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桔子啦!摘桔子啦”我们大声叫嚷着,小鸟叽喳叫着,风儿吹拂树叶,花儿迎风摇摆,白云停足流连,大雁阵阵鸣叫,溪流哗哗回旋……仿佛全世界都知道我们要去摘桔子,纷纷赶来为我们欢呼,为我们歌唱。
我们坐上大巴来到了朱良桥,一路上有说有笑,有时看一看窗外的秋天美景,有时开心的哼着小曲儿,有时和同伴说说开心的事……不一会儿就到了目的地。
下车一看,一大片果园出现在眼前:仿佛就走进了桔子的世界,橘子的海洋。橘树不如梅树那样有姿态各异,不如桂树那样芬芳扑鼻,却给人们奉献累累的果实。一棵棵橘树长得茂盛,就像撑开的一个个的大伞。碧绿的树叶和金黄的果实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这些橘子有的如乒乓球大小,有的如一个个灯笼,有的两三个凑在一起,好像在窃窃私语;有的三五个堆在一块,好像在做游戏;有的六七个挤在一团,好像在召开会议……我实在禁不住这般诱惑,猴急的从树上扯下一个橘子,迫不及待的打开橘子皮,放一瓣在口中,大口大口的嚼起来,边吃边嘴里还嘟囔着:“嗯,真好吃!”不一会儿,一个橘子一入腹中,我打了个饱嗝,真舒服,真是唇齿留香。这时我被橘香所迷惑,仿佛就是其中的一个漂亮、迷人的橘子,和其他橘子争奇斗艳,争着让人们来摘呢!身旁的橘子纷纷告诉我,“昨夜我做了一个好梦。”“昨天蜻蜓优雅地停在我的身旁。”“清早有一颗晶莹的露珠滑过我的脸颊。”“中午阳光温暖的照在我的身上。”……这时,我才恍然大悟,我不是橘子,而是在摘桔子。
我爱橘子,爱它那香甜可口的滋味,爱它那金黄光滑的“衣裳”,爱它那清香扑鼻的香气,更爱它那默默奉献的精神。
“哎呦,我的妈呀,真酸!”我叫道。“怎么又是个酸桔子啊!”
秋天到了,学校发的水果变成了桔子。桔子嘛,肯定有酸又有甜。运气好的“欧皇”总能拿到香甜可口的桔子,而像我这种运气差的“非酋”嘛,就拿到了七步断肠草一样的酸桔子,吃了后,好像都要憋出内伤了。
但是,我是个屡败屡战,越战越勇的人,总觉得自己能拿到比较甜的。可是啊,上天就像是在和我开玩笑,每次都给我一个“外表”看似亮丽、天真无邪、美丽动人,而“内心”却凶残至极、手段毒辣、奇酸无比的桔子。
今天,我又拿到了一个酸桔子,看着周围的同学吃着那香甜可口的桔子,有说有笑,心里不禁羡慕到想流泪。这时,我萌生了一个念头——给他们也尝尝我的酸桔子。我知道,跟他们直接讲是肯定不行的,得使点“小伎俩”。
“哎哎,给你也尝尝我的桔子呗,我的桔子可甜了。”同桌半信半疑地看着我。我看他不信,就苦口婆心地对他说:“你看我的桔子皮,那么黄,肯定熟透了,好吃的!”这回,同桌终于相信了我的话,拿过桔子瓣就放到了嘴里,当他咬开那片奇酸无比的桔子时,才发觉事情不对劲:“你……你骗……骗我!”他也算是经历过大风大雨,酸桔子也吃过,但吃过我的桔子瓣,面部抽搐,仿佛得了帕金森,周围的同学露出了同情的目光。
小“恶作剧”虽然成功了,但我的心还是忐忑的,我永远不知道下一个桔子究竟是酸还是甜!
*时的桔子就是走进我们的口里,这一次桔子成了国王,被供上了,坐在我们油黑的头上。
上课了,老师给我们出了一个谜语,让我们猜,是黄橙橙的坛子盛水晶饺子,吃掉水晶饺子,吐出粒粒珠子。同学看完就回答说:“桔子,桔子”。大声的喊着。又有人说是黄色的苹果,又有人说是葡萄。然后老师把答案告诉了我们,是桔子。今天我们就做跟桔子有关的游戏,是看谁吃得快。我心里充满了好奇。
其实并不是吃,而是顶桔子,规则是每轮选两个人把桔子放头顶,老师规定一个点,看谁先走到老师指定的位置,谁就获胜,此刻我满是期待。
第一轮老师叫我和李东旗,李东旗没开始前先尝试了一下,我因为没有提前准备而导致自己很紧张,老师规定了范围,从墙角走到桌子,然后原路返回,看谁先摸到墙。然后我们开始了,我稍稍落后了一点,我们俩都慌乱的走着,然而返回时我稳如泰山,李东旗东走西走的,最后桔子掉了,我获得了胜利,老师把桔子给力我们两个。
第二轮,游戏规则是两个人面对面走,双手把桔子放在手背上,享螃蟹一样横着走,可以做鬼脸说笑话逗对方,谁的桔子掉下去就淘汰,这个规则有点坑人呀!
