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爱吃水果的小男孩,所以我希望有一个水果节。秋姑娘悄悄来到人间,秋风抹了夏天的脚印,苹果穿上了红外套,葡萄穿上了紫袍。有大丰收的时候就来个水果节吧!
这一天,你一出门,就有很多水果朝你冲来,争相一一介绍自己!西瓜,穿着绿色的外套,第一个走到你面前,大声说:“我叫无籽西瓜。我不仅色美,肉甜味美。”!请带我回家!”说着跑去你家。然后荔枝又自我介绍说:“虽然我看起来很别扭,但是我的肉比西瓜好一百倍。“说着也跑到你家去了。然后苹果跳到你面前说:“我是苹果。我的皮肤火红。很好看,我的肉很好吃。“说着也跑到你家去了。然后香蕉之类的,很多水果也来到你家。
别提看那么多水果我有多开心了。打开我的“狮子口”,吃一顿大餐。你不欢迎这样的节日吗?
大家好!知道我是谁吗?我就是夏天清爽解渴的水果---西瓜啊!你们一定很喜欢我吧!
说起形状,我可是很有特色的哟!看看,圆圆的身体那么结实;细心观察,顶部与底部都稍稍往里凹;最可爱的还得数我的“小辫儿”了,弯弯的、翘翘的,仔细闻闻还有一阵清香呢!要知道它可是把我新鲜不新鲜的秘密全都告诉你了!
不仅形状好,我的颜色更是独特!瞧瞧,淡绿色的底色上还镶嵌着深绿色的条纹。*处看,是个西瓜;远处看,更像是一只鼓着腮帮子正在生气地青蛙。
不光颜色妙,论起味道我可是无以伦比的!把我切开,一股清香扑面而来,而且汁水不断的从红彤彤的果肉中“涌出”来。再尝尝味道,哇塞!那么清脆,那么可口。告诉你一个秘密,我的果肉既不会像苹果那样容易氧化,也不会像草莓那样经不起轻轻一碰就会烂,如果把我切开后放入冰箱,想什么时候享用就什么时候享用!
知道吗?除了我的果肉可以当作水果之外;我的皮经过腌制之后,可以当作泡菜吃;我的籽经过烘焙之后,还是营养价值极高的休闲食品呢;还有,还有------
流口水了吧,看着同伴们一一被挑选去,我也很想快点为大家做出贡献。记住,以后来水果店,一定记得要把我带回家哟!
一眨眼,已经到了2078年,全世界的用品都更新大换代了,做为宇宙水果公司的董事长,我决定,我们公司生产的水果也应该改变一下了,所以,我发明了各种新型水果。
西瓜的外形看起来象个又大又圆的皮球,穿着一件厚厚的、带着一道道条纹的绿色衣裳。没熟的西瓜硬硬的,只有熟透了西瓜才甜甜的。由于西瓜吃起来比较麻烦,体形又笨重,瓜肉里又长满了黑黑的“青春痘”,真是对“美观”二字大打了折扣,所以我公司要培育一种新型西瓜。这种西瓜的皮薄薄的,薄得可以用手剥开来,果肉里没有一颗瓜籽的影子,咬上一口,鲜红鲜红的果汁就会从果肉里涌出,让人回味无穷,吃了还想吃。这种新型西瓜的个头儿也不大,差不多一个碗口大小,可以随身携带,方便极了,而且产量也大大提高了!看吧,我研发的新型西瓜清凉多汁,老少“甜”宜,它有人体所需的一切营养,还可以在我们热得吃不下饭的时候当点心添一添饥饿值呢!
我们宇宙水果公司还发明了“巨无霸”橘子,吃上一个就足以补充一天的营养。还有“香甜芒果”,果肉细滑,肉厚汁多,真是让人吃了还想吃啊!
