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说中秋节是我们传统的节日,也是一家人团聚的日子,姨妈要带两个小表弟从香港回来过节,我真高兴,可是我今天还要上学,真是太扫兴了。
放学回家,我看见姨妈和两个小表弟已经回来了,我对大表弟说:“你有没有作业啊,我们一起做完作业再玩吧。”我们两个开始认真地做作业,姨妈看见了直夸我们是好孩子,我们听了非常高兴、非常娇傲和自豪。做完作业,妈妈叫我们赶紧吃饭,说晚点上天台赏月。我们吃完饭,看了一会儿卡-通片,妈妈叫我们上天台玩,(我们)到天台一看,原来外婆早已经把赏月的食物准备好了,桌子上有月饼、苹果、柚子、桔子、提子、田螺、菱角等等,我看得眼花缭乱,真想马上吃,可人没到齐,只好和表弟和表妹争灯笼玩,小表弟的灯笼是一间屋了、表妹是一条飞龙,我的是一间小羊乐园。过了一会儿,人齐了,月亮出来了,今晚的月亮真圆、真大真亮啊!我们围着桌子,一边聊天一边吃东西,真已快活啊!
时间过得真快,明天还要上学呢,只好早点回家了。不知明年的中秋节又是怎么样的呢?
8月15日,中秋节来了。在8月15日的前一天,我们一家人在外面和别人吃饭。从10点吃到1点半才走。
因为激动吧,所以,才睡不着。我趴在窗上,看着皎洁而又圆的月亮,心想:还没到8月15日,月亮就这么大,这么圆,那明天的月亮岂不是更大更圆了吗?我看着看着,咦?月亮怎么不见了?原来,他躲在云后面,在跟我玩捉迷藏似的······
到了中秋节晚上,我同欧帅雷在一起,边赏月亮边吃月饼。等了十几分钟,月亮出来了。果然不出我所料,非常大,也非常圆,而且非常亮。后来,我又看到有人在放孔明灯,非常的好玩。首先,他把火点上,然后,往上托了一下,让空气都进去。他一松手,就掉了下来,让看的人情不自禁的笑了起来。后来,又一个人来帮忙。他们两了一起举起来,然后往上一人,激动人心的时候。yes!飞起来了。飞呀飞呀,不知飞到何处。
今年的8月15日,比往年过的都有意思。月亮比一起还大,还圆,而前还很亮。
今天是中秋节,傍晚的时候我和爸爸妈妈一起来到洋湖湿地公园赏月。我们刚下车,往天空上一看,亮晶晶的月亮正对着我们笑呢!
我们选了一个适合摄影的好地方,拿出了三角架和照相机。妈妈帮我把三角架固定在草地上,再把照相机摆放在三脚架上,固定好以后就开始拍月亮了。
妈妈告诉我,夜间拍摄成像时间会比较长,要耐心等待。()妈妈先拿着我的手拍了几张示范,看着妈妈拍出来的月亮是那么的美丽,那么的纯洁,让我迫不及待地想动手了!
我拿着相机,按下按钮,却没有听见响声,以为相机没电了呢?额,不对!妈妈告诉我夜间拍照会慢一点,我就等了一下,终于拍好了。我打开相机一看,"哎呀,圆圆的月亮在我手里竟然变成了爱心形!"看了这张照片,爸爸和妈妈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我也不好意思的笑了。我又调整了一下相机的角度,终于拍出了一张比一张好看的照片。
中秋节的月亮像一个大玉盘,又像一个大笑脸,我们一家在圆圆的月亮下也开心的笑了!
中秋节,我和我的伙伴去爬白云山,我们一起坐540公交车前往。我一上到车,好挤啊!我觉得好像四面八方的墙卡住我的身体,妈妈说:“肯定有很多人去白云山。”
下车了,啊!好凉爽啊!比刚才像在蒸汽室里一样的感觉好多了。我回头一看,果然,有很多人下车,到了白去山,哇!白云山人山人海,人多的像蚂蚁。开始爬山了,爬到半山腰,妈妈说很累,要休息一会,我们休息了一下,吃了一些东西,就充满了力量。我奋力的向山顶爬去,刚开始爬台阶并不陡峭,最后,台阶越爬越陡峭,差不多到山顶了,连爬一级也很吃力,爬呀爬,我和伙伴终于爬上了山顶。
我站在山顶抬头望,八月十五的月亮圆的像一个大玉盘,高高的挂在天上。我们打开了报纸,坐在地上下象棋打牌,到了十二点,我们该回去了,我们坐索道下山,我在排队的时侯,那条路弯弯曲曲的,像走迷宫一样,队排的像长龙,经过漫长的等待,终于到我们了。坐缆车的时侯,我觉得很过隐。下了缆车,我们就坐公交车回家了。
这真是个快乐的夜晚啊!
……
秋高气爽,气爽秋高,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八月十五中秋节
今年中秋节,是在10月的第六天,好像来迟了一写,但并不影响那美丽的黄昏的傍晚。玉兔东升,皎洁的月亮正照耀着一轮圆月,天空中有几朵洁白的云彩飘荡在云朵中间,微风飒飒,徐徐地吹着小风,月光下的葡萄架上有几串沉甸甸的葡萄,正挂在葡萄架上,几只萤火虫飞来飞去,又飞去飞来,是那么的有情调,这情调又是那么的迷人。
妈妈拿出月饼,我和姐姐刚刚准备动手吃,爸爸突然把月饼拿走说:“大家别光顾着吃,我们来个游戏,谁赢了谁吃。”我和姐姐答应了。
“首先我们来背关于月亮的古诗。”爸爸出了题目。
“好”我和姐姐一口答应。
“少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姐姐先说了一个。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我当然不甘落后。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野旷天低树,江清月静人。”“仙人垂两足,桂树何团团。白兔捣药成,问言语谁餐?”……
“真棒!来吃月饼。”爸爸笑眯眯地递给我和姐姐月饼。
我们一边吃月饼,一边赏月。哇!好大好圆[源自]的月亮啊,它即象一轮明月,又象一轮圆月,正在升起来!
我们在院子里高兴的简直就是高兴,没有人能说出这不是高兴,我们全家人都喜欢这美丽而又美观的中秋节,尤其是在八月十五这天,正巧又赶上中秋节,真是双喜临门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