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饼 5
“南瓜饼,又香又糯的南瓜饼。”听到楼底下又有人卖南瓜饼了。因为我听见了很多次,但却一次都没有吃过。这次想尝尝,就飞奔下楼买 上了几个。
看着手中金灿灿的南瓜饼,我不竟想出了两个问题:“它是什么做的?”“里边夹得的是什么?”我绞尽脑汁也想不出来是什么。
也许妈妈知道,我就问:“妈妈,这一个南瓜饼里面装的是什么啊?”
“来来,我看看,哦,这是红豆馅的。”
“哦,是红豆的啊。妈妈你会做么?”
“当然了,你心灵手巧的妈妈怎么不会做呢?来,咱们做吧?”
“好啊,妈妈你真的神了,怎么知道我想做?”
“我是你妈嘞。为什么猜不到呢?”
准备好东西,有南瓜、红豆泥、糯米粉、油。只见妈妈把案板放到座子上。然后把南瓜蒸熟,去皮。放到一个盆子里搅成泥,再适量的放入糯 米粉。接着搅,然后把一小团掺了面粉的南瓜放到手上,挤压变成薄薄的一层皮,然后挤上一点点红豆泥,像包包子一样把红豆馅包在里面。慢慢 的把它压成一个小饼的样子。然后再在上面盖上图案。然后放到锅里炸就行了。等到两面都是金黄的就可以了。我也会试着做了做,但是我包的太 多了,一捏,哇,全漏出来了。不行,从来。还是漏了,再来……终于成功咯。我把它小心翼翼的放到锅里,生怕那一个又溅到我的手上把我烫伤 。嗯……好了。香喷喷的南瓜饼做好了。妈妈把他端上来,尝一口,啊呜,好香啊,刚刚把南瓜饼咬开,红豆馅立刻从里面流了出来。真是very very very good啊!
香喷喷的南瓜饼,你还不试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