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点符号的争吵_ 4
在一个夜深人静的夜晚,我正做着美梦,突然被一阵吵闹声吵醒了,仔细一听,原来是标点符号正进行着激烈的争吵呢。
逗号得意洋洋地说:“你看小主人对我多好呀,不管在什么地方,什么时候,小主人最喜欢用的永远都是我。”
感叹号不高兴了,生气地说:“逗号老弟,你别得意了。如果没有我,小主人 写作文就不带感情色彩,那写了跟没写有什么区别。所以小主人要多用我才能把 作文写得富有感情。”
句号拖着圆滚滚的大肚子走了过来,说:“你们别吵啦,逗号老弟,小主人刚把我写出来,就在我身上加个小尾巴变成你了,你知道我心里有多难受吗?”
问号气喘吁吁地走了过来,说:“小主人真是太可恶了,疑问句的结尾明明应该用我的,可是小主人偏偏把我写成了句号,气死我了。”
省略号六胞胎兄弟走了过来,十分恼火地说:“小主人倒没有把我们放错地方,我们该在哪儿用,小主人就会把我们放哪儿,可是我们明明是六胞胎,小主人非得把我们写成五胞胎,少了一个兄弟,我们伤心极了。”
我听着它们的对话,羞愧至极,原来我总乱用标点符号,引起它们的不满,给它们造成了伤害,我以后一定要正确运用标点符号。
于是,我诚恳地向它们道歉说:“对不起,我以后不会再把你们放错地方了,我一定会正确运用你们的。”标点符号听了我的话,它们停止了争吵,都安安静静地回到了自己的家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