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中秋节优秀作文
这是一个有趣的中秋节。这天,妈妈送我一个白色的小灯笼,形状是小象,按下开关,灯笼就一闪一闪的,仿佛天上的星星。
当夜幕降临时,我打着这个可爱的小灯笼高高兴兴地和妈妈来到家楼下的花园。看见有的小朋友在做游戏,又有的小朋友打着灯笼在花园里散步,还有的小朋友在赏月。我呢,我就和妈妈一起参加游园活动。
首先,我和妈妈猜了许多字谜。然后,我和妈妈到投球的赛场里,一看,人山人海,我们排着队,等了十几分钟,终于到我了!我紧张的把球投进筐里,我连投进了三球!妈妈夸我投得太棒了!紧接着,我又来到了顶乒乓球的队列里,妈妈去了踢键子!我们分头完成了这两项游戏。最后,我一个人去了抢座位的游戏,我成功的抢到了最后一把戏椅子。我们终于完成所有游戏了!我们只获得了一个闪光球,真是太不划算了!
回到家我吃了又香又甜的月饼!
这是一个有趣的中秋节,我将永远记着!
为了庆祝中华传统节日——中秋节,我们四年级,全体准备进行一个,在晚上举行一个中秋节庆祝大会!
男同学穿了那令人陶醉的唐装,而女同学就穿了那花枝招展的旗袍,同学们穿着古装是一番锦上添花景象。派对还没有开始,可三楼的走廊上早已人来人往,大家喜笑颜开、心花怒放可开心了。
我最喜欢的还是那讨人喜欢的手工花灯,他们精致迷人,大小不一,色彩丰富,最奇特的还是他们的形状,它们有的像弯弯的月亮,有的像美丽的小花,有的像一颗颗闪闪发亮的星星,还有的像那美丽动人的嫦娥……
最令人期待的时刻到了—猜灯谜,大家说说笑笑的,你一言我一语,玩的可开心了!不知不觉我走了到了,换奖品的地方,一看,哇!有的同学得到了酷炫的玩具汽车,有的同学还得到了铃铛挂饰呢!至于我呢,我得到了两个,栩栩如生的小鸭子挂饰。
校长用诗歌开启密码,唤醒了“沉睡”中的花灯。看到这样的情景,让我感到了一种甜蜜的味道。校长用诗歌开启密码,演出节目可精彩了,有:中国民族歌曲、古筝、旗袍秀、武术表演、这些能充分体现中国特色!
舞台布置得,既温馨又浪漫,在灯光下显得,特别的耀眼,这种布置使校园具有浓郁的传统文化气息。让人难以抗拒。
真是一次难忘的中秋节!
今天迎来了中国的传统节日——中秋节。在这天,一家人都会聚在一起吃着月饼赏着月。
中秋节那天的下午,妈妈早早地就带我回到了姥姥家。一进门,一阵月饼的香味飘进了我的鼻孔,我一下子就想到:姥姥家有月饼。我已经好久没吃月饼了,闻着那诱人的月饼香,我真想先尝尝。咳,等不及大家到齐了,也许晚上爸爸还会拿来许多美味可口的月饼来。想到这,我抓起一块月饼,大口大口的吃起来。不一会,一块月饼就被我吃完了。嗯,真是好吃呀,好想再吃一个!看着盒中诱人的月饼,我实在是抵挡不住它的诱惑。嗯,那就再吃一个吧,反正妈妈也发现不了,没关系的,可以再吃一个。不知不觉,一盒月饼全被我吃完了。这下可惨了!要是妈妈来发现了,一定会训我的。正当我惶惶不安时,偏偏妈妈走了过来。看着我诚惶诚恐的样子,妈妈一下猜出我有心事,问道:“儿子,你有什么事情吗?。”没等妈妈说完,我知道瞒不过去了,只好说:“妈妈,月饼太诱人了,对不起我把它全都吃完了!”“啊?”妈妈吃惊地看着我,停了一会,妈妈说,“那你快点去买一盒回来吧,不然晚上没有月饼吃可就不好了。”说完,妈妈立刻从包里拿出钱,我接过钱,没等妈妈再嘱咐完就一溜烟的跑了出去。
我飞奔地过了马路,来到蛋糕店买了十个蛋黄月饼,又算了算姥姥家的人,嗯,还好正好够!我匆匆交了钱,又飞奔向姥姥家。正巧前面有一块石头,由于我没有注意到,一脚踩了上去,“当”的一声我就摔倒了,月饼正好压在我身下。我心想:不管三七二十一了,只要月饼没事就行!我急忙站起来,看了一眼手中的月饼都在,也没顾上检查一下袋子是否完好,一心只想着向姥姥家飞奔。等我跑回家时,我才打开装月饼的袋子。还好,月饼没事,只是……袋子下面漏了一个大洞,我急忙数月饼,呀,怪了,还有一个月饼上哪去了?我记得自己是一直抱着的,不会掉的,难道是在我摔倒的时候掉了出来,我没注意到就跑回了家。咳,没办法,只能怪我了,看来我是吃不上月饼了,这次吃不到蛋黄月饼了,只当我用月饼换来了一个教训吧。这下我知道了:做什么事都要一步一步来,不要太慌张,心急吃不了热豆腐。
傍晚时分,爸爸也来了。三姨、小姨都带着月饼领着弟弟们来了,我的心情一下好了起来,刚才的不快也随之烟飞云散,我和弟弟们快乐地开始做起游戏来,我们还猜了关于中秋和月饼的谜语,玩得十分地开心。
吃完了晚饭,我们大家一起欣赏着月亮。俗话说,十五的月亮是最圆的。果然,月亮犹如一个圆圆的玉盘,高高的挂在天上,那皎洁的月光,好像真的有嫦娥仙子在上面一样,旁边的小玉兔也隐约可见。
中秋还真是有趣的一天,我学会了许多中秋节和月饼的知识。这是一个难忘的中秋节!
啊!今天我非常开心,你猜为什么?
今天是农历的八月十五,是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我问妈妈:“是不是中秋节就是团圆的节日?”妈妈说:“当然是了。”我听了这句话,高兴得一蹦三尺高,心想:我又可以和姐姐、妹妹、弟弟一起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