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那是在一次放学后,我取得妈妈的同意来到同学的家里写作业。我写着写着,无意中发现地上有一张纸,我拿起来一看,原来是一篇日记。有可能是朋友不小心掉掉的吧!我边想边拿起那张纸,翻过来看。他的日记写得很好笑,我看着看着不禁笑出声来。他听见我的笑声,转过来一看,看见我正看着他写的日记,一把就把日记抢过去。然后,对我说:“我这篇日记的内容不可以跟别人说,知道吗?”“知道,我保证不会跟别人说,你就放一百个心吧!”我脱口而出。
第二天,我来到学校。想起昨天看的那篇日记,不禁又要笑。倒不如跟别人分享一下。我正要去跟别人说,可突然想起昨天对同学许的承诺。我这时有点犹豫了,但我又想:不就是一个破承诺吗?尽管跟别人说去,没什么关系的。于是,我走到另一个同学那里,小声地跟他说了那篇日记的内容。他听了之后,也笑了起来。随后,又跟其他同学说去了。就这样,那篇不可公告的日记在班里传得沸沸扬扬。这件事传到我的同学的耳朵里。他马上来找我理论:“你不是答应过我不告诉别人的吗?你为什么还要跟别人说?”“我哪里有啊?”我反驳道。“你分明就有。”“我没有。”“你有。”我俩越吵越凶。最后,我俩被老师叫去了。老师知道整件事的来龙去脉后,狠狠地训了我一顿。
通过这件事,我终于明白了诚信是多么的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