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饼 2
今天,我和奶奶一起制作了美味的南瓜饼,整个过程让我回味无穷!
说到要做南瓜饼,奶奶立刻把躺在墙角的一个大南瓜给请了出来,三下五除二给南瓜去了皮之后,我们的合作就开始了。我们把大皮球一样的南瓜一分为二后,就开始比赛谁先把瓜瓤掏干净。结果,当奶奶已经弄好了并悠闲地休息了半天时,溅了一身南瓜籽的我还在兴致勃勃地用手抠着瓜瓤呢。掏洗干净之后,让我们来把南瓜切成一个个的小块吧。看着奶奶娴熟地切着,感觉自己似懂非懂,忍不住也想来试试。于是我兴冲冲地把奶奶手中沉重的大刀一把抢了过来,东倒西歪地砍了下去,差点砍中奶奶的手。不过还好,只是有惊无险。切好了之后,奶奶就把南瓜放到锅里蒸了起来。
哇,蒸过的南瓜可真香!透过金黄的表层,流露出一股股诱人的香味。我情不自禁地拿起一块,但,太烫了!下意识地一甩手,烫手的南瓜就被我扔了出去。可不,正好打在了妈妈心爱的包包上。这下妈妈火了,大吼一声:“谁干的,快给我过来!”吓得我赶紧抱起了头,奶奶看到我狼狈的样子,笑得直不起腰了。
最后,我们把捣碎的南瓜泥和糯米粉搅和均匀了,捏成一个个圆圆的小饼,从油锅里走一走,像金色太阳一样的南瓜饼就新鲜出炉了。
夹起一块放到嘴里,轻轻地咬上一口,顿时感受到了成功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