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饼作文(10)份(扩展
昨天,放学回家经过绿盛菜市场门口,市场门前人声鼎沸,十分拥挤。好不容易挤过去,忽然,我闻到了一股香喷喷的气味,走进一看,哇!原来是在烤南瓜饼呀,只见南瓜饼被烤成金黄色,黄里带红,颜色鲜言夺目,饼上被烤出了许多气泡,热气腾腾,香气四溢。看的我直流口水,香气直往我鼻子里钻,喉咙里像伸出来了一只手,想抓一块就往嘴里送。南瓜饼被烤的香气直往上冒,像是在说;“来吃我呀!快来吃我呀!”。它的诱惑力真大呀!它使我双脚发软,外公叫我走,我的脚像被万能胶粘住了一样,走不动,我小脸通红,双眼死死盯住南瓜饼,外公猜出了我的心思:“你是不是想吃?”我扭扭捏捏的回答:“嗯……嗯……是:”外公买了一快给我给,我吃的满心欢喜口角流油,心满意足。
我在公交车上心里十分感慨,那南瓜饼实在是太好吃了,明天我还要吃,如果外公不拿钱,我自己拿钱。同时,又在想,那个做南瓜饼的人居然能把一个小小的南瓜饼做的如次美味,真实体现了那个做南瓜饼人的聪明才智呀!
暑假里,外婆来我家陪我,她带来了两个小南瓜,那南瓜的样子真是好玩,弯弯的像只电话机。外婆说南瓜可以做南瓜饼,非常好吃,我一听,有点急不可待了,叫妈妈赶快去买糯米粉,请外婆快点做南瓜饼。很快糯米粉买来了,我就一直跟在外婆身边,仔细观察外婆是怎样做南瓜饼的。
首先把南瓜去皮,把籽挖干净,然后将南瓜洗净切成小块,放在锅里煮烂,再拿一个大汤碗,把糯米粉倒入汤碗里,将煮熟的南瓜混入糯米粉,并放少许糖,用筷子搅拌,之后用手拌、捏,一直把它们捏成黄黄的、均匀的、捏上去软软的,像块橡皮泥似的面块,最后,把这块大面团分成一小块、一小块的小面团,这时,我也学着外婆的样子,手心里沾上干粉,将小面团搓成园子,再压成饼。啊!一块块可爱的南瓜饼做好了。我忙叫外婆快起油锅,只见外婆将小饼一块块整齐地放在油锅里煎,不一会儿,一块块金灿灿、香喷喷的南瓜饼出炉了,我站在旁边直流口水,赶紧尝了一口,啊!真好吃。那南瓜饼看上去油油的、脆脆的,一咬软软的、甜甜的,我一口气吃了八块,告诉妈妈,妈妈听了真是难以置信。
同学们,有机会我请你们尝尝我做的南瓜饼,一定让你们回味无穷!
今天,奶奶要做南瓜饼给我吃,我激动不已,对奶奶说:“奶奶能教我做南瓜饼吗?”奶奶马上答应了。
奶奶拿出一袋面粉,往一个大碗里一撒,然后拿出一个小碗,盛了一些水,倒在了面粉里。再拿出一双筷子,在面粉和水之间搅来搅去,筷子真像是一个舞者在跳舞。
奶奶花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面粉搅好。接着,奶奶叫我到厨房去把南瓜拿来,于是我们的“工程”就开始了。她先给我做了个示范,我便马上跟着做了。先拿一个小面团,然后把它放在桌子上,用手掌压*。在用筷子夹一些南瓜糊放在里面,面团的四周抹上一些水,把南瓜糊包进面团里,再次压*,一个南瓜饼就做好咯。我看了一眼桌旁,七八个南瓜饼早已安安静静的躺在桌子上,我的立刻露出惊讶的表情。
奶奶看见我做的南瓜饼有模有样,夸我真棒!奶奶轻轻拿起这些南瓜饼,将它们一个一个放进锅里,准备开始最后一道工序煎。一个个南瓜饼瘫在锅里,不一会儿,一个个南瓜饼全都煎至两面金黄。我十分激动,终于可以尝尝自己做的南瓜饼了!奶奶端着一盘南瓜饼过来,香气扑鼻,我马上拿起一个细细品尝起来。哇!好好吃呀!
妈妈回来后,我把我的成果端给妈妈尝,妈妈也夸我棒呢!
