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片树叶 4
秋天到了,阳光温暖恬静,秋风和熙轻柔。天空被风儿擦拭得非常明亮,就像是一块覆盖大地的蓝宝石。
我——一片即将凋零的枯叶,感到浑身有一种说不出的舒畅,轻轻摇曳着身子,偶尔调皮地和同伴触碰一下。风儿想给大地一件金黄的新衣,于是,我跳着优美的舞蹈,轻盈地来到了地面上。
突然,一只小蚂蚁爬到了我眼前,满怀着渴望的神情对我说:“叶儿姐姐,我想去河里漂流,你能带我去吗?”大树妈妈曾经说过帮助别人是美德,所以我便欣然地答应了。
借着风儿姐姐的帮助,我和背上的小蚂蚁顺利地来到了河中。我知道,小蚂蚁一直都想要来河中漂流,现在,它的梦想终于实现了!看着小蚂蚁惬意的容颜,我也很开心,默默地载着它来到了河的岸边。
一个小女孩和她的妈妈正在岸边散步,女孩望见了我,欢喜地对妈妈说:“妈咪,这片树叶好漂亮啊!你看,上面还趴着一只小蚂蚁呢!”
听了女孩的赞美,我也很是开心!心情更是锦上添花了!
小蚂蚁为了感谢我实现了它的愿望,便邀请我去地底下玩。
在地底下,我又结识了许多新朋友:有凤仙花的种子,有蒲公英的小花伞,有满身刺的苍耳……
我爱上了这地底,我愿意长居于此,慢慢的,我化成了无形的养分,滋润着泥土……
风儿温柔地吹拂着,另一片叶儿,也悄然地来到了地上,它又构成了另一个美丽动人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