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红领巾的故事 6
红领巾是**的一角,它是成为一名少先队员的光荣标志。红领巾是由战士们的鲜血染红的。对于红领巾,我一直心里对它怀有深深的敬意。自从跟妈妈聊起她小时候发生的关于红领巾的事情,与发生在我自己身上的事情后,我对红领巾有了更深一层的认识。我更为自己成为了少先队员的一名而感到自豪。
我妈妈小的时候喜欢在学校骑单车,有一次,她看见一个小女孩在操场摔倒了,就立即放下单车,跑过去扶起小女孩。看见小女孩的膝盖鲜血直流,无法走路了,妈妈当时就扶着小女孩坐到单车的后座上,骑着单车飞快地往学校医务室跑。最后小女孩的伤口得到及时处理了。我问妈妈:“妈妈,那时你为什么不会害怕与犹豫呢?”妈妈笑着对我说:“因为我是一名少先队员啊,我脖子上还系着鲜艳的红领巾呢!”听完妈妈的故事,大家是否觉得我的妈妈是一个很善良很优秀的少先队员呢?我也有我的红领巾故事呢!
有一天放学了,我背着沉重的书包上了公交车,正好有一个空位子,我就坐下来了。这时,一个老奶奶上了公交车,刚好站在我的身边。当时我心里犹豫了一下,心里想:“我是一个小学生,而且还背着沉重的书包,我坐着感觉好舒服啊,我可不可以不让座呢?”这时,鲜艳的红领巾在我眼前飘了一下,好像在说:“小主人,你不能忘记红领巾的使命啊!作为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你应该助人为乐,尊老爱幼啊!”想到这里,我的脸马上变红了。我连忙起身,把座位让给了老奶奶。老奶奶坐下后,还跟我说了好几声谢谢呢!这时,我感到非常自豪,我没有让红领巾丢脸,而红领巾也好像在对我点头微笑。
在我做错事情的时候,红领巾会提醒我、纠正我。当我做正确事情的时候,红领巾会鼓励我,支持我。啊,红领巾,你已经成为了我成长道路上的老师,也成为了我时时刻刻最知心的朋友!我为我自己是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而感到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