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堂课真有趣 6
今天中午,我们上了一堂有趣的课。
老师让我们选择一个成语并进行表演。首先是“扭头就跑”,同学们个个自告奋勇,手举得跟旗杆一样又直又高。第一位是陈辰浩,只见他向前跑来,时不时把头扭过来,那样子十分好笑。惹得同学们个个哈哈大笑。
接着是“侧耳细听”,郑启乐同学隔着黑板,在黑板的一端歪着脑袋,竖着耳朵,仔细地听着,贼眉鼠眼的样子,逗得大家捧腹大笑。
然后是“东张西望”,罗亿同学站在那儿东看看西瞧瞧,样子像是在考试时遇到难题,准备偷看别人的答案,表演得惟妙惟肖,大家纷纷为他鼓掌。
下一个是“长吁短叹”,雪云同学深吸一口气,长一声、短一声不住地叹气,那样子像是遇到了烦心事一样,垂头丧气,叹息气不断。“实在是逼真啊!”我忍不住叫出声来。
最后是“手忙脚乱”,栎晨同学一会做这个,一会做那个,十分紧张、慌乱,像是作业来不及做了。
这堂课,我不仅懂得了:描写人物要通过神态、动作、心理等描写,还知道了这些成语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