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点符号的争吵_ 2
夜深人静的时候,字典王国里的标点符号开始了一场“战争”。
“我,像金钩子。”问号得意洋洋地说,“每个问题后面都少不了我,我可以提出成千上万个问题,让别人多思考,使他们变得更聪明!谁也比不过我。”
“谁说的?嘴巴一点也不甜!我才是最厉害的呢!我有一个像棍子一样的身体,再加上一个像足球一样的腿。只要是强烈感情的句子后面都得加我。瞧,我真是又美又有用的标点符号,你们都得听我的!”感叹号说。
“有什么了不起的,长得多丑,我是句号,像一个小圆点,每句话后面都少不了我,要不然读者读起来没完没了的!”句号说。
“你们都比不过我”逗号挤进来说:“我的样子像一个小蝌蚪,要是没有我,读者会读得上气不接下气,连休息的时间都没了。”
连接号说:“切,有什么好的,我是连接号,我的样子是个横线,用来写重要的东西都得用到我,我才是最厉害的!”
“我像括号,名叫书名号,只要每次用到书名时,就只能用到我,你们根本就不能跟我比。”书名号说。
“停下,都停下,”字典国王出来劝架了,“你们都是一个王国的标点符号,每个人都有很大的作用,缺一不可,吵什么吵?”
标点们听了,惭愧的低下了头,它们又开始团结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