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诉你一个秘密
一、瓜瓜遇见呱呱
“瓜瓜!”
“哎!”我答应了一声。
四下看了看,青溪边的草地上静悄悄的,没有别人。谁在叫我?
“瓜瓜!瓜瓜……”轻一声,重一声,像是我的朋友想告诉我一个秘密时的语气。“瓜瓜!瓜瓜……”
我今天,是带着“真正的伤心”来散步的,谁在这个时候搞恶作剧?
“哎!”我用力甩开小辫儿,赌气似的答应了一嗓子。啊!在两棵树之间的一片大叶子上,我看到了它——一只好大好大的癞蛤蟆,正满怀心事地看着我。
“是你在叫唤?”我问。
“是你在答应?”它没回答反倒问了我一句。
“我叫……瓜瓜!”我的勇气还没跑吧,我感到脑皮好像在嗖嗖地冒凉气。
“第一次有小女孩听懂我说话,而且回答我。”癞蛤蟆瞪着大眼睛,啪嗒啪嗒走了过来。
“别过来!”村子里的娘娘说过,被癞蛤蟆碰过,身体上就会长出像癞蛤蟆一样的包。
“你以为我会对你说此山是我开呱,此树是我栽呱,要想打此过呱,留下买路财呱?”癞蛤蟆瓮声瓮气地说,每说一句都会不小心“呱”一下。
天啊,我被一只癞蛤蟆劫持了。“你休想!我不怕你!哼!你敢来吗!我没钱!”我要先吓唬吓唬它!然后,随着叫“勇气”的东西像漏气的气球 “哧——”的一声,我撒开腿就要跑。
癞蛤蟆“呱”一蹦挡住了我的去路。“真没意思,谁说跟你要钱了。只有你们人才会整天钱啊钱啊的。”它呱的一声,像深深地叹了口气。
“那你为什么拦着我?”我问。
“你猜?”它又反问。
“难道不想让人知道?”我说。
“对!我是个‘秘密’。”癞蛤蟆张着大嘴巴。
啊?如果癞蛤蟆也算秘密,那世界上的秘密岂不是太多了吗?
二、一份藏宝图
“好吧,‘秘密’先生,让我回家!”
“可是,你找到了我,至少应该给我个礼物吧。”癞蛤蟆有点无赖,“不,不是钱。讲一个故事算作礼物吧。”
哦,我最喜欢讲故事了,突然间,我觉得这只癞蛤蟆有一点可爱了。不过,它也的确可气。好,我就讲一个气气它。
“从前,有一只癞蛤蟆……”刚讲了一句,癞蛤蟆高兴地喊:“呱!是讲我的。”它一屁股坐在一张树叶上。
“是一只很丑、很丑很丑,巨丑无比的癞蛤蟆……”
它“呱”的一声哭起来,“为什么叫我‘巨丑巨丑’……呱——呜——”
癞蛤蟆的哭声,可真难听。但是奇怪,我听出了哭声里面真正的伤心。我突然间很同情它,“别、别哭了,故事只是刚刚开始。”我等它哭了一会儿,就在它断断续续的抽泣中开始讲了:
它虽然很丑,但癞蛤蟆世界却认为它是最英俊的癞蛤蟆王子(癞蛤蟆用力地点着头)。棕绿色的皮肤,就像土地上绿色的小草(它热切地看着我);它的眼睛很洁净,就像,就像我们身边青溪的水;它隆起的后背,就像围着青溪的小河坝;它雪白的肚皮,就像青溪流过的有着软软细沙的岸边。它身上一个一个的疥包和一个一个黑色的斑点,就像我们捉迷藏的小土丘。这样说吧,癞蛤蟆整个看起来,就是春天的田野(癞蛤蟆听到这儿,嘴巴咧到耳根,笑了)。虽然它笑的样子比哭还难看,但我还是喜欢它笑,最多,不看就行了呗。
我继续讲:
最特别的,是这只癞蛤蟆的后背上有一块鲜红的斑点。因为这颗斑点,所以,它很少出来溜达,根本不敢到有人的地方去。其实很多人都在寻找它,或者说都在寻找它这很像田野的后背,或者说,寻找他这像田野后背上的红斑点,因为它的后背就是一张——藏宝图!
癞蛤蟆听到这里,“呱”地叫了一声。然后,找来一张叶子盖住了自己的后背。它好紧张地缩在叶子下,瞪大眼睛看着我。哈哈,看来,我的故事很吸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