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发现作文450字
这次清明节放假,我们全家都回了乡下。那天真好下着雨,使我想起了唐代诗人杜牧写的《清明》,真是清明雨纷纷。
我们家门前有一颗大桂花树,树下有几盆花,地上长着几棵野荠菜。雨后,它们个个都是露露的。花草上的水珠晶莹剔透,显得特别有精神。我看到那里有几棵野荠菜,特别喜欢。因为荠菜长得嫩嫩的,绿绿的,非常肥美特别是带着水珠的叶子,可爱极了。我心想,要是能看到荠菜花该多好啊!
第二天,我起床后,连忙到院子里去看野荠菜开花了没有。一看,野荠菜的花蕊从深绿色的。心想,明天一定可以看到野荠菜开花了。
第三天终于到了。我起床后,就迫不及待地去看。靠前一看,野荠菜终于开花了。我就高兴地嚷起来,把家里人都惊动了。我蹲下去仔细地观察野荠菜的花是黄白色的,花瓣是三角形的,散发出淡淡的清香。
后来,我听妈妈说,野荠菜可以做成一道美味的荠菜羹呢。还听说野荠菜的生命力特别顽强。由此,我对野荠菜就更加喜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