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该安静的安静
那时在放暑假,家里常常,不能在网上聊天。也不能听歌。屋里静得都可以听得见人呼吸的声音。我只有用睡觉来打发时间。父母都不在家,我自己躺在床上,忙里偷闲——睡觉。一来电了呢?我则第一时间打开,放上音乐,上上QQ。看看有没有熟悉的人在线。和他们聊天。虽然每天呆的很闷,不过这段时间是最逍遥的,没有人管着,想做什么就做什么。
安静的时候总不会忘记音乐,它充实了我的生活。伤心的时候总不会忘记音乐,它愉悦了我的。流泪的时候总不会忘记音乐,它表达了我内心的感受。
就这样,我爱上了音乐。
我对音乐情有独钟。我不仅会演奏音乐,更会享受音乐。
在车上
每次出远门,我都会听音乐。我看着一栋栋建筑物在我眼前划过,听着一个个音符在我耳畔跳过,我就感到心情无比的舒畅,一切烦恼都抛在了脑后。我感受着主人公的心情,靠着靠背,闭上眼睛,身体随着节奏摇摆,似乎我也进入了歌曲中,和主人公对唱、共舞。
当歌曲播放到高潮部分时,我甚至觉得自己和主人公合为一体,喜怒哀乐共同分担,酸甜苦辣一起分享。我从音乐中真正感受到了乐趣,感受到了什么是我爱的。
解闷
每当我烦闷时,就会趴在桌上,或躺在床上。这时,乐声冷不丁从收音机里流了出来。我烦躁的心更是乱如麻,想伸出手在小溪般的乐声前造个大坝。突然,时间像停止了一样,我的手停滞在了空中。原来,乐声勾住了我的心弦,灌溉了我的心田。我不再烦闷了,悬在空中的手渐渐垂了下来。我开始用心去倾听歌曲,感受它的美。它的美,看不见,摸不着,却让人从心底啧啧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