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片树叶 9
我是一片树叶。
春天到了,春风轻轻地吹着我,我伸了个懒腰。春姑娘为我穿上了嫩绿的衣裳,我开心极了!我和树叶妹妹打着招呼,大家都忙着做自己事情:树叶姐姐在跳着优雅的舞;树叶哥哥在唱着动听的歌;树叶弟弟在画富有诗意的画……我羡慕极了!我只好模仿,一阵阵风吹来,我哼着歌在风中起舞,小鸟“叽叽”地叫,仿佛在鼓励我;小树“沙沙”地响,仿佛在表扬我;小风“呼呼”地吹,仿佛在称赞我。我觉得大自然中的一切都很美好,很和谐,很友好!
一晃而过,夏天到了,夏风吹着我,暖和极了。我还看见许多人坐在我们下面,有的在看书,有的在聊天,还有的在做游戏……突然,就下雨了,一阵阵雨,让我害怕极了。我只能躲在树叶哥哥后面,但是我还是被打湿了,冷冷的,我好难受……雨过天晴,我看见了美丽的彩虹!难怪人们常说:“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瞬间,我心胸开阔,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心旷神怡,闭上眼就能触摸天空……
时光悠悠,秋天到了,我又穿上了金灿灿的衣裳,我焕然一新了,可是却有许多朋友都离开了我,落在了地上,我很害怕,于是死死地拼命地抓住树枝,放声大哭,年过花甲的枝杆伯伯安慰我:“孩子,不要怕,伯伯年纪大了,抱不动你了,下去吧,你会很快乐的……”我听了,勇敢地跳了下去,我在风中翩翩起舞,缓缓地落在了地上,还交上了许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