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我成长 2
真情,就像泉水,滋润着人们的心田;真情,又像太阳,让人们打开心扉。
二年级的时候,老师准备考试,叫我们把东西准备好,我翻了又翻,我的书包竟然没有找到笔。当时我的心慌乱极了,不知所措,老师发下卷子,看着我紧张的样子,问:怎么了?是害怕考不好?没关系,不用紧张。
我抬头对老师点了点头说:好,好的。
考试开始了,我坐在位子上假装看着试卷,但我的头却很诚实,冒出许多的汗。同桌金昊看见我没写,便悄悄地问我:怎么了?是不会写吗?
我摇了摇头:不是,我忘记带笔了。
金昊听到我这话,二话不说,从笔袋里拿出一支笔说:借你。
我当时心里像是流过一股暖流,对他说:谢谢你。说完,便提起笔三下两除五的写完了。
老师说收的时候,我感激地看了看金昊,想,金昊真好呀,在我没有带笔的时候,借笔给我,他下次需要我帮助的时候,我也一定会帮助他。
这虽然只是一件极其微小的事情,但这件事不会在我脑海里忘却,我会一直记住这件事,因为这就是真情。
真情,她会一直伴随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