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片树叶 2
假如我是一片树叶,我会请风先生吹我到世界各地去漫游。想着,想着,我忽然觉得自己好像变小了,挂在树上。
一天,风先生将我从树上吹了下来。我落在了树下,不过没有人理睬我,我只好孤伶伶地在树下躺着。过了一会儿,风先生来了,把我吹到一个菜田里面。我一看,只见一望无边的菜田绿油油的,我想:“如果我是一棵菜不是更好吗?”想着,想着,忽然,后面好像有人叫我,我下了一跳,转身望去,原来是一棵菜在叫我,我说:“你是谁?”菜说:“我的名字叫白菜,不如我介绍几个朋友给你认识好吗?”我说:“好呀!”白菜说:“我右边的这位就是菜心。”我说:“菜心姐姐你好。”菜心说:“树叶妹妹你好。”白菜又说:“我左边的这位是生菜。”我说:“生菜哥哥你好。”生菜说:“树叶妹妹你好。”我们四个人正在聊天,忽然,我身后响起脚步声,我刚想转身看一看,不过,我都没有转过身就被水淋得湿淋淋的,连白菜、生菜、菜心也一样,我说:“这场中雨下得真快,又收得快,那里还有一棵巨大的菜呢!”白菜它们笑了起来,白菜说:“刚刚不是下雨,是农民在为我们洒水,那不是巨大的菜,而是农民。”说完就笑了起来。风先生又来了,我赶快和朋友告别。风先生把我送到一个建筑物上。我正在欣赏这里的风光,这个建筑像一条长龙。我旁边还有成排的垛子上有方形的瞭望口和射口。看着,看着,忽然,旁边有人叫我,我转过身来一看,哦!原来是一块巨大的石砖,石砖说:“我的名字叫城砖,这里是长城,我是长城的一份子。”我说:“你能不能告诉我这里有什么作用。”城砖说:“长城以前是防御敌人入侵的,不过现在失去了它的作用。”说着说着,风先生又来了,我赶快和城砖告别。
风先生把我吹到了巴黎铁塔、树林……
想着,想着,我才恍然大悟,原来这是一场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