今天是周六,下午我和外婆一起在家里做南瓜饼。
首先,外婆把蒸熟的南瓜肉和糯米粉一起放在一个盆子里,我自告奋勇地喊着:“我来我来。”说干就干,我挽起袖子,用两只手使劲地搓揉,花了很长时间,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把它们揉成了一个黄色的、富有弹性的大面团,两只手已经累的的又酸又痳。
然后,我和外婆一起把大面团搓成了一个个大小一般大的圆滚滚的小球,我先把这些小球放在一只手的手心里,用另外一个手掌使劲一压,一个个又扁又圆的南瓜饼就成形了。
接下来,我和外婆一起小心翼翼地把生的南瓜饼放进油锅里炸,这时一定要小心翼翼地放下去,否则油溅起来可是不得了的。入锅的南瓜饼好像一个个可爱的孩子在“温泉”里快乐地泡澡呢,荡来荡去。马上,伴着油锅里“滋滋”地声音,一阵阵香气扑鼻而来,等到南瓜饼变成了金灿灿的“小太阳”,就可以出锅啦!
最后,在炸好的南瓜饼上撒上一些白糖就大功告成了!我迫不及待地把做好的南瓜饼放进嘴里咬上一口,“啊,又糯又甜,好吃极啦!”我情不自禁地感叹道。
这次做南瓜饼的经历可真有趣啊,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且我还发现自己劳动做出来的东西特别好吃,有兴趣的小朋友也可以试一下哦!
小时候,我最喜欢吃的食物是肉饼,第二喜欢吃的就是南瓜饼了,因为奶奶做的南瓜饼,个头大、味甜,还抵饱。
每当我坐在餐桌前,准备吃南瓜饼的时候,我就先闻到了一种南瓜特有的香味,这香味,就像把茶叶浸到蜂蜜里,让人食欲大开!一口咬下去,牙齿先触碰到的,是软糯的南瓜和小麦粉、糯米粉和在一起的,略带冰糖味的南瓜面饼,把面饼咬开,露出的是各种奇奇怪怪的馅,可能是沙沙的豆沙馅,可能是甜甜的冰糖馅,甚至可能是咸咸的肉馅。只要你敢吃,几乎什么馅,你都能吃到。
奶奶做南瓜饼,十分讲究,选用的南瓜必须是:个头大,颜色偏橙黄,蒸好以后必须是软软的,不能有一块地方还是坚硬的。戴上手套,将蒸熟的南瓜和小麦粉、糯米粉揉在一起,直到南瓜面饼十分软糯却很有嚼劲。
这些工序都做好了,才是考验技术的时刻——把馅包进去。奶奶先将整块南瓜饼放入锅中蒸一会儿,然后拿出来,将其分为吉利的八块,在每一块的上面,开一个小口子,把馅塞进去,再想办法把口封上,奶奶一般是把口子周围的,多余的南瓜饼“移山填海”到口子上面,然后再放入锅内去蒸。五到十分钟后,香喷喷的南瓜饼就出炉了,结果,还没到两分钟,这八块南瓜饼就“搬家”了,搬到了饥肠辘辘的我们的肚子里了。
南瓜饼是我们这儿著名的风味小吃。差不多,在每年的冬至,家家户户都会做南瓜饼。
南瓜饼不仅味道好,而且看相也好。那一个个精美的南瓜饼,错落有致的摆放在那洁白如玉的小瓷盘里。那吹弹可破的皮里包裹着金黄的南瓜馅,外面在撒一些可口的小芝麻。也可以再在上面涂上一层番茄酱、辣椒酱、豆瓣酱、甜面酱等。这么精致可口的南瓜饼,让人看了就垂涎三尺!
其实做南瓜饼的做法很简单:想吃的时候,就先把南瓜去皮,再切成块状,煮熟并捣成泥,要注意不能放太多的水,然后加入糯米粉。再合成为团状,要加一些食用油。最后把南瓜面团直接按扁后油煎,这就成了南瓜饼了。就这样,一盘色香味俱全的南瓜饼就做好了。
吃南瓜饼时也挺有意思的。吃南瓜饼时,我喜欢先把南瓜饼咬一个缺口,再把一些南瓜馅给挖出来,然后往里塞一些肉,咬一口。啊!太好吃了!肉和南瓜馅融合在一起,味道实在是太美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