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点符号的争吵作文(扩展
有一个小男孩,作文因为标点符号用得适合又恰当而被表扬,而这次被表扬却引发了一次争吵。
首先,引起争吵的是逗号。它说:“我小巧玲珑,就像一只小蝌蚪,难道我的本领还不大吗?”
这时,句号发话了:“我像一个好玩的推推球,在文章里一会儿上去,一会儿下去,还时不时地亲吻一句号的尾巴,我才最大!”
问号再也按捺不住了,它说:“我就像一个大耳朵,也像一个大钩子,把所有问题都钩上来,虚心听别人的解答;我还像个推士机,把所有错的答案都给推走。所以,我的本例才是最大、最好的!”
顿号、感叹号、冒号、单引号、双引号、破折号都发话了。都说自己的本领才是最大、最好的。这时,感叹号说:“我们一起去找书名号爷爷来给讲讲理。”
到了书名号爷爷的家,感叹号把事情的来龙去脉都告诉了书名号爷爷。书名号爷爷若有所思地说:“孩子们呀,为什么非要争个高低呢?其实只有你们一起努力,小主人才能有一篇好的作文。假如你们不团结的话,带给小主人的才是真正的麻烦,谁也没有用!”
这时,标点符号都惭愧地低下了头。
一天,乐乐的作文本里传出了“叽哩咕噜”的声音。是谁在说话呢?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逗号小姐穿一身长长的礼服,样子似黑暗中的星星闪闪发光。她身上似乎有一种其它符号没有的光彩。逗号轻言细语地说:“我是逗号中的贵族,你们谁敢上来和我比比。我要是不说,你们恐怕不知道,我的作用可大了,先不说在一句话中我有换气、停顿的作用,老少皆知。如果没有我的换气,人家一口气读下来憋死在哪段都不知道呢!”“你吹牛也太厉害了,怎么也不想我这个实力派,让你们听听我的粉丝怎么骂你。”句号大少爷趾高气扬地说。“那让我听听你是怎么吹牛上天吧!”逗号神气地说。“哎哟,连我这个实力派都不知道还贵族呢!我的本领非同小可。如果没有我,作文用上再多的好词,一样都是一碗粥——乱七八糟的。”问号明星拿着一个臭鸡蛋丢过去说:“什么,牛头不对马嘴,我才是偶像派,你们都乖乖认输吧!要是没有了我,人们都是书中呆子,不久后就会被外星人占领,我们都要断子绝孙。”叹号是王子,大叫:“你都一边呆着吧!身份我比你们高,作用也比你们大,不信我说说,我可以使语气加强,如果没有了我,世界冷冰冰的,再也没有了感情与欢笑。”省略号哲学家说:“你们可别小看我,我比你们不知道强多少倍。如果要写雨点的声音,那可要用上我,不然写断你的手也不能写好。”
有一次,小主人乐乐在考试要用标点。可是,逗号说:“我不要和句号在一起。“句号说:”谁要和她在一起了。”他们谁也不帮忙,小主人回家后被妈妈骂得耳朵都聋了。
小主人对标点们凶个不停,小标点哭着对小主人说:“我们错了。”小主人说:“你们真知道错吗?”小标点点点头。小主人又笑了。
标点王国又像以往一样快乐,再也没有大闹天宫了。小主人也没有再乱用标点了。
大家都认识标点符号,可是他们也会有烦恼。瞧,?和!又有烦恼了。
问号说:人们可真奇怪,对我们大材小用。文章里久久都不见我们的踪影,可逗号和句号一会就见到一个,一会又见到一个。是啊,是啊感叹号也说到:我感叹号再怎么样也比他们个头高,比他们精力好嘛,真不公*!问号又说:看来人类对我们有偏见,我们写封信提议怎么样?好,我双手赞成!让他们好好反省反省。感叹号说。于是他们马上动手写好了一封信。信发出去很久了,可依然没反应。
问号和感叹号等不及了,决定亲自出马,向人们讨回个公道。他们来到家,立刻溜进了的书包,把语文书上的标点符号都改成了?和!号。
第二天,问号和感叹号偷偷地跟着高高兴兴的上学去了。在学校老师让读课文,只听这样读到:从前?有一个小女孩!和一个老爷爷?还没读完,教室里就七嘴八舌地议论起来。,你读的是什么呀?又问号又感叹号的读得出什么意思吗?简直乱成了一锅粥。
问号和感叹号都偷偷地溜走了。原来文章里全都是?和!,并不像他们所想象的那样。
中心五一劳动节,作文老师给我们出了一道看似简单实则并不简单的“词语游戏”。
课堂上,应老师给每人发了二张白纸,要求我们在纸上写出三个和读书有关联的词语。
题目要求虽然简单,但我还是认真的写了“爱读书”三个字。随后,我的纸条和其他同学的纸条混合一起。最后,应老师通过抽签的方式,由各张纸条的顺序,在黑板上写出词语组合。
“读书好叫说好爱读书勤细苦”天哪,这是什么词语啊!我心想。
我组的几位同学禁不住发出声音,开始猜测了。
通过三分钟的集体默契交流,我组同学把词语分解成“读书好,叫说好,爱读书,勤细苦。”的句子。干巴巴的词语,经过同学妙笔符号后,想想觉得还很生动有趣。大家不禁捧腹大笑!
