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作文650字
儿时的我,喜欢将一个个梦想涂抹在一个厚厚的笔记本上。记忆中的笔记本上,涂满了大大小小的帆船,那一叶叶白帆,承载着我幼稚虚幻的梦,在我记忆的长河中缓缓前行。不知过了多久,现实代替了梦幻,那一个个美梦,也如散在风中的纸片般,悄然逝去了。
也许有过一丝遗憾吧,但却从未想过停止成长的脚步。因为我明白,有许多事情是需要舍弃的。
在成长的过程中,学会爱,学会被爱;学会爱别人,也学会爱自己。也许在不经意间学会了恨吧,但我却小心翼翼地不肯动用半分。因为我害怕别人也会将这个字眼加在我身上。成长也许应是一种过程,一种学会爱的过程。也许是从小花枯掉的那一刻开始吧;也许是从小鱼翻上白肚皮那一刻开始吧;也许是从洁白的信鸽倒在我面前开始吧我像是一不小心闯入了童话中巨人的花园然而呈现在我面前的不是芬芳的鲜花,而是一个举着利斧的名叫死神的怪物。我开始懂得死亡的含义,懂得死亡的可怕,而这一切使我几乎无法接受。于是懦弱与无助拉着我的手匆匆逃离了那花园,我却懂得了生命的脆弱与可贵。
成长教会了我尊重尊重别人,尊重自己。对生命的尊重教会我仁爱;对自然的尊重教会我大度;对美的尊重教会我欣赏;对人生的尊重教会我怎样面对挫折与失败
成长的经历像潘多拉的魔盒一样,也许会面临种种无法预想的事情,也许会失败,但那盒底永远藏着一件闪光的宝贝那就是希望。因此,只要坚信我能行,成长的道路上必然会留下我们坚实的足迹。
不要再去责备成长的艰辛与苦涩,用心体会,成长的滋味妙不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