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童年生活 9
童年生活总是那么的美好!童年里,我们看到鸟儿在天上自由地飞翔,我们看到鱼儿在水里调皮地追赶,我们看到小朋友掏出屋檐下的鸟蛋,我们还看到小朋友正在聆听妈妈的教诲!
开心、快乐、烦恼、忧愁、成长、进步,交织在一起。我在这儿说说我的童年生活吧,确实难忘。有一次,我的好朋友阿欣在我家玩游戏,爸爸突然出来说,“怡怡,我们要去水濂山爬山了,问一下你的好朋友要不要一起去啊?”听了爸爸的话,我立刻问好朋友阿欣。“好,要去!要去!”阿欣回答。爸爸招呼我们马上出发,目标直指水濂山。来到水濂山脚下,我们开始爬山。
哇,山峰可真高!这可是我第一次看到这么高的山峰,山峰直插云宵,和蓝天白天连在一起。我们一边爬山一边说话,而且越爬越有劲。刚好爬到一半,我们在那儿休息,好朋友说:“阿怡,我好累啊!”“我也好累啊!”我说。我们刚坐下来休息就被眼前的一幕吸引了:同样在半山腰,一个七十多岁的老人,手里拄着一根脱了皮的木棍,弯着腰,背上背着一个五六岁的小朋友一步一步吃力地往山上爬,小朋友看起来有点胖,把老人的腰压得越来越低……我仿佛明白了什么,老人宁愿自己累一点、苦一点,也不让小朋友苦着累着,小朋友却浑然不知!我们不是这样吗?我们该如何报答我们的父母呢?休息了一阵,我们又继续爬山。
我们终于爬到了顶峰,好朋友说:“今天真好玩,爬山比天天呆在家里玩游戏看电视好得多,既锻炼了身体,开阔了眼界,又享受了大自然。”我听了,点点头,补充说:“半山腰上的老人背着小朋友往山上爬,更是给我们上了生动的一课,我终生难忘。”在山顶上坐了很久很久,在夕阳陪伴下,我们一路下山回家。我和好朋友依依不舍地分开,回到温暖的家。
和朋友爬山,真是开心,到了晚上我还在回忆爬山的乐趣和悟出的道理,但愿以后还会和好朋友一起爬山!
童年值得记忆,总是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