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在我上幼儿园的时候,看见大哥哥。大姐姐们,带着那鲜艳的红领巾时,心中无比羡慕。我总是看着那漂亮的红领巾呆呆地出神:红领巾真漂亮呀!大姐姐们带着它多神气呀! 如今,我已四年级了。我和红领巾以相处四年多了,每次佩戴上它,我都非常自豪。
但是有一次,我却对自己的行为感到深深的惭愧,使我觉得我不是一位优秀的少先队员。
在那个美好的星期五里,我嘴里哼着小调,迈着轻快的步伐,走向新华书店,准备好好地看一会儿书。走着走着,一股臭气大兵便浩浩荡荡的向我的鼻子发攻。我顿时皱起了眉头,用手使劲儿地捂住鼻子。我用眼睛迅速扫描了一下那儿的“兵团”,只见一位阿姨穿着一身蓝衣服,嘴上戴着一块白白的口罩,手上戴着长长的的手套。时不时地把身子弯下去拣起那一堆堆脏脏的垃圾。垃圾上停满了令人讨厌的苍蝇。可她不嫌脏,不嫌累,一次次的赶走它们,一次次地拣起这些塑料袋。餐巾纸。易拉罐……我的心里顿时感到恶心:万一我们在上面沾了鼻涕,或擦了尿尿等,不臭死了。这个人还干个,真丢脸,恶心死了。我的眼里充满了厌恶,脸上布满了讨厌。正当我要加快步伐时,一个戴着红领巾的小男孩跑进我的眼帘。“阿姨,这是我吃剩的易拉罐,你要不要。”小男孩笑眯眯地说。“要,谢谢小朋友,谢谢你!。”阿姨顿时展开甜美的笑容。“阿姨,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你们那么辛苦的工作都不是为了给我们带来美好的生活环境吗?照常说,应该是我们该谢谢你呀!”我看着眼前这位差不多一年级的小朋友,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他小小年纪竟能说出这样的大道理。
这时,一阵风吹来,脖子上的红领巾迎风飘扬,我的脸刷的红了。是的,我承认,我错了,我对自己刚才的行为而感到惭愧,我不应该那么做,清洁工是为了我们的世界更加干净呀!
看着眼前的红领巾,我底下了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