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风 10
假如我是一阵风,已在空中上漂泊了很久,就连自己也数不清究竟过了多少个春秋了,我悠悠忽忽地一天天的过着,不断地重复着昨天的生活,每当到下一个季节时,才会变换一种生活方式,那一天,将是一年之中最快乐的日子。
春天,我向四季之主许愿,让我变成一缕轻风,带着千缕花香,万缕阳光,轻轻地来到人间。把希望甜美的种子洒向大地伯伯,让他来年结出甜美的果实。我轻轻的飘呀飘,飘过溪流,“叮叮咚,叮叮咚”,溪水融化了,它像是在宣告万物,自己已从睡梦中醒来一样,唱着轻快的歌曲,欢快地流淌着。悠呀悠,我又飘到了大树爷爷身上,它像是欢迎我的到来似的,长出嫩绿色的芽儿,用它那柔软的手臂,抚摸着我,好舒服呀!
夏天,我向四季之主祈祷,让我变成一缕熏风,来到田地里,我看见劳动人民个个热得满头大汗,光着臂膀,时不时的用手去擦拭额头上的汗珠。不过,即使这样的天气,劳动人民也没有一个想要退缩的,这时,我是多么想要他们凉爽一些,可是,我带给他们的并不是凉爽,而是更加燥热,看着他们满头大汗的样子,我失落了起来。 我恳求四季之主,让它把秋天召唤来吧。果然,秋天很快的到来了,我在果地里飞呀飞,看见采果子的人们脸上流露着一种不易被发现的忧愁。“他们是在愁些什么呢?”,正当我疑惑的时,看见一个个的果子上还发着淡淡的绿色,噢!我轻盈的围着果树转了一圈,划
出一道优美的弧线,瞬间,果子变熟了,红红的挂满了枝头,采果子的人们脸上都露出了满意的笑盈。
冬天悄悄地来了,我向四季之主许愿,让我变成一缕寒风。我高兴地来到一条胡同里,看到许多小孩子在玩耍,我“呼”地吹了一口气,想让他们过来跟我一起玩,但是他们听到这声音,他们都吓哭了,各自跑回了家。这条胡同里只剩下了我,我好寂寞,泪水一滴滴的落了下来。
我猛然醒来,发现自己正躺在床上,脸上挂着泪珠,过了好一会儿,我才明白,我刚刚是在做梦。走在上学的路上,风又吹在我的脸上,我脚步轻盈,仿佛踩在云彩上,又仿佛我是一阵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