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
大家好!
高尔基曾说:“爱自己的孩子是人,爱别人的孩子是神!”所以,教师是神圣的!
回顾从教十年历程,感悟为师十年体会。爱有责任成就着我从教的每一步。爱有责任诠释着我为师的每一天。
爱是激励!它能抚去学生心灵的阴霾,使学生在自信、自尊、自强中成长!
爱是理解!换位思考是人与人之间传递真情的最好途径!润物细无声,被理解的人更能理解他人!
爱是赏识!古语说:“数子十过,不如奖子一长!”对待学生,我们还是要多一点表扬!
爱在左,责任在右。生命之树在两旁!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是责任!辛勤的汗水,只为浇灌出一朵朵美丽的心灵之花!
“一日为师,终身为父”是责任!如谭千秋,只为孩子们偶遇夜航时能有一抹光亮!
爱有责任鞭笞和激励学生的成长和进步!
不问收获,但问耕耘,未来可以开创!
让我们用慈爱呵护纯真、用智慧孕育成长、用真诚开启心灵、用希冀放飞理想!用我们的双手共同托起明天的太阳!
最后,我祝愿瓦埠中学:
果满枝,粮满囤,五谷丰登每一秋!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