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发现作文450字
星期日,我在家做了一个有趣的实验:把6只苍蝇6只蜜蜂装在同一个玻璃瓶中,然后将瓶底朝着阳光,*放在桌子上。   只见蜜蜂不停地在瓶底上找出口,一直到它们力竭倒毙或饿死;而苍蝇却在不到两分钟的时间里从瓶底逃走了。我想为什么蜜蜂只在瓶底找出口而不在瓶口找出口呢?我带着疑惑又做了一次实验。这次我把瓶口朝着阳光。结果蜜蜂一下子就飞出来了;而苍蝇和上次一样,瞎撞,过了一会儿也飞出来了。这下我知道了,蜜蜂认为囚室的出口必然在光线最强的地方,它们不停地重复着这种合乎逻辑的行动。对蜜蜂来说,玻璃是一种自然界神秘之物,它们在自然界中从没遇到过玻璃;而它们智力越高,这种奇怪的障碍就越显得无法接受。而那些头脑简单的苍蝇则对事物的逻辑毫不留意,全然不顾亮光的吸引四下乱飞,结果误打误撞地碰上了好运;这些愚蠢的家伙总是在智者消亡的地方顺利得救。因此苍蝇发现了那个出口并顺利得救,因而得到自由和新生。   我发现了蜜蜂和苍蝇的秘密,快乐写满我的脸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