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饼 3
昨天是寒假的第一天,晚上,我和妈妈一起做了各种形状的紫薯饼和南瓜饼。
开始时,妈妈准备把紫薯蒸好了再剥皮,我好奇地说:“不嘛!妈妈,我想看看用刮皮刀削完皮再蒸,是不是有什么不同?”妈妈答应了。紫薯长 得圆溜溜的,表面不怎么光滑,我觉得削起来很费劲,这才知道蒸好再剥皮轻松一些。我坚持削完了皮,妈妈表扬了我。
我们先把紫薯和南瓜切成大块蒸熟,再把它们用压泥器压成泥。压紫薯泥的时候特别费劲,我都得把盆端到地上,然后用全身的力气往下压,妈妈 去接电话了,我还在费力地压,等妈妈回来了,看到我已经压好的紫薯泥,惊喜地说:“我的安安真是力大无比呀!”接着往紫薯泥里加糖、糯米 粉,我先把它们和在一起,成了一个个小小的面疙瘩,妈妈说是因为太干了,加了一点水,还是不行,又加了两次水才把面和好。注意水要一点点 地加噢!我和面的时候,手上沾满了紫色的面,像紫色怪物的手一样,我揉啊揉、搓呀搓,真是太好玩了!这时,妈妈像变魔术似的,拿出来了许 多模具,有小花、兔子、猫头、圣诞树、房子等等形状,我喜出望外,赶紧问妈妈怎么用。妈妈先把面擀成一个大饼,再用模具在上面压下去,稍 微使劲晃一下,就可以拿下来了。我小心翼翼地开始压,第一次没拿下来,第二次也没拿下来,第三次终于拿下了,我做了一个小房子的。太有趣 了!我把每种模具都试了一遍,都成功了!哈哈!我会用模具了。看着可爱的紫薯饼,我满心欢喜!
我下回还要做紫薯饼。做南瓜饼只有一步和紫薯饼不一样,不要加水哟!寒假里我要多跟妈妈学学干活,以后我的小手就会变得更灵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