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作文650字
一个人真正的长大,是从他真诚的欣赏对手开始。人的一生,总是会遇到比自己强,比自己优秀的人,只有真诚的去欣赏他们,你才会渐渐成长,然后吸取他们的优点,最后成为一个很优秀的人。
胜败乃兵家常事,我不认为暂时输给了对手,就代表永无翻身之日。我也不认为,胜败宣告后,就要把比自己强的人当做敌人。我认为,一个人的成功离不开他的经历,他的环境,他的品性,以及他对自己的正确认识,对人生的看法。只有经历过失败,才懂得成功来之不易,只有他对身边比自己强大的人给予欣赏而不是嫉妒,才能够斩荆披棘成为一个最成功的人,只有他的品质十分完美,才能经历现实的考验,只有他全面的认识自我,才能成为一个真正明智的人。
人外有人,山外有山。这句话当然不是告诉我们可以不思进取,也不是告诉我们总会有比自己优秀的人,所以不必努力。当你发现有人比你更好时,你会怎么样?是希望他消失,或者是希望超过他,还是一直嫉妒他?正确的做法是,把他当做自己的目标,承认他的才华,欣赏他的优点,像他看齐,但不可以嫉妒。只有承认了他的优秀之处,欣赏他,才可能超过他。只有不被嫉妒冲昏头脑,才可以做到真正的长大,真正的成功。
成长的路上,会经历许许多多也许通往理想的路并不理想,也许向往太阳的路并不闪烁光芒,也许但胜利在向你招手,坚持下去,就是成功。心悦诚服的欣赏对手,将会得到超乎成功本身的益处和经验。成长,不需要充满嫉妒。超越,需要看清方向。欣赏他,你才会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