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为师,终身为师矣”我深深地记得这句话,为了这句话,老师付出了千万倍的激情与汗水;为了这句话,老师们每天挑灯备课;为了这句话,老师把全部的情感抛在脑后,用百分之两百的精力去照料我们;也为了这句话,他们失去了太多太多,并不是屈指可数。
老师,如果您是园丁,我们就是花朵,在您的精心照料下开出灿烂的花,结成丰收之果。
老师,如果您是鞋子,我们就是小脚丫,在您的悉心呵护下,迈步前行,走上成功的阶梯,敲响胜利的大门。
老师,如果您是海洋,我们便是浪花,在您的鼓舞帮助下,一步步前行,拾上花贝壳。
老师,如果您是路灯,我们便是行走在您脚下寻找光明的人,在您的温暖照耀下,顶着黑夜的恐怖和狂风的吹袭,大胆地往前走。
老师,如果你是。
太多太多的语言想要向你诉说;太多太多的疑难想要让你讲解;太多太多的不明想要向你说清;太多太多的感激想要和你倾吐。曾经天真幼稚的我,不懂您的艰辛;曾经调皮捣蛋的我,不懂您的用心良苦;曾经天真烂漫的我,不懂您的急切和着急。如今似乎成熟的我,想要和您倾诉;如今似乎长大的我,想要与您分享;如今似乎稳重的我,想要与您细细长谈:谈谈您的艰辛您的用苦;谈谈您的快乐您的幸福;谈谈您的目标您的宗旨;谈谈您的心情您的感受。现在坐下来,我愿听您讲起以前的故事,愿听您诉说心中的困苦,愿与您分享成功的秘诀,只要您愿意说的,我都愿意听。
历尽沧桑,我们似乎已经听懂您的心,我们开始去注意您在我们本子上写下的留言,开始去注意您上课时滴下的汗水,开始去注意您头发间新生的几条白发,也开始去注意您看到我们成功后甜甜的微笑。即使我们开始有错误,有烦恼,但不要放弃我们,因为我们仍是含苞待放的花朵,是需要呵护的小脚丫,是要人鼓励前进的浪花,也是希望寻找光明的人。谢谢您们,老师,是您们赐予了我强大的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