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劳动节主题活动总结 1
在“五一”劳动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了帮助幼儿了解劳动节的意义,体验劳动的快乐,体验劳动的价值,帮助幼儿树立良好的道德观、荣辱观。4月26日,xx幼儿园开展了“五一劳动节”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各班教师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先借助图片、动画视频等方式,向孩子们介绍了五一国际劳动节的来历及各行各业的劳动者。集体活动结束后,各班老师邀请幼儿通过角色扮演,一起拖地、擦桌子、捡拾垃圾等劳动,体验不同的工作,让孩子们了解各行各业对社会的不同贡献,感受辛勤劳动者的光荣,激发他们对这些最可爱人的尊重和爱戴之情。小班组以“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为主题,通过组织孩子们收拾玩具、浇花、捡垃圾、擦桌子、整理毛巾等活动激发幼儿爱劳动的情感。大中班则以“我是快乐小帮手”为主题,谈谈自己最爱做的家务劳动,与小朋友分享劳动的乐趣。并进行了园内实践活动,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幼儿园食堂,动手帮阿姨择菜,给幼儿园的保安叔叔送礼物,感谢他对我们的爱护与保护,走进田野,体验农民伯伯的辛勤劳作,使孩子们懂得了珍惜粮食,让孩子养成了热爱劳动、尊重劳动、珍爱劳动的良好品质。该园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了解了五一劳动节的意义,感受了劳动的辛苦,体验了劳动的快乐,学会了劳动的技能,同时培养了他们热爱劳动、珍惜劳动成果的良好品质,传承了“劳动最光荣”的传统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