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诚信的作文:诚信是金作文500字
诚信,这关系着一个人的生活、学*、工作……,一个人如果失去了诚信,将在社会上没有立足之地。
现实中,我也有过失信的经历。有一次,我和庄荣轩借了一本《福尔摩斯探案集》,说好两天后还他。可是,半个星期过去了,还是没有还他书。只到有一天,他向我讨要,我才还给他。事后我很后悔,下决心再也不失信了,决心做一个诚实守信的好孩子。
今天晚上,我准备去补课。走了一大半路,我才发现自己忘了拿阅读书,只好又返回学校去取。路上,遇到了庄荣轩。真巧,他也忘了拿阅读书。于是,我答应帮他也拿上。当我到了教室拿上自己的阅读书后,便自觉地走到庄荣轩的座位上取上了的。我自己心里想,这回我不能失去信用了!当我把书交给庄荣轩后,看到他那高兴的样子,我也尝到了守信的快乐。
人们常说:“诚信是金”。可是,我认为诚信比金钱还要重要。一个人失信,就失去了朋友。失去的不仅仅是金钱,而是一切!他就会成为一个穷光蛋!
诚信,失去就在一刹那,而得到却要几年,其至几十年。一个公司没有诚信,就会倒闭;一个人失去诚信,他将一生没有什么成就。
啊!诚信是金。千万不要失去诚信,失去了,就再想得到,只需用两个字来说“太难!”
诚信是一朵兰花,它开在人们荒芜的心田;诚信,是一杯浓茶,它让生活更加浓郁芳醇;诚信是一道劲歌,它奏响了时代的最强音;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人处事的最基本准则。
诚信是金,它可以触动人们内心深处最敏感的神经,给众生点亮了一盏永不眠灭的心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