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堂课真有趣 8
看到这个题目,你们一定会问:“哪堂课有趣?”我告诉你们吧,我说的这堂课不是在学校上的课,而是在小牛顿科学班里上的一堂科学课。
我早早的来到学校,老师已经在教室里等候了。只见黑板上有四个大字:灌篮高手。我想:“这堂课是让打篮球的吗?不对,不对,这回是做小制作的。可是灌篮高手是什么呀?是机器人吗?……”一连串的问题在我脑海飞过。
这时,该上课了。我怀着好奇的心情认真听老师讲课。原来,灌篮高手是用冰糕棍和木头块拼在一起做成的一个杠杆,在杠杆上安一个篓,篓里面放一个小球,再在杠杆前面立一个用木棒穿上的木板,如果在杠杆另一头一按,小球就会打在木板上。真是有趣!我把木头用白色的乳胶按要求贴起来。我上贴下帖,左贴右贴,不一会儿灌篮高手就完成了。
我和几个小伙伴一起比赛,看谁的灌篮高手打得准。张同学先投球,谁知用力过猛,球连线一起飞走了。段同学投了四球,全击中目标,真是百发百中!轮到我了,第一球,击中;第二、三、四球都击中了。我想:哈哈,我一定能得第一。谁知这次用力有些过猛,只见球“嗖”的一下飞到了木板反面……“哈哈哈,哈哈哈!”我们玩的真开心,教室里不时传来我们的笑声。
这堂课真有趣,我以后还要多做这样的小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