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写大自然的声音作文范本十份(扩展
在我们的世界里,声音是无所不在的,有许许多多的声音在我们的心中盘旋围绕,有曲调高亢的音乐,婉转动听的歌声,都是可以安慰心灵的“天籁”之音。
天籁,是动听的,是优美的,大自然中充满了声音。风,轻柔地吹过树林,这个声音是悠扬的;雨,滴滴答答的声音,就像许多的珍珠掉落下来,这个声音是清脆的。音乐,可以抚慰人们的痛苦,安定我们的心灵,曼妙动人的舞蹈,震撼人心的旋律,没错!有些人就是可以唱出天籁般的歌声,但是,真正的天籁不只在“人”的歌声,反而在森林中,绿林里,只要仔细地聆听,都可以听到由大自然所产生的乐音。
曾有一次,我走在路上,碰巧遇到某位歌手在舞台上又跳又唱,打动了无数听众。的确有些歌手的歌声,足以响彻云霄,震撼人心,引起许许多多的回响和共鸣,但我认为“天籁”不只有这些。每当我听到有如天籁般的声音,我总会停下脚步去仔细地聆听这些能打动人心的声音以及甜润优美的歌声,原来这些声音就是天籁!
从大自然中,我们可以感受到,有如天使般的声音,足以让人感到震撼,足以让人感受到,有一种可以令人无穷悸动的乐曲。“天籁”,就是最优美的歌声,音乐,抚慰了痛苦的灵魂,音乐恢复了我的安静,坚定欢乐,音乐也是全人类所有共同的语言,这也就是“天籁”。
当你走在路上,闭上眼,仔细地倾听这世界最嘹亮又清脆,无论何时何地,你都感受得到。
水滴的声音是清脆悦耳的,清风的声音是柔和舒缓的,花开的声音是美妙动听的。大自然的声音丰富多彩的,变化无穷的,可是无论哪种声音,却都蕴含在这四季之中。
春意盎然,虫鸣、鸟鸣、驻足,倾听。一点一滴的绿色慢慢地融化在这个清新的世界中。柔嫩的柳枝在微风中微微摇摆。树叶与轻风相互摩擦发出’沙沙‘的响声。往来的候鸟在鸟巢中发出’叽叽喳喳‘的声音在呼唤雏鸟,此刻在草丛中隐隐地发现虫儿不敢沉默,争相发出’咝咝‘的声音。春,你的声音告诉我,生活中处处有希望。
夏之淡雅,云声,水生,驻足,倾听。夏天是宁静而淡雅的,傍晚时分,夕阳为天边的浮云镀上了一道金边。他们在’呼呼‘声中跳跃游荡,为风儿伴舞。夏,你的声音告诉我,生活应宁静而淡雅。
秋之成熟,麦浪,雏菊,驻足,倾听。伴着那果实坠地的沉闷声’咚咚‘声和那收割器的’突突‘声。我在田野中漫步。秋,你的声音告诉我,万物终究会有成熟的那一天。
冬之飘逸,飞雪,寒梅,驻足,倾听。风声夹雪的声音’呼呼‘的声音回荡在天地之间,显得那么晴朗。冬,你的声音告诉我,生活应自由成长。
徐徐清风,潺潺溪水,阵阵麦浪,片片飞雪,四季的声音是美妙动听的。只要你能用心倾听,就一定会发现天籁之音背后的呼唤。
大自然的声音无处不在。有山声,水声,鸟叫声,虫鸣声···数不胜数。
听,“吱吱,喳喳”是谁?一看,是百灵鸟小姐在树上唱着他那动听的歌,快看,许许多多的粉丝都来听百灵鸟小姐唱歌呢?刚走不远,一阵哗哗哗,哗哗哗的溪水声传入耳朵里,走过去一瞧,原来是瀑布先生在弹奏着小曲,仔细品味,这曲子弹得有声有色,真好似一位著名的音乐家。
我和爸爸妈妈来到山顶,敞开胸怀,听着呼呼的风声,沁人心脾,我沉醉在这种境界中:我来到一个世界,这是个音响世界,啪的一声,什么声音,走过去一看,原来是玻璃打碎的声音,只听见一句:“这是谁家的小孩,竟然用石头砸我家窗户。”一位妇女气愤的说。来到一个学校,楼梯间洗手间的水龙头“哗啦啦”的流着,我又想:这又是哪个无聊的学生不关水龙头!”走着走着,我听到“嘘嘘嘘”的声音,我挡不住好奇心,随着声音走过去,原来是一个不文明的学生在别人家门口小便,真可耻。
过了许久,我才清醒过来,爬完了山,我们才回家,这一路上,我听到了许许多多的声音。大自然的音响世界丰富多彩,只要你细细品味,就能听出不同凡响的“声音”。
大自然的声音有许多,有小鸟鸣叫声、小河流水声、树叶落地声……但我最喜欢听的声音还是风吹小草的声音。
在上个星期天,爸爸妈妈带着我到公园去玩。春天里的公园格外美丽,小鸟在枝头唱着愉快的歌,小河哗哗地流着。忽然,一阵风吹过,大叔和小草都伸了个懒腰。这是,我仿佛听到了小草的对话。他们有的说:“你怎么样,没事吧?”有的说:“我被它们踩得都直不起腰来了。”还有的说:“我的孩子被它们拔走了,我可怎么办啊!”听到了这些,我想:原来小草是这样可怜,在我们无情的折磨它时,却没有想到小草会这麽痛苦,我一定要为它做点什么。
我来到了人们休息的草坪,我发现人们都在折磨小草。他们有的在草坪上野餐,而且有说有笑的。有的在草坪上追逐打闹,还有的甚至拔草拔下来编东西。我非常生气,刚要去阻止他们就被妈妈给领走了。在我回头的时候,仿佛又听到了小草对话。它们说:“有没有人可以来救救我呀!”还有的说:“不用喊了,喊了也没用。”我实在忍不住了,便松开妈妈的手,对那些人大声地说:“你们不要在折磨小草了,人们种它是为了美化环境,而你们却去破坏它!”那些人听了之后好像恍然大悟,都纷纷离开了。
在我们要走的时候,有一阵风吹过。小草们都休闲的摇起了头,仿佛在向我招手,也仿佛在说:“谢谢你,我们永远不会忘记你的!”