虽然本公司培育了许多新水果,但还是需要继续努力,把更多的新口种推向市场,让它们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今天上午吃完饭,爸爸带我来到仓库,搬上梯子,拿上剪刀。我问爸爸:“干什么去啊?”他笑而不语,把工具放到电动车上,带着我来到几棵果树旁,只见红彤彤的石榴和柿子在树上笑开了花。
爸爸下了车,支起梯子,说:“自己上去摘,摘好了叫我。”我从车上下来,接过剪刀钳笨拙的向上爬。一节,两节,三节,我终于爬到了梯子顶端。我打开剪刀钳,笨蛋似的坐在梯子上。幸亏爸爸提醒我,我侧着身子,一只脚跨过去,稳稳的坐在人字梯上。我开始寻找目标,我的第一个目标是一个大石榴,就悬挂在我的头顶上。我抬起头,眼睛盯着石榴,一只手抓住石榴,一个手拿着剪刀钳剪他的茎。这根茎很粗,连续剪了两次都没剪断。我把石榴又往下拉了拉,一边扯,一边剪。我瞅准这跟茎最细的地方,狠狠一剪,可算剪下来一个。接着,我又瞅准一个石榴,一群拿下。正当我还想往上爬几个格,剪点儿上面的石榴。我才发现,腿旁密布着锋利的树枝,扎在腿上又疼又痒。如果执意往上爬的话,可能会被树枝扎出血了。我为了少受点皮肉之苦,无奈之下,从梯子上跳了下去。
摘了这么半天,才摘到两个石榴。我心有不甘,这也太丢人了。我又逛了逛,找到一棵柿子树,看来,要用它来丰满我的口袋了
世界上有许多水果,我不喜欢又香又甜的水蜜桃,我不喜欢娇艳的火龙果,我不喜欢甜腻腻的香蕉......我喜欢的是菠萝.
菠萝的形状是圆柱形的,大小跟瓜差不多大它的"头顶"上有着几片狭长的叶片,叶片的边缘有些细小的刺真像个扎着瓣子的小姑娘菠萝的皮很厚,也很粗糙,就像穿着橘黄色格子的盔甲似的,还未熟透的菠萝是青绿色的,味道十分苦涩;熟了的呢,则是黄中带绿,味道酸中带甜.
你先用刀子把菠萝皮削开,就会看到黄澄澄的果肉你如果闻一闻,一股清香就会直窜你的鼻孔,真让人垂涎欲滴将削好的波萝泡入盐水中就可以吃了你若切一块尝尝味道,你一定和我一样还没到嘴巴里,口水就不知不觉地流了下来你轻轻咬一口,菠萝的汁液就会溢满了嘴巴,酸酸甜甜的味道好极了.
你知道吗,波萝不仅是水果,而且还往往是菜肴中的"主角"呢,比如炖排骨、炒牛肉都可以用它来做佐料。 我爱菠萝,你呢?
菠萝也叫凤梨,是一种著名的热带水果。
菠萝的果实是圆柱形的,顶部长着一簇绿色的叶子,就像北方娃娃头顶扎的一束辫子。
菠萝成熟后是橙黄色的,它的外表皮不像苹果、梨子一样光滑、鲜亮的,而是硬硬的、鱼鳞似的浑身还长满了刺,非常扎手,真像穿了一个盔甲,要防止别人侵害自己,又像一个小刺猬。
削去菠萝的外皮,露出了金黄色的果肉,还散出一股诱人的清香。菠萝吃起来甜甜的,酸酸的,好吃极了!但是如果多吃了的话,舌头就会发麻。把盐水浸泡一下再吃,舌头才不会发麻。
为什么吃菠萝前要用盐水浸泡呢?今天,老师告诉我们,因为菠萝里面有一种酶,这种酶会对口腔粘膜和舌头产生刺激作用,如果用盐水浸泡一下,就会把这种酶去掉,吃起来舌头就不会发麻了。
菠萝的营养可丰富了!它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和有机酸。夏天吃了,能够消暑解渴;肠胃不适的人吃了,能够消食止泻。
我非常喜欢吃菠萝!我一看到大街上有卖菠萝,就缠着妈妈给我买!我吃菠萝非常快,一口气就能吃下好几块呢!
