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诚信的作文:信任也是一种美丽作文450字
信任是双方交往的基础,是人与人之间最美丽的语言。一个信任的眼神可以化解矛盾的坚冰,一个信任的口吻,足以让人刻骨铭心,永难忘记。同学们,你们被信任过吗?被信任的感觉着真好。
在一个夏天,我在家里热得口干舌燥,气喘吁吁,妈妈给了我5元钱,让我到楼下的水果店买一个西瓜,我拿着钱飞奔到楼下,我让阿姨给我选了一又大又好的西瓜,阿姨称完之后说:“六元五角。”我一听愣住了,因为我只带了5元钱,又不敢跟阿姨说。这时我想起前几天,我到文具店买本子,由于匆忙就忘了带钱,当我和售货员说明情况,能不能先让我写作业,然后再给他送钱,可她不但不信任我,反而骂了我一顿。
阿姨看到我犹豫的样子似乎明白了,她说:“你是不是没带够钱啊!”我红着脸说:“是的”。阿姨笑着说:“这么热的天,快拿回去吃吧!剩下的钱明天还我,阿姨信任你。”我说谢谢阿姨,一会就给你送钱。
回到家里,我把事情的经过和妈妈说了,妈妈说:“别人信任你,你更要讲诚信。信任是一种美丽,诚信是一种美德。”听了妈妈的话,我感到了一种被信任的快乐。我拿着钱飞快地跑到了水果店,阿姨看到我说:“这么快,你真是一个守信用的好孩子!”听到阿姨这样表扬我,我心里甜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