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草的作文(扩展
植物世界千奇百怪,有些植物还能吃虫豸呢,猪笼草就是其中的一类。
星期天,妈妈和我一同去花鸟市场买了一株猪笼草。猪笼草的叶子细细长长的,还往下垂,跟吊兰差不多。可是猪笼草的叶子顶端变成细细的一条,这就是变态叶。变态叶一向往下垂,下面还挂着一个“小瓶子”。“小瓶子”瓶口小小的,肚子却圆鼓鼓的,还有一个小小的瓶盖呢!猪笼草捕捉益虫靠的全是它了。
可是猪笼草到底是怎样捕捉益虫的呢?晚上,我静静地守在旁边等啊等,可就是没有虫子飞过来,没办法,我只能把猪笼草挂在阳台上,希望晚上有虫子会落网。第二天早晨,我往“瓶子”里一看外面有好几只飞虫。看来猪笼草真的能吃虫。
可是我还是想知道猪笼草是怎样吃虫的,因而我去网上搜索猪笼草吃虫的视频。只见一只虫子被猪笼草散发的香味吸引,爬到“瓶口”,可是一个不小心,就滑到了“瓶子”里。他们在外面记得团团转,从这儿跑到那儿,又从那儿爬到这儿,最终他无力挣扎,死在了“瓶子”里。过不了几天,这只就会被“瓶子”里的消化液给消化掉,变成猪笼草的营养了。
我把猪笼草放在家里的阳台上,希望它把我们家的蚊子消灭光。
早晨,妈妈和我一起去外婆家。
我一来到外婆家就往田野里跑。到了田间,我看见一种奇怪的草。它的肚子胖胖的,肚子里面还有一点消化液。我问妈妈这是什么草?妈妈说:“这是猪笼草。”这时,一阵香味飘了过来,一只小虫飞了进去,我往里一看,小虫不见了。我惊奇地问妈妈:“我刚才明明看见小虫飞了进去,怎么就不见了呢?”妈妈说:“因为它把小虫吃掉了。”
妈妈耐心地解释道,猪笼草吃虫,全靠它奇特的叶子。它的叶片中脉伸出去变成卷须,可以攀附着别的东西向上升。卷的顶部生出一个囊状物,好像奶瓶子一样,口上有一个盖,能开也能关。瓶口边缘向内卷,瓶内有半瓶子水液。瓶口内壁能分泌又甜又香的蜜汁,贪吃的小昆虫闻到香味就会爬过去吃蜜。也许就在它们吃得正得意的时候,脚下突然一滑,一头栽到瓶中,被水液粘住了,再也无法逃命。于是猪笼草得到了一顿美餐。
通过这件事情,让我学会到一个道理,只要我们认真观察身边的事物,就能发现许多有趣的现象。
你们见过电影里的食人花吗?它有锋利的牙齿,碰到人就会吃掉……其实,世界上根本就没有吃人的植物,只有吃昆虫的植物,它就是猪笼草。
猪笼草有一个和别的植物不同的特点,就是可以吃掉馋嘴的昆虫,把香香的花蜜流淌在外面来诱惑昆虫。叶子成畸形儿,对于昆虫来说畸形的叶子是最好的休息地点。当昆虫飞累的时候,便会想这朵花是多么好的休息地点呀,还可以享受到美味的花蜜。昆虫只要落在上面,就会像坐滑梯一样滑下去,滑到猪笼草的里面,最后落在消化液里淹死并消化掉。几个星期后,这些昆虫只剩下空壳了。
猪笼草会分泌出特别多的消化液。当消化液满了,花朵快托不住的时候,猪笼草会自动倾斜把消化液倒掉一半,然后再倾斜回来。猪笼草如果长期吃不到虫子也没事,只要在根部施肥就可以让猪笼草良好生长。如果昆虫落进笼子里又飞出来了,可能是营养过剩,或是笼子老化。如果是营养过剩的话,即使不吃虫,也能活下来。
猪笼草,可真神奇啊。只要我们仔细观察,一定还会发现的更多奥秘。
我家的阳台上有许多植物,有含羞草、捕蝇草……我最喜欢的是那盆猪笼草。
猪笼草的长相可奇怪了。它有一根粗粗的、一节一节生长的主杆,看起来有一点儿像竹子;叶子从一节一节的地方长出来,每一节长一片;叶子上长出一条很粗的卷须垂下来,摸起来很硬;猪笼草的花笼就长在卷须头上,形状看起来就像一个被吊着的罐子,我喜欢称它为“花罐”;花罐的颜色主要是绿色,里面还有些水,闻起来有一点甜丝丝的味道;花罐上面还有一片桃形的叶子,好似一把桃形的遮阳伞。
一只天蛾飞到了猪笼草的花罐上,贪婪吮吸着边缘上的东西。吸着吸着,忽然“扑通”一声,把在赏花的我给吓了一大跳。我顾不上看其他花了,一个箭步走到猪笼草边上,一看,天蛾掉进了花罐的水里,正在水里无力地拍打着翅膀,然后慢慢地被化掉了。原来,那“水”可以吃虫子!
