砸,又在给我的身体中传递着温暖。
医院离我家很远,妈妈在跑的时候没有停,因为妈妈知道,如果停了,就有可能度数会增高,所以妈妈她不敢停。快到医院了,妈妈就好像见到一丝光明,妈妈抱着我加快步伐。到医院门口了,妈妈用尽全身力气,拍了几下门,门开了,妈妈赶紧把我给了医生。
医生去开药了,不一会儿医生出来了,妈妈问:“怎么样?”医生说:“您只是虚惊一场。”妈妈放心了。
直到现在,这件事还很令我难忘!
暑假里,我经历过很多事,但有一件事,令我最难忘。
记得有一次回爷爷家看爷爷,我一回到家,就看见公鸡在吃东西,它们你争我抢,吃得可真欢啊!我想:给公鸡再加点东西吃。心里想着,我就找了一棵白菜,我掰了一点给公鸡吃。到了公鸡的旁边,一只公鸡看见我手里拿着的白菜,它还以为是粮食,就飞快地跑过来,跳起来啄我的手,我疼得眼泪都掉下来了,我赶紧扔掉手里的白菜,把手缩了回来。
爷爷看见了,说:“你怎么了?”我说:“我刚才找了白菜给公鸡吃,它还啄我的手,这是为什么?”“因为你的手很像粮食,所以它才啄你。”爷爷说。爷爷这么一说,我以后再也不敢给公鸡喂东西吃了。
这一件事,一直都留在我的脑海中,每当我看到公鸡时,都会想起这件事,想到这件事我就会笑个不停。
我有许多照片,其中有一张我在广场上照的相片,我非常珍惜它。
我上2年级的时候。爸爸妈妈带着我,要为我照相。爸爸买到了照相机和胶卷。我们正准备回去的时候,忽然看见一个小女孩嘴里不停的喊:“妈妈……”我走过去问她:“小妹妹你怎么了?”她说:“我找不到妈妈了。”我连忙问:“你妈妈是什么样子的?”她说:“她是穿着蓝衣服的……”我听了她的介绍后,我从人群中找到了她的妈妈,把小妹妹送到了她妈妈的跟前。爸爸悄悄的跟在后面。那为阿姨说:“谢谢你,小朋友。”我说:“不用谢。”不知什么时候,爸爸停住了看见我笑了,连忙拍了下来。
过了几天,看见那张照片我那时的模样,情不自禁地笑了。后来我问爸爸为什么要拍这张照片。他说:“*时我很少见你笑过,那天是个好机会,我怎么可能会放过呢?”
那张照片我还留着,因为我需要它。
这个暑假,我的家人给我报了游泳班,学的是蛙泳,这是我最难忘的事,我永远都不会忘记学游泳的。
今天,我来到游泳馆,立马飘来了一阵阵水的气息,这水的气息让人很清凉,可以消去夏日的烦躁和炎热。接着我毫不犹豫地冲进游泳馆,换好了泳衣,准备接受水的洗礼。
这时,教练来了,让我们站好,开始报名,这位教练报名是的语气很硬朗,身材魁梧,全身的每个角落都是完美的肌肉,当时我惊呆了,也很羡慕。突然,教练喊我们下水,我半天才反应过来。下到水里,我变得迟钝了,因为水的阻力太大了,所以会这样。教练做好动作,让我们学。
经过长久的训练,我终于找到了头绪,要放松,不然会沉下去的。接着,教练让我们小小地比赛了一下,我有的最好,所以教练让我当了班长,我的责任就是监督他们,不会的还要教会他们,就这样一复一日。
到了游泳的期末,大家都通过了,都游出了自己满意的成绩。
星期六的傍晚,天阴沉沉,还不时飘着小雨。几只家燕在马路上无忧无虑的嬉戏着。突然,一辆货车呼啸而过,我的心一紧,禁不顾闭上眼睛。因为我知道不幸的是发生了。
当我再一次睁开眼睛时,只见一只家燕宝宝倒在血泊中雨水把家燕宝宝身上的血冲掉了,而地上却还有血。这时,家燕妈妈飞来了,看见自己的女儿躺在马路上,想把它叫醒。只听家燕妈妈:“唧唧喳喳”的叫着,像是在说:“孩子,别睡在马路上,会着凉的。走,跟妈妈回家去。”可家燕宝宝怎么也叫不醒,一动也不动的躺在原位。雨越下越大,这时,家燕妈妈才反应过来,自己的女儿已经去世了。家燕妈妈伸开翅膀似乎在为自己的女儿遮风挡雨并不停地哀鸣着,像是在抱怨老天为什么要夺走自己女儿的性命。家燕妈妈一直待在家燕宝宝的身旁。直到天黑,家燕妈妈才一步一步的往前走,还不时回过头来看家燕宝宝一眼。
童年像一艘船,装满了玩具,装满了糖果,装满了欢乐,也装满了难忘的事情,有一件事,给了我难忘的教训。
我有一个坏毛病,就是喜欢坐在板凳上前后摇板凳。爸妈反复对我说:“一定不要摇板凳。”可我总是听不进去。在我四岁时发生了一件事,那天我坐在板凳上,一边哼着歌,一边快活地摇着板凳,心情好极了!可我浑然不知,危险正慢慢向我靠*。突然,我重心猛得向后倾斜,本想用脚把板凳撑住,可那时候,脚太短了,不能撑到地上,就这样,我的头碰到了地面,顿时眼前一片漆黑。
妈妈看见了,连忙把我送进医院,我哭着,到了医院后,医生告诉我们说:“必须得在头上缝几针。”我更是大哭起来。现在我的头上还有一块小小的印记。从那以后,我坐在板凳上再也不会摇板凳了
我觉得:以后一定要听大人的话,不然,吃亏的还是自己!
