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农历五月初五是端午节吧!
在我家,奶奶总会忙着包粽子。
早几天,奶奶就会去超市买来糯米和粽叶,然后把粽叶放锅里煮一下,再捞出来用刷子刷干净,等到端午节那天就可以拿来包粽子了。
端午节那天,我和妈妈还在睡梦中,奶奶就在喊包粽子了。只见奶奶准备了好几种馅儿,有蜜枣,豆豆,猪肉,我最喜欢吃蜜枣了,妈妈则喜欢吃什么都不加的白粽子。“动手吧!”
奶奶说。我和妈妈相视一笑,因为妈妈是第一次包粽子,我吗肯定不会包的了。但还是跟奶奶学学,试一试才知道会不会吗!
我和妈妈各自拿起粽叶,按奶奶所教的一步一步来。因为是初次包粽子,妈妈笑着说:“怎么搞得,看起来简简单单的,做起来手比脚还笨呢!”
我听了,看了看妈妈手里那不成形的粽子,哈哈大笑起来,和我的差不多吗!
要角没角,太太难看了。奶奶则鼓励我们大家:“第一个不行,第二个肯定会有进步的。”就这样,妈妈倒是一个包的比一个好,而我还是没学会。
不会包粽子就来煮粽子,我把奶奶包好的粽子一个个放入锅中,加了水,然后烧了起来。过了一会儿,一股粽子香味便飘了出来,我静静等待着我爱吃的蜜枣粽子。我过了一个难忘的端午节,真希望每年可以这么开心。
今天,行文教育的老师们带我们去万江水蛇涌体验包粽子和做风筝。
刚一下车,啊!一股仙气扑鼻而来,我现在都还想再闻一闻呢。
到了包粽子的环节,当我还在想我包出来的粽子到底是什么形状的时候,一个阿姨走了过来说:“我今天来教你们包粽子。”语音刚落,阿姨就拿起两片粽叶,叠加成一个漏斗形,然后放入少量的糯米,再把五花肉和蛋黄放进去,再加上一点绿豆和糯米,把其余的叶子包紧,最后用绳子绑紧。一个粽子就完成了。
到我做了,我兴奋极了。我按照刚才的步骤把一个粽子做完了,我把它轻轻一提,它便从我的手掌心里“逃跑”了。粽子里的馅洒到了地上,我伤心极了,不过我并没有放弃,而是再次尝试。经过一遍又一遍的尝试,我终于成功了,我心里喜滋滋的。
从包粽子里我知道了一个道理,是:只要努力,没有什么事是不可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