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是一个讲究品德教育、个人修养的传统民族。一个甜蜜的微笑;一种执着的追求;一次欣慰人心的宽容,融汇成美德赞颂曲上一个个拨动人心的乐符。
中国是世界文明的发源地之一,有许多的历史人物都有着我国人民的传统美德。中国文明有过五千年的历史,大量的考古资料证实,距今几百万年前,我国境内就有古人类在生活。长江、黄河哺育了华夏民族,勤劳勇敢的华夏民族创造了辉煌灿烂而又独特的文化。
公元前4000年,埃及人建造的七十多座金字塔和巨大的狮身人面像;公元前4000至20xx年间,苏美人、亚述人、阿卡德人和巴比伦人在底格里斯河和幼发拉底河创造出高度发达的城市文明:距今约3800至3500年我国河南的大型宫殿又创造了我国历史上的一次古文明。我国还有引人注目的四大发明。这些都让我们为中国古代的成就而感到骄傲、自豪!
而现在的中国,也有许多令人们感到骄傲的。比如:神舟五号杨利伟;20xx年神舟七号;20xx年北京举办奥运会,在奥运会上我国的运动员获得了共50多枚金牌;20xx年游泳冠军蔡力,还有20xx年法网蝉联冠军李娜。
中华文明是我们共同的骄傲,共同的财富!是抹不去的痕迹。每一个中华儿女都是中华文明的受益者。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使照耀中华数千年的文明之光在当代中国乃至全世界辉煌、灿烂,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