这次的一对选手是陈永亮和郭志超,他们把桔子放上就笑了,然后他们俩慢慢的走,后来越来越快,干脆跑了起来,跑了几步桔子就剩一个了,几个来回之后,陈永亮赢了。
这虽然是个游戏,可是老师却教会了我一个道理,虽然看着简单,但是真正去做的时候很难做到。这让我知道做任何事情都不能心急,马虎。只有认真,沉着才能成功。
今天,戴老师教我们玩了一个游戏。是什么游戏呢?原来是顶桔子比赛呀!
游戏规则是:一男一女两名选手,头顶桔子,从起点走到终点。如果桔子在中途掉了,要捡起来放到头顶上,再继续前进。谁用的时间少,谁就赢。知道游戏规则后,同学们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戴老师让任一然当裁判,刁子和小陈先对决。只见刁子睁大眼睛,盯着小陈,好像在想:我一定不能输给他,让他得意!而小陈则在一旁左顾右盼,一副无所谓的样子,似乎想着:这个游戏对我来说小菜一碟,我一定会胜利的。比赛开始了,小陈先来。预备,开始!随着任一然一声令下,小陈两手张开,小心翼翼地向前走。跨一大步,顿一下,生怕桔子掉下来,只听他念念有词:我一定要快点!桔子宝贝呀,请牢牢‘长’在我的头上吧,千万不要摔个大跟头呀!加油!加油!男生们的加油声都快把屋顶掀翻啦!女生们也不甘示弱,大声喊着:漏油!漏油!在一阵阵截然不同的喊声中,小陈终于走到了终点。13.40秒。任一然叫道。我一听,心悬到了嗓子眼,默默祈祷道:小刁子呀,你一定要比13.40秒快呀,跑个13.39秒也行呀!
在一阵喧闹声中,刁子上场了。预备开始!刁子缓缓地走了起来。或许因为紧张,她的脸红彤彤的,像个苹果。终于,刁子迈着小碎步挪到了终点。任一然看了一眼秒表,垂下眼帘,不吭声了。难道女生输了?我心头一紧。果不其然,只听任一然垂头丧气地说:15.64秒。女生们一听,全都像霜打的茄子一样,蔫了。刁子更是难过地低下了头。男生们则是又唱又跳,仿佛他们获得了世界冠军!
第二轮比赛开始了,女生们发誓要报仇雪恨。可是命运之神似乎在和我们开玩笑,又让男生赢了。
这个游戏让我明白了:做事情的时候不仅要仔细认真,还要找对方法,才能获得成功!
去年十一月的一个星期天,我到小伙伴熊政一的老家去摘桔子。他家在幽兰乡的一个小乡村,我们大约开了一小时的车程就到了。
到了那里,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门前竹架上挂着的一串串鲜红的辣椒,预示着明年红红火火吧,还有几串大蒜,院子里还有一口小井,井口上方架着一副水泵,打水时要用点力,打完水后里面还要留一点水,不然,下次就打不出水来,意寓着“取之不尽,用之不竭”吧,小井旁边还有一棵柚子树,真是现代独特的农家风光。
午饭后,我们就动身去摘桔子了。大约要走二、三百米的泥巴路才能到桔园。路上,我不小心踩到了一堆牛粪,真好笑,别人走狗屎运,我却是走牛粪运!桔园里,到处一片绿,因为已经是秋天了,橙子、桔子已经成熟,橙色到处泛滥,几乎没有哪棵树上没有桔子。过了一会儿,熊政一的爷爷送来了大剪刀和木梯子,我们拿了这些工具,就开始摘桔子了。只要树上有人剪桔子,我们只要稍用手捧一捧,很快,怀里就装不下了,接着就是一怀一怀的把这些桔子放到篮子里。这时,雨婆婆也来凑热闹,天上下下起了淅沥沥的小雨,给我们增添了一点难度,但我们仍然兴致不减,大人们仍稳稳地站在梯子上,抬起头,伸出手,用大剪刀把桔蒂一个一个剪断,而我们小孩在树下一个一个地接。一些掉在篮子周围的桔子,我们就去抢,还争强好胜地比谁的桔子最大,谁的桔子最多。我们的欢笑声传遍了整个桔园。
满载而归的我们虽然这时很累,但是,我们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