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我成长 6
对书,我情有独钟,如痴如醉。
书,是我的梦想。童年的我,总是企盼地仰着小脸,听妈妈娓娓道来那一个个美丽的童话。在妈妈的柔声细语中,我甜甜地进入了梦乡,梦中的我与拇指姑娘一起救活生命垂危的燕子,陪美人与坐在海边仰望美丽的星空,随辛巴达扬帆出海,看白雪公主吃下毒苹果而伤心,怕小红帽落入大灰狼的口中,想象丑小鸭变成白天鹅……哦!多奇妙的书啊,你的福中怎有这么多动听的故事?
书,是我的营养。少年的我,一头扎进了教科书的清泉,如饥渴的旅人般大口的吸吮着她的甘霖。语文赋予我一颗善良的心,数学给了我缜密的头脑,外语给了我一双观察世界的眼睛,历史传奇了上下五千年,地理纵横世界七大洲……哦,多么神奇的书,你为我打开了无数扇知识之窗,呈现了一个怎样奇妙的知识海洋啊!
书,是我的翅膀。现在的我,凭借她从教室中振翅飞向广阔的蓝天,自由翱翔:领略黛玉葬花的凄美,目睹孙悟空大闹天空的场面,纵观三国鼎立的趋势,感受好汉逼上梁山的愤怒……书中的世界令我怦然心动,与书中人物同喜同悲。富有冒险精神的鲁滨孙教育我逆境中要坚韧不拔、敢于奋斗;丑陋的敲钟人卡西莫多告诉我要有一颗善良的心;普希金鼓励我,假如生活欺骗了你,“心儿永远向往着光明”;裴多菲则说“若为自由故,二者皆可抛”。……多深邃的书啊,你综合前人的智慧经验,给予我许多人生的感悟和哲理的思考。
当然漫画书中一幅幅生动有趣的图画,《读者》中的一篇篇意味深长的美文,也让我留恋往返。中国古长城?埃及金字塔?太阳黑子?外星人?书又带我环游世界,探索宇宙奥妙……书给予我的太多太多。
好书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