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皮捣蛋的弟弟作文(扩展
星期六中午,我去奶奶家玩。一进门便看到一个长得胖乎乎的小妹妹,她瞪着一双不大不小的眼睛直盯着我看,奶奶笑着给介绍说:“她是伯伯家亲戚的女儿,你陪她玩玩吧。”我爽快地答应了。
小妹妹很调皮,总是坐不住又蹦又跳,拉着我陪她玩过家家。很快到吃午饭的时间,她见摆在面前的那盛得满满的粥,眼珠一转,转过身来对我说:“我们比赛谁得快好不好?”我心想:你个小不点,竟敢跟我这个吃货叫板,看我怎么收拾你。我二话不说,一口答应了下来。端起碗我快速喝起粥来,很快大半碗粥就被我喝掉了,我偷瞄了一下小妹妹的碗,见小妹妹碗里的粥还剩很多,眼看胜利就在眼前,我放慢了速度,开始悠闲往自己碗里夹了一些菜,还跟奶奶聊起天来,谁知小妹妹竟趁我不注意,飞快端起自己的碗,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把她碗里的粥往我碗里一倒,这下可好,我的碗里又是满满地一大碗粥。她得意洋洋地举着空碗,大声着说:“我赢了,我赢了!”看她那无赖的样子,我是又好气又笑。
下午,我帮奶奶打扫家里的卫生,打扫完了,见到麻将桌上还摆着没收好的麻将,便在一旁用麻将摆起“金字塔”。小妹妹在旁边看得十分投入,她见我把“金字塔”搭得又高又稳,突然提议说:“我们比赛摆麻将吧,谁摆得又快又高,就算谁赢!”“好”我不假思索地答应了,心里想着这下可以报午饭那一箭之仇了。我们开始背对背,小心翼翼地摆起“金字塔”来。在规定的时间内,我搭起了一座漂亮的“金字塔”,正满心期待着怎么惩罚小妹妹,转身一看,我呆住了,她竟搭起了一座比我更高更直“金字塔”,用尺子量了一下,我的“金字塔”矮了她的一大截。她走过来,拍拍我的肩膀说:“别泄气,你还是很优秀的,就是运气不好,刚好碰到了我这个高手。”说完她大摇大摆地离开了客厅。我满怀疑惑地走到她的“金字塔”前,把麻将拿起来一看,这才发现她秘密——她竟在每个麻将上都贴上了又面胶。难怪她能赢得这么轻松。我火冒三丈,正想去找她理论一番,她早已躲得不见了踪影……
我的小妹妹才三岁。妹妹她虽然不大,但她很调皮,已经成了全家最调皮的调皮蛋。
有一次,爸爸、妈妈、奶奶都在睡中午觉,我在看电视,妹妹在我房间玩。
过了不久,我看电视看得津津有味,突然,听到我房间里发出“扑朗”一声,我赶紧跑到房间一看,原来,妹妹想拿我的风车来玩,谁知道,她正想拿,突然,手一滑,风车就从书柜上“呯”的一声,掉了下来。我生气地对妹妹说“梁悦,你干什么的?”
“对……对不起!”妹妹低声说:“我又不是故意的,我是不小心!”
“你还说,这可是我的生日礼物,要不是你要拿它来玩,它会掉下来吗?”
“你现在骂我已经没有用了,礼物也已经摔坏了。”
“好啦!总而言之,再怎么说你也没用了。”我轻声地对妹妹说。
我拉着妹妹到大厅来看电视,妹妹趁我坐下的时候,偷偷地溜回了我的房间,看见了原来放风车的那个像杯子的东西只不过它是封闭起来的,旁边有一些塑料玻璃围起来的,又想拿我的那个“杯子”来玩,刚好,那个东西在书柜上面,旁边有窗帘,妹妹想:让风吹起窗帘,窗帘就还把杯子给搞下来。于是,妹妹把窗开的很大,窗帘就碰到“杯子”,“杯子”很大幅度地摇晃着,眼看就要掉下来了,妹妹装没看见到,“杯子”就掉了下来,还好“杯子”只是摔到了塑料玻璃。
妹妹就假装不是故意的,我一眼就识破了。
你们看,这就是我的调皮捣蛋的妹妹,她是不是很调皮呀?
大家好,我有一个活泼可爱、调皮好动的妹妹。她的名字叫宗弋斐。今天,我就给大家介绍一下我这位让人哭笑不得的“坏妹妹”吧!
我的妹妹,是一个两岁五个月二十一天(合计933天)、既调皮又可爱的小姑娘。妹妹身材有些偏胖,现在体重已经有27。2斤了。她眼睛大大的,双眼皮,鼻子和嘴巴小小的,让人看了就非常喜爱。
妹妹除了天然地招人喜爱外,还非常调皮捣蛋。当然,妹妹如果没有什么绝招的话,也不可能这么“厉害”。没错,她有三个看家本领,那就是一哭、二闹、三耍赖。
如果妹妹得不到自己想要的东西,她就会使出“一哭二闹三耍赖”的绝招。第一招是“哭”。她会使劲地哭,玩命地哭,哭得让你分不清东西南北,让所有人看了都不禁觉得可怜。第二招是“闹”。她会绕着你转圈闹,还可怜巴巴地说:“求求你,求求你”,让你变得心软,不由自主地开始同情她。最后一招是耍赖。她会一直趴在地上不起来。若是你想要抱她起来,她就一打挺,像脱了骨一样,从你的手中滑落,最后你也只能无可奈何地把她想要的东西给她。这样一来,她的“计谋”就成功了。
妹妹还十分地调皮。她会经常穿爸爸妈妈的鞋,穿了之后还扔得到处都是。她还经常趁人不注意的时候,把洗衣液偷偷倒进洗衣机里,学着大人洗衣服。不止如此,这不刚刚她又把我们家的小米倒进了洗碗池子里,嘴里还嚷嚷着说:“做饭啦,做饭啦”,自己高兴得不得了。总之,我的妹妹什么“坏事”都敢做!
这就是我调皮可爱的妹妹,让我们一家人又“恨”又爱的妹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