桌子上有两种水果:一个李子,一个芒果。
李子,远远看去它的颜色黑溜溜的,形状如同一个圆圆的乒乓球;*看,原来它是深紫色的,身上有许多斑点,像个溜溜球,嗅起鼻子一闻,一股甘醇芳香的味儿扑鼻而来,用手一摸,光滑极了。
芒果,它的颜色是黄灿灿的。远看,像一个枪扣;*看,如同一个胖娃娃,身上长有“胎记”,轻轻地用手捧住,用指尖一摸,手指便从它身上滑了下去。闻一闻,清香芬芳的味道流入心头,冲入胃中。
闻着它俩这扑鼻的气息,口水便哗哗地流了出来。先吃下一口李子,一种酸涩的味道直流心田。嘴上有一种酸到离谱的滋味,慢慢伸舌头刚一碰到嘴唇,舌头便瞬间回到嘴中,老老实实地待着,怎么也不肯与嘴唇玩耍了,舌头一碰过肉便不想再碰。我的脸部表情更丰富,眉头一皱,脸瞬间红肿了起来,脸都变了形。
再咬一口芒果,一股香甜的味道慢慢爬入心田,心中那一株小苗开心的冒了出来。芒果,汁多香甜。
在观察与品尝之中我明白了“甘瓜苦蒂,天下物无全美"的意义。芒果其貌不扬但香甜可口,李子型如玛瑙,但入口酸涩。
芒果与李子告诉我,一个人的美在于他的心灵,而不在于他的外表容貌美丑。
今天做完作业后,我把切好的水果放在水果盘里,带着它去四楼和表哥一起吃。在四楼,我建议:“我们边吃水果边想象地铁好吗?”大家想了一下,然后都同意了。
表哥说:“我在书上看到地铁看起来像一个长长的大面包,但是它是铁做的。”表哥说:“我在电视上看过。地铁有点像火车。但是火车应该用煤做动力,地铁用电做动力。它有许多汽车和许多门。里面有电视,有座位,有空调,很舒服,很干净!
最后我得意地说:“地铁首尾圆,身体又长又长,就像铁轨上躺着一长队。车子发动的时候,几乎就像飞一样。赛道两边的风景像流星一样飞回来,让人眼花缭乱。我坐在马车里,就像坐在自己家里的沙发上一样。车厢里有两排座位,左右两边有自动门,有扶手,有吊环。”
两双眼睛向我投来羡慕的目光,我更加自豪地看着他们。熟悉的地铁在我脑海里掠过,骄傲的表情出现在我的脸上;可爱的大拇指举在我面前。我忍不住回头一笑:“其实我亲眼见证了它的真面目。”
就在我转头窃笑的时候,表哥和表哥已经抢了水果。
星期天晚上,爸爸、妈妈和我在一起做了一个有趣的游戏,名字叫摸水果。
妈妈把五个苹果藏了起来,爸爸用布把我的眼睛蒙住,然后让我摸索着寻找,看看我能找到几个。我像瞎子一样在黑暗中东摸摸西找找,桌子上的两个被我首先“收入囊中”,可剩下的三个就不那么容易了,我在房间里像一只无头苍蝇一样乱转,跌跌撞撞,险象环生。一会儿撞到桌子,一会儿碰到墙壁,这让我深深感受到失去光明的痛苦。在一番垂死挣扎之后,我选择了“弃械投降”。终于回到了光明世界,妈妈让我自己睁大眼睛去找那剩下的三个。瞧,书桌上正稳稳地站着一个,像在笑我怎么这样傻。另外两个真是“深藏不露”,一个在高高的书柜上,而另一个竟躲进了我的被窝里呼呼大睡起来。我钻进妈妈的怀抱撒起娇来,“不算不算这也太有挑战性了吧,我可是蒙着眼睛呀!”妈妈笑了笑说:“呵呵,我们这不是在做游戏吗?我们看重的是过程而不是结果,你告诉我,游戏的过程中,你收获了些什么?”
我想了想说:“看不见的滋味可真不好受。”妈妈听了,语重心长地对我说 :“是呀,我们可以看清身边的一切,多么幸福!我们一定要好好保护这扇心灵之窗,细心观察这美妙的世界。”
我爱吃的水果可多了,有菠萝、西瓜、苹果、香蕉、橙子,可是我觉得最喜欢吃的还是草莓。
我最喜欢吃草莓。它颜色鲜红,像一颗火红的心,还有一顶遮阳帽――绿色的叶子,真可爱。它浑身长满了像芝麻似的小点,别以为它长满了小点就很坚硬,如果你使劲捏它,它就会破。
我奶奶家的后院种着十几株草莓。草莓没熟前是绿的,渐渐地变成黄色、橙色,成熟后,就变成红色的了,这时,也正好是秋天,奶奶总是摘下一袋送过来。有一次,奶奶送草莓时,我发现袋里有一个又黄又红的草莓,我好奇地问奶奶:“这是怎么回事?”奶奶说:“这很简单,黄的是受光少的······”奶奶的话还没说完,我就抢着说:“红的就是受光多的了!”奶奶夸我说:“真聪明!”说着,我拿起一个又红又大的草莓,当我的舌尖一触到草莓那细而软的小点时,一股醉人的香味便流向心头,那细腻的果肉比表面还红,轻轻一咬便“化”了。
草莓不但长得可爱,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所以我很喜欢草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