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说快不快,说慢不慢地带我走过了“黑色六月”之后那个说得上漫长的假期。我第一次对“虚度年华”这个词有了切身的感觉。我巴望着、憧憬着心中的校园生活,恨不得让时间长上翅膀将这个夏末秋初的九月带到我身边。当然,我明白,随之而来的首先是一次励练——一直让我感到后怕的军训,望着炫耀白光的太阳,我甚至有种发自本能的抗拒与退缩。14天,一个既不长也不短的时间,不长,是因为相对我那个熬了很久才到头的无聊假期来说,这14天也许是充实而有意义的;不短,是因为在烈日的炙烤下也许每一秒钟都能在心中数得那么清楚。而现在,我想这14天是人生中绝不可删掉的14天。我们接受了身体和心理前所未有的考验,我们认识了将朝夕相对四年的朋友,我们就此展开了大学的新画卷,围绕“军训”这个主题,我有太多的片段,太多的关键词从脑海中搜索出来,与你们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