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风 2
假如我是一阵风,我要换上彩色的衣裳,在大地间奔跑,让人们看见我,我要为人类造福,我要给人类带来欢乐。
春天,我要穿上粉红色的衣裳。说先去拜访我的好朋友迎春花。当我从他身边飞过,他就张开黄色花瓣迎接我,随着我的脚步,他轻轻摆动着枝条,显得婀 多姿的。在这个时候,人们总会大叫:“春天来了,春天来了。”然后开始春耕春种。过后,我就会来到青蛙的洞穴,对着他们的洞口吹一口气,他们就会一个个蹦蹦跳跳的跑出来,呼吸一下自己已久没呼吸过的新鲜空气。我将暖流吹响人间,将柳树点绿,将桃花染红,人们脱去厚厚的冬装,小草探出头。又是新的开始,春意盎然,鸟语花香,万物复苏,到处生机勃勃。
夏天,我要套上浅蓝色的衣服,把海的蓝色和凉爽带给人们,我要用尽吃奶的力气把人们脸上的汗水“销毁”给人们一个冰爽的夏天。我还会和烈日商量,让他披上一层白纱,从而使人们的夏天变得温暖而不炎热。我要把乌云吹到一些干旱地区的上空,给他们送去及时雨,让那里的人们看见希望和蓝色的我。
秋天,我要换上鹅黄色的秋装,在天高云淡的日子,拉起落叶那金色的小手,一起玩耍,一起嬉戏,一起翩翩起舞。我来到田野,一棵棵庄稼挺直了腰,与我一同跳摇摆舞。我又来到果园里,与各种水果作伴。当我轻轻飞过,小树大树都发出“唰唰”声,表示他们的欢迎。当我用力一吹,那个种成熟的硕果的香味传到十万八千里,当农民闻到这股味,都咧开嘴,轻轻笑了。瞧,那边收割稻子的老爷爷,还陶醉在丰收的喜悦里,他摸摸长长的白胡须,笑道:“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啦!”
冬天,我裹着银灰色的棉袄,此时,人们不再理我,我只好飞到树上,与红梅轻声交谈,我要请来白雪公主,给大地与麦田盖上厚厚的棉被,让他们好过冬。我要和孩子们一起堆雪人,打雪仗,听他们欢乐的笑声。夜晚,我用尽的吹,把我讨厌的病毒害虫冻死,让他们消失。
假如我是风,我要最善良美丽的风,受人欢迎的风,为人类造福的风!我要世界因我而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