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作文650字
有了充饥的食物、解渴的水源,我们该感激大地;有了悠悠的云朵、明媚的阳光,我们该感激天空;有了健壮的体魄、温馨的家庭,我们该感激父母。而现在有了活跃的思维、微妙的张扬,我们该感激的是成长。
感恩,是一种付出。我们是祖国的花朵,这句从小就在耳边的话一直让我觉得可爱得有点幼稚了。可是,到了现在,我才感到这话说得没错,看中老年人逐渐走向的衰老,我体会到我们的青春;看孩子们仍在幼儿园中抱着玩具,我体会到我们的成熟。走进花季,走进这充满花的气息的季节,我们这些自豪地昂起头的花朵,总有一天会长成参天大树,为培育我们的祖国大地撑起一片片绿荫。
感恩,是一种收获。有人说,感恩是一种人生态度。我们学会了什么是感恩、怎样去感恩,也就学会了如何做人。我们长成参天大树的时候需要许许多多的养分,而感恩应是不可或缺的一种。果树在被它的主人种下以后不断得以灌溉,待到收获之时,主人又将硕果从树上摘下。我们与祖国的关系又何尝不是如此?我们吸收了祖国灌溉予我们的知识,在将来,不久的将来,我们又会将骄人成果献给祖国。但我更愿充当一棵永远守候在母亲旁的小树。我们付出的是辛勤换来的成就,收获更多的是母亲欣慰的微笑与抚爱。
成长,需要感恩,但有意义的成长远不止于无目的地感谢天地万物。感恩是什么?成长又是什么?这一切的答案需要我在一次使自己蜕变的洗礼中得以明了。
现在就让你我向曾经赐予自己美好的东西的一切感其恩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