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劳动节主题活动总结 9
结合五一劳动节,为培养学生爱劳动、爱祖国的情感,逐步养成爱国、务实、勤俭的优良品格,我们学校的活动的主题为“祖国在我心中,行动予以我心”。下面我就我班五一劳动节的活动总结如下:
一、假期任务
我们二年级级部利用劳动节放假期间,让孩子们动手制作书签,并在书签上写上一句祝福祖国的话语。这次活动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为使得内容更为丰富,孩子们通过询问家长或上网查资料,认识到我们的新中国的建立是多么得来之不易,让孩子们更加热爱自己的祖国。充分发挥了同学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画面精美、布局合理、字体端正。学生的想象创造能力实在令人敬佩。
活动不但丰富了同学们的业余生活,更向全校师生展示了同学们的风彩。这样的一种比赛热情,在评比的时候,我收了同学们的书签,不但画面美观,其内容的精彩也是不容忽视,让我简直不敢相信这是二年级学生的作品。我班评出优秀作品二十多篇。孩子们的制作了各种形状的书签,如树叶、蝴蝶、扇子等等很多。
二、评比“劳动模范”
学校还举行了红领巾爱卫生,清除口香糖的活动。我班利用周五下午时间集中清除楼道内、走廊上的口香糖及零食垃圾,要求学生本月内做到班内、楼内、校内保洁。我班及时进行了“劳动小模范”评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