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知道我是谁吗?我就是夏天清爽解渴的水果---西瓜啊!你们一定很喜欢我吧!
说起形状,我可是很有特色的哟!看看,圆圆的身体那么结实;细心观察,顶部与底部都稍稍往里凹;最可爱的还得数我的“小辫儿”了,弯弯的、翘翘的,仔细闻闻还有一阵清香呢!要知道它可是把我新鲜不新鲜的秘密全都告诉你了!
不仅形状好,我的颜色更是独特!瞧瞧,淡绿色的底色上还镶嵌着深绿色的条纹。*处看,是个西瓜;远处看,更像是一只鼓着腮帮子正在生气地青蛙。
不光颜色妙,论起味道我可是无以伦比的!把我切开,一股清香扑面而来,而且汁水不断的从红彤彤的果肉中“涌出”来。再尝尝味道,哇塞!那么清脆,那么可口。告诉你一个秘密,我的果肉既不会像苹果那样容易氧化,也不会像草莓那样经不起轻轻一碰就会烂,如果把我切开后放入冰箱,想什么时候享用就什么时候享用!
知道吗?除了我的果肉可以当作水果之外;我的皮经过腌制之后,可以当作泡菜吃;我的籽经过烘焙之后,还是营养价值极高的休闲食品呢;还有,还有------
流口水了吧,看着同伴们一一被挑选去,我也很想快点为大家做出贡献。记住,以后来水果店,一定记得要把我带回家哟!
我喜欢的一种水果——葡萄,它产于新疆等地区。我喜欢它的原因是:一次,我回到家,热得满脸通红,一眼就看到了葡萄,它使我在炎炎烈日中凉快了许多。
葡萄的颜色各不相同,有的紫红紫红,有的淡紫中带红,还有的紫中带黑,紫的发亮。它的形状如同小朋友一闪一闪的眼睛,又好似一颗颗紫水晶,乍眼一看,又宛如一颗颗紫红色的玛瑙,晶莹剔透。葡萄发出阵阵清香,令人心旷神怡,陶醉其中。
轮到品水果了,只需要用手轻轻一剥,甘甜的汁水一涌而出,清晰可见葡萄的内部构造,像网丝一样包围着果肉,果肉中藏着几颗小籽。看着看着,我就忍不住咬了一口,初吃只觉一股清凉的,顺着舌尖流下来,再吃一口,一股甘甜清凉的滋味很快从舌尖直沁肺腑。细细地品味,你就会感觉到甜津津的味道留在口腔中,真是回味无穷啊!咂咂嘴还能闻到葡萄汁水的味儿,闻一闻还可以闻到葡萄留下的清香。
再论论葡萄吧,它可以帮助消化,还可以预防癌症、补血和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等。它的药用价值很高:强心、利血、治腰痛、胃痛,还可以暖胃健脾、仰制肠道细菌的繁殖。葡萄不但外表美,而且内心美。它那像黑宝石般的外表真美,内心也很纯洁。
葡萄,我的最爱。
秋天是丰收的季节,是瓜果飘香的季节。每到这个时候,市场上的水果就特别多,有红红的苹果,黄黄的梨,紫莹莹的葡萄等。这可让我这个“小馋猫”大饱口福。
这不,今天妈妈就给我买回来一个大柚子。它胖乎乎的身子,金黄黄的皮,散发着阵阵清香,看上去是那么诱人。我迫不及待地找来把刀,想剥了皮吃。妈妈怕我弄上手,急忙过来帮忙。她叫我按住柚子,自己用刀在皮上划了条深深的口子,然后使劲拉开皮。唉,别看柚子好吃,皮可难剥啊!拉了半天,才看见它的果肉,我的嘴里呀,早已口水直流了。
妈妈赶紧撕了一囊,笑盈盈地递给我。哟,亮晶晶、黄闪闪的果粒紧偎在一起,看上去水润润的。我赶紧取几粒放入口中嚼嚼,酸溜溜、甜津津,略带点苦涩,真是清爽无比。那滋味啊直钻入我心底!我越吃越爱吃,一连吃了好几囊才过瘾。
冬枣也是我最爱吃的。这枣黄中带红,大的有乒乓球那么大,小的鹌鹑蛋那么大,咬在嘴里特别脆,“咯噔”一下,味儿特别甜。吃过后,满嘴的清香更叫人回味无穷呢。
秋天的水果呀,真是叫人说也说不完,吃也吃不厌。我爱秋天的水果,我更爱瓜果飘香的秋天!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森林中心的广播响了,它说:“各位水果臣民们”,明天就是选国王的日子,请大家做好准备,准时到会。大家听了心里十分开心,都买了自己喜欢的衣服”准备参加第二天的选举。
第二天大家来到了森林广场中心,首先,上场的是香蕉先生,它说:“我口感软软的,老人、小孩都喜欢吃,我含有维生素C和B,可以预防高血压和癌症,请大家投我一票!下一位是苹果小姐,它说:“我吃起来脆脆的,很多人都喜欢我哦!看,我红色鲜亮的“外衣”多美啊!苹果小姐得意的鞠了个躬。下一位是西瓜先生,它说“我身体强壮、圆圆大大、水又多,夏天可以解渴,我“衣服”可以用来做工艺品,籽可以重新栽培更多的西瓜,我一身都是宝,所以我应该当选国王。芒果先上场了,它说:“我有美丽的金黄色衣服,我有清肠胃的功效,我还含有矿物质等。吃到嘴里滑滑的,可以起到滋润肌肤的作用,我最应该当选”。
大家互不相让,你争我夺,谁也不让谁,选举大臣们也不知道选谁好?这时候桃子大臣说:你们都各有特点,还是让聪明的人们来选吧!
最后,经过人们品尝,芒果被选为“国王”,所以到现在芒果有了被誉为“水果之王”的美名。
秋天来了!秋天的水果成熟了。
红彤彤的柿子像一个个小灯笼,摇来摇去,好像在说:“快来吃我吧!我又大又甜,可好吃了!”弯弯的香蕉说:“我最好吃啦,我黄黄的身子,让人们一看到我就想来吃我。”一串紫红色的葡萄也来凑热闹,听柿子哥哥和香蕉哥哥吵来吵去。葡萄弟弟忙跑去问他们:“你们为什么争吵呢?”柿子哥哥和香蕉哥哥齐声说道:“我们在比谁最好吃呢!”其它水果听见了柿子哥哥和香蕉哥哥的争吵声,也纷纷跑来看热闹。高傲自大的橘子说:“不对,你们哪有我好吃呀,你们看看我黄澄澄的皮,就知道我的果肉有多甜,我才是水果中最好吃的呢!”大家越吵越厉害,谁都不让谁。
葡萄弟弟见这场面,就请来一个小男孩评评理,小男孩说:“我喜欢吃各种各样的水果,你们各有各的特点,每一种水果都好吃的。”水果们听了这番话才安静下来。
秋天的水果又多又甜,让人怎么吃都吃不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