我好奇地用手在花罐边缘上摸了一下,感觉有点滑滑的、粘粘的,放到嘴里尝了一尝……甜甜的!哦,我知道了!原来,花罐分泌出花蜜,引诱蝴蝶、天蛾、蜜蜂、蚂蚁等喜欢吃花蜜的小昆虫。等这些经不住诱惑的小虫子过来的时候,想尽办法吸引它们越来越靠*“生命线”——花罐边缘,最后掉进花罐成了猪笼草的美味。
我爱猪笼草,因为它是一种奇特的小草,是一位伪装大师。
一天早上,阳光明媚,蓝蓝的天空上飘着几朵像棉花似的白云。
森林里新来一种植物,它的名字叫猪笼草,奇特的外形,它有一个大大的肚子,滑滑的,红红的嘴唇,它的肚子像一个翠绿的玉瓶子,好看极了。猪笼草会发出一种很臭很臭的味道,用来吸引小昆虫,这时苍蝇闻这个气味,飞了过来,苍蝇站在它的大嘴上面,一不小心就滑了进去,猪笼草就把盖子快速的合上,苍蝇在里面飞来飞去,怎么也找不到可以出去的地方,不一会它就被猪笼草消化掉了。
第二天一只蚊子也闻着气味飞了过来,不过蚊子很聪明,不上猪笼草的当,它没有飞到猪笼草的红红嘴唇上,而是在它的肚子外面爬来爬去,猪笼草就把肚子上开个洞,想把蚊子引进去,蚊子终于被引了进来,它快速的把肚子的洞合上,可又忘了把上面的盖子盖上,蚊子趁机飞走了,这次猪笼草没有吃到虫子。
第三天又有几只小飞虫,闻这味道飞了过来,它们飞到了猪笼草的红嘴巴上,一下滑进了它的肚子里,猪笼草正把盖子合上的时候,又有一只胖乎乎的苍蝇飞了过来,猪笼草想吃得更多,它把盖子又打开了,结果小虫子飞快的飞了出来,也惊到苍蝇,也飞快的跑了,它什么也没吃到。
你说它贪不贪心。
植物世界千奇百怪,有些植物还能吃昆虫呢,猪笼草就是其中的一类。
星期天,妈妈和我一起去花鸟市场买了一株猪笼草。猪笼草的叶子细细长长的,还往下垂,跟吊兰差不多。但是猪笼草的叶子顶端变成细细的一条,这就是变态叶。变态叶一直往下垂,下面还挂着一个“小瓶子”。“小瓶子”瓶口小小的,肚子却圆鼓鼓的,还有一个小小的瓶盖呢!猪笼草捕捉害虫靠的全是它了。
可是猪笼草到底是怎么捕捉害虫的呢?晚上,我静静地守在旁边等啊等,可就是没有虫子飞过来,没办法,我只能把猪笼草挂在阳台上,希望晚上有虫子会落网。第二天早晨,我往“瓶子”里一看里面有好几只飞虫。看来猪笼草真的能吃虫。
可是我还是想知道猪笼草是怎么吃虫的,于是我去网上搜索猪笼草吃虫的视频。只见一只虫子被猪笼草散发的香味吸引,爬到“瓶口”,可是一个不小心,就滑到了“瓶子”里。他们在里面记得团团转,从这儿跑到那儿,又从那儿爬到这儿,最终他无力挣扎,死在了“瓶子”里。过不了几天,这只就会被“瓶子”里的消化液给消化掉,变成猪笼草的营养了。
我把猪笼草放在家里的阳台上,希望它把我们家的蚊子消灭光。
说起夏天防蚊子的东西,大家肯定会说“花露水”啊、“蚊不叮”啊。我有一个防蚊好帮手——猪笼草。
我从花鸟市场买来猪笼草细细地观察起来,它的“身上”有十多个“小瓶子”,每个“瓶子”大概有10厘米长,“瓶口”宽3厘米,每个“瓶口”上面还有一个盖子……正在观察猪笼草奇特外形的时候,一只蚊子飞了过来,蚊子被它的香气吸引住了,它站在“瓶口”边缘,迟迟不敢飞进“瓶子”,最后,终于禁不住香气的诱惑,一下子跌进了“瓶子”的底部,蚊子使劲飞,终于飞起来了,它正要飞出“瓶口”的时候,猪笼草的盖子突然紧紧地关上了,蚊子被打回了原地,成了猪笼草的“晚餐”。
有一次,一只蚊子停在猪笼草的边缘,我呼出一口气,蚊子便跌落到了“瓶底”。
这就是我说的低碳防蚊高手,我很喜欢把它,你喜欢吗?赶紧买上一盆来驱走讨厌的蚊子吧!
