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同学一起走过的日子_ 5
即将进入初三,也就是说和同学们相处的日子已很少了,看着门外的银杏树簌簌落下的黄叶,心里难免会产生一种莫名的伤感,情不自禁的回想起了和童学们一起走过的日子。
回想着,品味着,我们一起走过的日子,有成功时的喜悦,又失败时的沮丧,有艰辛,有快乐……每一片落下的一银杏叶都放佛是我们所经历的点点滴滴。
捡起一片银杏叶,瞧一瞧,我仿佛瞧见了篮球比赛时的场景:随着裁判的一声令下,就开始了一场激烈的篮球赛,球赛里的同学不甘落后,都争先恐后的跑过去强篮球,这是篮球就像是一个“救命球”被传来传去,赛边的同学都不停大声的呼喊着“加油”两字,有的同学还为自己班上编了一些口号,到现在我都还记得我们七年级时的加油口号“七二加油!七二!必胜,七二,永远第一”篮球赛上的同学都流着滴滴汗水,甚至有些同学的汗水都打湿了整件衬衣。篮球赛边上的同学呢?嗓音都又沙哑了,汗水也随着额头滑落,但他们都一直坚持,因为——我们都想为自己的班级赢得荣誉。
再捡起另一片银杏叶,听一听,我仿佛听到了教学;楼上同学们朗朗的读书声,从“唧唧复唧唧,木兰当户织……”到“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呼……”再到“山不在高,有仙则名……”
这些都在我和同学们一起踏过的脚印,仿佛看到了同学们追逐打闹的身影,听到了同学们的嬉戏声,仿佛听到了同学们在叫我的绰号“荷包蛋”。也仿佛看见我把同学的笔弄坏了,同学微笑着,慷慨的说“没关系”时的相亲相爱互帮互助的画面。
有时我会想:为什么初三毕业后要分开每一个班?如果毕业了还会是一个班,不分开那该多好啊!
和同学一起走过的日子,让我明白,懂得了很多。是你们让我收获了淳真的友情,是你们的宽容和鼓励让我进步。看着飘落的黄叶,我情不自禁哼起了一首歌“同学是无话不说的好姐妹,情同手足的亲兄弟,一本毕业证,各自奔东,同学情谊在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