今天,我陪我爸去汽车4S店保养。在那里整整等了一下午,然后我们准备去接妈妈下班。
路上我给妈妈打了个电话。说时间尚早,我们先去得园逛逛等她。于是我和我爸来到了得园,走进里去一看。这里风景很漂亮,绿树成荫,鲜花遍地。湖水虽然说不上清澈,但上面浮萍、荷花应有尽有。我们来到河边,准备参观对岸的景色。于是我们就上了河上用石墩堆成的桥。我爸一步一步走过了桥,我也紧跟着上了石墩,向对岸走去,突然不知道被前面的什么东西绊了一跤,还是后面有人推了我一把,我急速往前冲去,身体腾空而起,使出一招“恶狗抢食”,在半空中划出一道美丽的弧线,“扑通”一声掉进了水里。我爸赶紧跑过来拉起来了我,又把我放了下去,然后哈哈大笑,说是让我长长教训。
唉! 人倒霉喝凉水都塞牙啊!看来以后走路得小心点了!我要下决心改改我这粗心大意,毛毛糙糙的猴子性格了。
在记忆里,我有一件最难忘的事,那就是学骑自行车。
在我十岁那年,某一天,爸爸给我买来一辆自行车。我很高兴,急忙跑到外面,上去就开始骑,只听“嘭”的一声,我就连人带车一起摔倒了。爸爸连忙跑出来,把我扶起来。虽然很疼,但是我没有哭。
这次,我学小心了,我在前面骑,爸爸在后面把着,爸爸看我学的差不多了,就悄悄地把手松开了。刚开始,我不知道爸爸松手了,我偶然一回头,看见爸爸跟在我身后,没有把着我,我一下就慌了,不知道该怎么办,结果,又摔了一跤!这次我哭了,爸爸连忙安慰我。
我控制好情绪后,不想学了,爸爸对我说:“做什么事都要有毅力,要坚持不懈,不然什么事都做不好。”我听了爸爸的话,又开始学,几分钟、几小时过去了,终于学会了!我非常开心,控制不住满脸的激动。
爸爸说的那句话很对,做什么事都要有毅力,要坚排不懈,不然什么事都做不好,我到现在还深深地记着。
每个人都有难忘的事,或是难过,或是开心,或是激动。我也有一段难忘的记忆……
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上午,我和妈妈去龙泉湖公园玩儿,由于当时天气很热,于是我让妈妈 给我买了一个“天冰”雪糕 ,我就津津有味儿的吃了起来,我拆开了包装,随手一扔就扔在了大街上。
扔掉雪糕包装纸以后我和妈妈就继续往前走,突然,一个保洁阿姨轻轻拍了拍我的肩膀,吓了我一大跳。我问:“阿姨,怎么了?”保洁阿姨微笑着对我说:“小朋友,你是不是把雪糕包装纸随手扔了?这样对环境可是会造成很不好的影响的。”我听了,就赶紧跑过去捡了起来包装纸,扔到了垃圾桶里。
看着妈妈和保洁阿姨会心的微笑,我也很开心。其实我们大家如果人人都为大自然的环境做出贡献,大自然也会越来越美的。
今天的事,真令我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