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拥有红领巾让我激动不已。只要它在我胸前飘扬,我就知道,它是在提醒我要用自己的行动去帮助身边的人。
记得有一次,我和妈妈乘公交车去泗门我们上车的时候公交车上几乎坐满了人,我运气好,刚好有个空位子,我马上坐了下来,妈妈站在前面没位子坐。车开了一段路 有一位白发苍苍的老爷爷上了车,他正好站在我的旁边,车子开动了老爷爷在我旁边摇摇晃晃的,一阵风吹过来,掀起了我的红领巾,好像在对我说,少先队员你该让座了。我心想我同样也是买了车票的为谁麽要我给别人让座。我一下子把红领扯下装进自己的口袋,车子遥遥晃晃的开着,终于到了车站。从口袋里摸出皱巴巴的红领巾好像在对我说红领巾是革命烈士用自己的鲜血染的,你这样不尊敬我,你不是一个合格的少先队员。你不配拥有我。我低下头,感到是分羞愧。然后妈妈为我怎么回事,我就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她,妈妈说;‘‘没关系知错就改就是好孩子。我把红领巾**的挂在胸前,告诉自己以后要做个合格的少先队员,帮助老人扶助弱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