真正的比赛开始了。我组同学通过写词语、抽签、连句,在黑板上编成了一句“打扫马桶、辛勤劳动、光荣劳动,去劳动了、拖扫擦倒。”哈哈,对手同学的一阵笑声。由于游戏规则不能改字只能标符号,我们商量后又改成了一句“打扫马桶?辛勤劳动。光荣劳动,“去劳动了?”拖扫擦倒。”
昨天晚上,我梦见一大群标点符号争先恐后地向我投诉。句号说:“你把我用错啦。”逗号说:“你把我甩掉啦。”
分号说:“我是特意来感谢你的。”
在这喧哗声中,我生气地说:“不要吵了,错的和甩掉的把原因说来我听,我再向你们道歉,行吗?”
逗号说:“你可真是的,在你昨天的作文本上,本来那句话已经说完了,你却把我放在了那里。”
我听了这些话,火冒三丈地说:“有什么大不了的,就是用错了,不给你道歉,你也拿我没办法。”
逗号更加生气了,气得脸红得像太阳。尽管如此,他还是笑着说:“我只想告诉你,我应该用在一句话中间停顿的地方。”
旁边的句号插嘴了,并指手画脚的对逗号说:“我不会和你逗号作对,虽然昨天在他作文里的那句话你占了我的位置,我也不和你急,不和你吵。我是来告诉你我应该放在一句完整的话的末尾。”
分号挤了过来高兴地对我说:“你对我分号是那么的熟悉,每次都用的很对,我感谢你没有把我用错。”
众多的标点符号向我诉说他们的苦与乐。真让我哭笑不得。
此时,着重号走过来,语气沉重地对我说:“我们标点符号,很重要!”
梦醒后,我回味着……我暗下决心,今后一定要用好标点符号。
一天,标点聚在一起产生的事儿可有趣了。全站说:逗号兄弟,你怎么长这条腿?由于要是一句话的含意未完结,我要赶紧我用这一条腿飞过去,来表明这一语句的含意。逗号问:句号哥哥,你看看你圆溜溜身体,连一条腿都没有,怎么走路啊?滚着走呀!句号回答。逗号又问:怎么滚呀?我趴在地上上下左右的滚啊!句号又说:我的功效可变大,要是大家把一句话写完,我也滚以往,来表述这话的含意。
逗号见到破折号大姐立在一棵树那边,吃着吐司面包便跑以往对破折号说:大姐,你是如何维持这纤细的身型呢?破折号听了,乐滋滋地说:我每日吃过饭,就出来慢跑,每日都坚持不懈着,所以我才可以维持着纤细的身型。
这时候,惊叹号见到问号侄子正立在树下,便问:你干嘛呢!问号回应说:为何?惊叹号说:它是不是傻了啊?如何一问它难题它便说为何。这小孩真的傻了。原先它是问号啊!因此一张嘴便是为何。
今日她们在一起知道盆友的优势和优点,坚信他们之后会过得更强更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