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点符号的争吵_ 1
一天下午,字典王国里,标点符号的宿舍里传来了阵阵议论声:
“哈哈,你们发现了吗?我的用处总是最大的,没有我,读者的强烈语气就无法突出了,文章也就逊色多了。”高高在上的感叹号神气十足地说道。
“哼,你?我可是最有用的了,文章中要是少了我,又怎么能勾起读者的疑问?不用说了,我用处绝对是最大的,不是吗?”高傲自大的问号说道。
“喂,你们可别太自以为是了,文章中少了我,谁来隔开句子中的停顿!”逗号挤进来辩解道。
“哎呀,我说你们呀,你们真是太不自量力了,句子中要是没有我啊,文章就会变得没完没了。”句号轻蔑地说。
“你······你们怎么可以忽略我呢?在一篇文章中呀,要是没有我,读者又在哪儿插上想象的翅膀?是我,带着读者自由地飞向无边无际的想象的天空。”省略号得意洋洋地结束了一段精彩的辩解词。
“还有我呢!没有我,谁来隔开排比句?当然是我的功劳最大嘛。”分号不甘示弱。
标点符号们争得面红耳赤,谁也不让谁,真有不争出个高低誓不罢休之势。他们的争吵,引来了字典爷爷。字典爷爷是个百事通,他可什么都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