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场雪的作文 16
今天早上我还在睡觉,听到妈妈说下雪了!我一下从床上坐起来,穿好衣服,跑到窗前往外一看,哇!外面屋顶上都是白白的雪,地上没什么雪,感觉像结了冰。我穿上鞋子跑到屋外,地上很滑,差点就摔了一跤,这是我长这么大第三次看到雪,这场雪也是2018年长沙的第一场雪。
下午,爸爸妈妈带我去公园赏雪。今天的公园比往常更漂亮了,到处白茫茫一片,我专找雪厚的地方走,我发现有枯草的地方雪最厚,我问妈妈:“妈妈,这些草都冻死了吗?”妈妈说:“不会的,就算叶子冻死了,根还在,明年春天就会发芽,再次长成一片绿草地……”,我们沿着湖边走了很久,尽管风吹到脸上很冷,可我真舍不得回去啊,今天真是开心又难忘的一天!
又是一个冬天,我们又盼着下雪。记得以前的雪来得非常的快,而今年的雪却是躲躲藏藏的,迟迟不出来,到我们等急了,才慢慢悠悠地来到我们的身边,与我们玩耍。
我爱雪,并不亚于我爱我的同学,雪来的时候是在傍晚,我还在路上走着,雪就落到了我的头顶上,后来又接二连三地下来了许多,我想,第一片雪应该是它们的侦查兵。我赶忙撑起伞,到了餐厅。
当我出来时,看见雪下得更欢了,叶子上已经有薄薄的一层积雪,我想:现在是休息的时候,我可以玩雪了。我立刻用伞接雪,慢慢的,雪越下越大,叶子上的薄薄的透明的积雪已经变成了白色的一层。到了下午,那白白的一层雪,已经有5厘米高了,此时的雪,还是下个不停……到了第八节课,外面有许多低年级的同学在玩,我不想去,我觉得出去可能会感冒,就这样,我在白色的世界里度过了一个下雪天。
早上起来的时候,打开门,我一踏出去,就感觉滑滑的,脚踩在雪地上,发出了咯吱咯吱的响声,象在唱一首动听的歌曲。雪已经停了,地上的积雪有10来厘米,树上,草地上,全都盖上了一层厚厚的棉被,我想农民伯伯明年肯定又可以是个丰收年了,因为瑞雪兆丰年嘛!这样一想,我也不再感觉到冷了。我看着白色的世界遥望着:这就是我生活的故乡吗?
今天早晨,当我走出家门去上学时,感到有什么东西从天上落下来,抬头一看,原来是雪花,我不由叫了起来:“下雪了!下雪了!这可是20xx年的第一场雪啊!”过了一会儿,雪花一个比一个大。来到学校时,雪又大了一些,风一吹,如小伞兵一样飞到我的衣服上。早读时,雪更大了,白砂糖似的小雪粒儿从天空中飘落下来,这些小精灵便漫天飞舞起来,又很快变成了薄薄的六瓣花,似万花竞放,飘飘洒洒扑向大地。就一顿饭的功夫,整个视野变得银装素裹,我简直不敢相信此景,感慨道:“太美丽啦!简直像一个童话世界哟!”第一节课下课,雪密密麻麻地向下落。窗外,对面的瓦上已有些积雪,显得亮极了!许多同学冒着雪到楼下玩耍,笑声充满了整个校园。
第二节课下课,瓦上已积了厚厚的一层雪。汽车更有意思,就像穿上了一件白皮袄,认不出真面目。校园里也成了雪的乐园,几位同学抓上一团雪直往别人身上扔,不一会儿,他们全都挂彩了,虽然如此,可他们仍就嘻笑着、玩耍着、奔跑着。
到了中午,雪景更美了。可真是无法形容,像一副色彩鲜明的水墨画,像一首优美的诗,像一个粉妆玉砌的世界,更像一曲风铃敲打的乐曲。
雪如烟一样轻,如柳一般柔,像仙女一般飘飘忽忽,袅袅亭亭,来到人间,来到我心爱的校园。千变万化的雪花,有时像片片花瓣飘飘荡荡,有时像缕缕柳絮轻歌曼舞,有时又像朵朵杨花前拥后挤,在天地之间,为我们挂起雪帘。透过雪帘,高楼大厦若隐若现,如含羞的少女,“犹抱琵琶半遮面”。经过一上午,房屋、地面变得白乎乎、
软绵绵、*坦坦的,滑溜溜的,偶而可以看到一些薄冰,一不小心就会滑倒。
看着这动人的景像,不由想起“瑞雪兆丰年”这个谚语,但愿这场雪可以给我们带来快乐与幸福。快过年了,下场雪也是好的,给新年带来好运,带来喜气。
这就是今年的第一场雪,景色迷人,似乎成了一个白雪王国。天女散花,群仙起舞已无法形容此景,因为它太美了。我真想大叫一句:“雪姑娘,我爱你!”
日还没有亮,我被妈妈推醒了。妈妈高兴的说:“别睡了,外面下雪了!”“什么?下雪,你在开玩笑!”我又好气又好笑的想:“春日都到了,下什么雪。”我翻过身,准备继续睡觉,妈妈看见了,拽着我的手把我拖起来,把窗帘一拉,让我往外看。
我推开窗一看,一股寒气扑面而来,花园里的树根到树梢,挂上了一层雪,就像开了一片片白花花的梅花似的,在月光下变换着色彩,若隐若现的闪烁着。
我看得呆住了,心里正纳闷:为什么春日到了还要下雪呢?我该不会是在做梦吧!我用手往墙上一砸,感觉带给我的不只是疼痛,还带给我了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下雪了!这是20xx年的第一场雪!
更令人心旷神怡的是,雪居然越下越大。开始时,雪花还依稀可数,隐约难觅,仿佛日上有位仙人,漫不经心的洒落了几个细碎的花瓣;慢慢的变得密集起来,又似乎是那位神人和他的朋友在园中嬉游,碰落了几树梨花;最后是狂雪飘飘,分明是那两位朋友一时兴起玩起了宝剑,卷起了漫日的琼花玉屑,真是: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我看着那漫日飞舞的雪花,忽然发现冬日很简单,也很随和。它不要春日的鸟语花香,百花争艳;也不要夏日那骄阳似火;更不要秋日那成熟的金黄色。他只是一种单调、默默无闻的白色。他不在乎被赋予什么样的角色,他也没有太多的奢求,只想在自己短暂的生命里,演绎出最生动、最独特的情节。
在现实生活中,这种人实在太少、太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