我经常在电视看到“食人花”吃人的事情,科学家研究了很多植物,他们却说“世上没有食人花,食人花吃人的故事也是人们编出来的,它只不过是一个恐怖电影罢了。”但是有种草它会吃昆虫,它就是猪笼草。
在一个假日里,我爸爸乘坐了大巴到一个南京植物园里,我在植物园里看到了许多的花儿,有在水里生活的水仙,有跟着太阳走的向日葵……其中最奇特就是会捕食昆虫的“猪笼草”,猪笼草是由许多的叶子构成的,每片叶子上挂着一个鲜艳的囊形口袋,那就是捕虫袋了。
可是它是怎么捕虫的呢?原来每当昆虫飞累时,猪笼草会放出许多的蜜,在昆虫们的心中这就是一个美食天堂。在它们停在猪笼草的边缘,猪笼草的捕虫袋就会立刻卷起来,把昆虫淹死,过两个星期昆虫只剩下它的外壳。
我查了一下电脑,哦,是这样啊!猪笼草和其它的草一样,每天都吸收光合作用,呼吸养作用,根要吸收养分,功能比较差,养分不足,所以要许多虫子补充营养。
猪笼草可真是神奇啊!
以前我只是在自己的QQ农场种植过“高级作物”——猪笼草,现在家里有了真正的猪茏草。
猪茏草是食肉植物。椭圆形的叶片下面零零星星的分布着许多小黑点,每个叶柄都从叶子尖头分出了一条向下弯曲的卷须,卷须上吊挂着一个个漂亮的“瓶子”,“瓶子”上半部是红褐色的,下半部是绿色的。“瓶口”十分光滑,上面还有一个半开的盖子,而且长有蜜腺,能分泌又香又甜的蜜。当贪吃的蚊子、苍蝇等爬到瓶口吃蜜时,就会掉进瓶底,成为猪笼草的“美味佳肴”。如果在家里多种一些猪茏草,就可以预防苍蝇、蚊子的干扰。
啊!多么有趣的猪茏草呀!
今天,我在家里写完作业之后,觉得很休闲,我在阳台上发现猪笼草正长得茂盛,我便把它拿回大厅里进行观察。
我发现猪笼草长了好几个小“瓶子”,爸爸说:“这是猪笼草的‘嘴巴’,专‘吃’蚊虫等小昆虫的。”我感到很奇怪。
我想,猪笼草怎么能吃虫子呢?我正在思考这个问题的时候,突然,有个蚊子向猪笼草飞去,那蚊子一直飞进了猪笼草的“瓶子”里。说时迟,那时快,猪笼草的“瓶盖”立刻关上了。
过了半个多小时,我偷偷地揭开“瓶盖”看。啊!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那“瓶子”把蚊子粘得紧紧的,蚊子竟然只剩下了半个身子!尾巴却被猪笼草“吃”掉了!
这时,我发现那半身蚊子的身上有一些液体,我用手一摸,粘粘的,这是什么东西呢?我赶紧上网去查找资料。原来,这是消化液体!资料上说,猪笼草就是用这种液体来消化蚊虫的。哦,怪不得蚊子的尾巴不见了。我关了电脑,继续观察猪笼草,再打开“瓶盖”一看。哇!那蚊子只剩下了尖嘴巴和眼睛,真可怕。
想不到小小的猪笼草竟然有这么大威力——连蚊虫也可以“吃”掉。我不得不佩服它,真是太神奇了!这可能就是大自然相息生存的道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