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眸望,日暮青山迢,云水千年。彩蝶翩翩,相濡化碧,顾盼十八里断肠。情何物?雨滴红心草,寸叶孤弦。
-----题记
总是在心里无数次的问:你还好吗?心中有着无数的惦记。你曾经出现在我的生命里,时光记载了那些陶醉的岁月。此时,十指在默默的键盘上滑过,落寞的心痛不会再**,唯有潇潇的雨纷纷落下,雨带来的迷乱和感伤让人有些烦燥。好希望混沌零散的心随你一起飘洒,真希望盈盈的雨水能够冲刷一切,包括记忆中的全部。无论是喜还是忧,无论是苦还是乐都随这场雨,流入大海。
今年的夏天来的真早,天气让人烦躁不安,一场雨似乎懂得我的心事,降临在烦躁的夜晚。沙沙的雨声打开了我尘封的记忆。回味我们的相识,那是一种心灵深处的涌动,宛如山与海的相依,翻开手机里你曾经的短信,你婉约的文字饱含着我们相识相知的缘分,那是我今生不舍的情缘。你说今生有我足矣,我要说来生还要与你重逢。淅淅沥沥的小雨似敲打在我的心上,一种心疼,一种惦念。
多少次走过你的窗前看着你英俊的身影,好想上前敲响你的房门,只是不想再让你感到心疼,因此,放慢了舒缓的脚步慢慢离开窗前却不舍你的身影。你说;你是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我却是一寸相思一寸情。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我不能说我爱你。而是想你痛彻心脾,却只能深埋心底。”“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我不能说我想你。而是彼此相爱,却不能够在一起。”读泰戈尔的诗句,心中阵阵疼痛。
今生相遇,只道有缘双飞翼,哪想天涯两地分。回想往事泪满面,天涯海角梦千寻。生活,演绎曾经不可忘怀的过去和将来。淌过岁月的河,迈过生命的坎坷,回眸,人生就像一幅水墨画。有着厚重的顿点,也有淡淡的一撇,但无不彰显生命的灵动与静止。也许那远去的章节,再也回不到从前。
日子会在一天天的碎念中远去;生活就在不间断的烦忧麻木了神经,忧伤了心扉。沉淀过去了的情感,泪水不由自主地一次次流下。今世青枫执手,终是幽幽梦半帘。面对纷繁的红尘,我用思念留恋着曾经过往的美丽,用甜蜜咀嚼着那些温馨的话语,用眺望你的眼眸涂满无限深情的思念,在晓风中,在斜雨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