离开城市的喧嚣,离开作业的烦恼,我走进了美丽的大自然,去倾听她的声音。
春天里,听小草拔节的声音,听蜜蜂嗡嗡嗡的歌声,知道它唱的是什么吗?歌声好像在告诉我们:我在工作,我很勤劳。
夏天来了,听青蛙鼓手的呱呱声。你也许会问青蛙的鼓在哪里?我也不知道,兴许是在它们的心里吧。夏天里我们还能听小雨的沙沙声,听大雨的哗哗声,听小溪淙淙的流动声,还能听蝉知了的叫声。
美好的秋天,听秋风轻轻地呢喃细语,听秋雨淅淅沥沥的叮咚声,看落叶被秋风吹得婀娜多姿。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原来落叶诉说的不是无奈,而是生命的传承落叶落到地上,给大地盖上了一层金黄的厚厚的被子,走在上面,脚下发出沙沙的声响。等到明年春暖花开,艳丽的颜色里有它们的功劳。
到了冬天,听雪地里玩耍的孩子们银铃般的笑声,听河水冻结的声音,听下雪的声音。下雪的声音是细腻的,柔软的。踩在雪上发出咯吱咯吱的响声,在雪地上留下一串串快乐的小脚印。
大自然的声音是美妙的,是生动的,是悦耳的,是让我们走出喧嚣的城市,去倾听大自然的声音吧!
冬去春来,这是大自然的惯例,当春雨缓缓地洒落在山坡上后,小草感受到了春天的到来,它刚刚睁开朦胧的双眼,打着哈欠,伸伸沉睡一冬的懒腰,从湿润的泥土中钻出一个小脑袋,好奇的打量着这个崭新的地方。也许,它的头顶曾是坚硬的巨石;也许,它身处更加坚硬的水泥地中;也许,它在臭气熏天的臭水沟中,但它有一颗坚信的心和坚强的心。它对这些困难毫不在意,绕过巨石,劈开水泥地,淌过臭水沟,世界上似乎没有什么可以阻挠它走向春天的脚步,没有什么理由让它放弃对春光的向往与追求。坚定的意志与执着,是春雨中小草给我们的启示。
在夏雨中,在池塘里,荷叶抖抖它出淤泥而不染的身体,在清澈的夏季池塘中享受着夏季里的那份清凉与舒适。它展开一把绿油油的大伞,为自己去遮凉。那娇艳欲滴的荷花也不甘寂寞,在池塘中央伴随着荷叶翩翩起舞,可又有谁会想到在那么美丽动情的荷叶下面还有无人问津,又脏又臭的淤泥呢?淤泥让荷花展现出了它的美,让绿叶更加健壮与挺拔,自己却牺牲与大家见面的机会,默默无闻的为它们奉献。默默奉献的爱,是大自然留给夏季的启示。
在秋霜中,在孤灯与落叶下,望着树上落下的一片片黄叶,总有一种凄凉的感觉油然而生。在一场秋风扫落叶之后,地面上留满了树上落下的悲伤。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当游子回想起家中妈妈那期盼的眼神后,不由得想到了家。想到了妈妈的微笑,想到了父亲那严肃的背影。想到这里,似乎常回家看看,又是给我们秋季中的一种启示。
在冬雪中,在一个最深的角落,有一棵梅树,沉在厚厚的积雪中,似乎已经看不到身上的枝丫。北风肆虐,寒风凛冽。但当风停下它那疲惫的脚步后,你又可以闻到一丝清香,似乎就伏在空中,仔细看后才知道,那是梅花散发出来的清香。在被狂风肆虐过后,在被厚厚的白雪覆盖后,竟然在枝头还能夹杂着屹立不倒的几朵小白花,虽然在寒风中冻得瑟瑟发抖,但它们依然在那里悠然开放。在坚韧不屈中,冬雪中的小百花告诉了我们大自然在冬季里的一种启示。
一年四季是大自然的循环,是大自然的规律。在大自然的规律中我们感受到了春季里的执着与坚定的意志;感受到了夏季里那份清凉无私奉献的爱;感受到了秋季里那浓浓亲情之间的那份期待;感受到了冬季里的坚韧不屈。
其实,一年四季只是大自然给我们启示中的一部分,但这一切都是大自然母亲在养育我们,教导我们,告诫我们,用一种独特的方式来给与我们一种启示。大自然的启示是无穷的,请你们慢慢品尝启示中的教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