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红领巾的故事 2
红领巾是**的一角,是少先队员的代表,是庄严。胸前能佩带上它是我们的骄傲。而在我与红领巾之间又有个耐人寻味的故事……
刚入学的时候,我是一个极其天真的女孩,每天早上都早早的来到学校,看见那些大哥哥大姐姐的胸前都飘动着鲜艳的红领巾,看上去精神抖擞,他们的脸上都洋溢着一种独有的风采。每当我看到那胸前的一抹红色,内心就出现一种莫名的渴望,渴望有一天,自己也能像他们一样挂上属于自己的自豪感,这是一种向往啊!
终于有一天,我期盼已久的心中的愿望终于实现了,在庄严的入队仪式后,我挂上了那耀眼的红领巾,它在我胸前飘扬。当时,我极其自豪,极其兴奋,还有一种甜蜜。每当去亲戚朋友家玩的时候,总会自豪地说:“我是少先队员,我有红领巾了!”
随着年级的增高,我慢慢地明白了红领占的意义,更感觉到红领巾对我的约束。它不仅仅证明我是少先队员,同时约制了我的言行举止。当我走在大街时,从地上拾起一张纸屑,那并不了不起,别人也不会笑着夸你“真棒”;而当我在不经意中扔下一张纸屑,别人就一定会在背后指手画脚,说我身为少先队员却不保护环境;当面对老师,我亲切地叫一声“老师好,”老师只会微微地向你点一点头;而如果看见老师没有打招呼,她一定会在心里想:真是没礼貌的孩子;当我遇到同学有困难时如果不帮忙,一定会让人觉得我不配挂上红领巾;当……渐渐地,我对这样一直克制自己行为的生活感到不耐烦了,觉得这样生活自己很不自在。
直到有一天,电视里的一句话又重新唤起了我对红领巾的尊重和珍惜。“红领巾是**的一角,我把它弄丢了,我犯了一个大错!”你听,这本只是一个小姑娘说的话,可这对我是一个多么大震撼呀,我曾丢过好多块红领巾,但我从来没有如此伤心,只是买了丢,丢了再买,从来没有觉得这是一种侮辱性的行为。当时,我就羞愧不已,觉得自己还不如一个小女孩。
这件事让我深有感触,而它也无意间深深印在了我的心里,从那时起,我又重新开始重视红领巾,让它每一跟着我愉快地心情随风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