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片树叶 3
我是一片小小的树叶,我要和大家讲一讲我的成长历程。春天来了,我生长出来了,我弱不禁风地在树上摇动,生怕我会掉下去。外面的世界多么美好!百灵鸟姐姐总是在我苏醒时为我唱歌,风爷爷总是在我感到炎热时为我扇风,云哥哥呢,总是在太阳公公照在我身上太热时为我洒下一片阴。我和我的兄弟姐妹们争先恐后地在这一切中茁壮生长。
夏天到了,我经过大家对我的呵护与关照已经脱下了嫩绿的外套,穿上了翠绿的新装。这时,我的兄弟姐妹也变得与我一般大了,于是,我们挺直了身躯,撑开了“一顶茂盛的绿伞”,为来往行人遮风挡雨避太阳。我们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吸收二氧化碳,清洁地球,为人类留下美好的明天。
秋天终于来临了,我这时翠绿新装也不见了,换上了又黄又旧的“毛衣”。终于,与树木妈妈告别的时候终于到了,我们依依不舍地与妈妈告别,搭上了风爷爷的“顺风车”。呼――风爷爷把我放下了,我飘到了河里,成了小蚂蚁的小舟;成了蜻蜓宝宝的摇篮;还成了小蚂蚱的棉被……我去过很多地方:田野、乡村、小溪、天空、还有好多小动物的巢穴。
冬天来了,这时我已经又黑又旧又老了,我终于飘到了大地爸爸的怀抱中,成了大地爸爸输入大树妈妈的养料,让她长出和我以前一样茂盛的叶子。我体内已没有了养料,我的生命也走到了尽头……
这就是我短暂而有意义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