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片树叶 10
我,是一片树叶,我的母亲――一棵高大挺拔的梧桐树孕育了我。
春天,迈着她那轻快的步伐向我走来,微风唤醒了熟睡的我,我使劲地从母亲的怀里探出头,外面的世界一下子将我吸引住了,我看到了一簇美丽的花――迎春。那时的我,只是个小嫩芽。
一转眼,春悄悄地走了,夏,静静地来了。
妈妈的怀抱再也装不下我和我的兄弟姐妹了,因为我们都已经长大了!这段时间,是我最开心的时候,风一吹,我们便“沙,沙,沙”地唱起歌来,知了也来为我们伴奏,就连行色匆匆的小鸟,都停下来听我们歌唱。
许多人来到树下乘凉,看到他们那一张张的笑脸,我也笑了。那时的我,青翠欲滴。
不知不觉,秋姑娘带着丰收的喜悦徐徐走来了,我也换上了金灿灿的新装。调皮的我虽然穿上了好看的衣服,但依然贪玩。我一会儿在妈妈的胳膊上荡着秋千,一会儿又和姐妹们打成一团,快乐极了!
冬天来了,妈妈的怀抱也挡不住刺骨的寒风,我不停地打着哆嗦。这时,大地像一条柔软舒适的毛毯,吸引着我,我毫不犹豫地跳了下去,钻进了大地的怀抱。
慢慢的,我与大地融为一体。在泥土中,我认识了许多新朋友,也见到了我的很多兄弟姐妹。我努力的将自己化为养分,滋润着大地,然后顺着妈妈的经脉,重新藏进妈妈的怀里。
第二年的春天,我又从妈妈的怀里钻出来,于是,又一个动人的故事开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