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伯伦曾说过一句话:“人的嘴唇所能发出最美好的字眼就是母爱。所能发出最甜美的声音便是妈妈。”每天看到您那忙碌的背影;每天您在工作台前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您那母爱让我感到温暖。
某年的某一天,我呱呱落地,就一直呼唤着您,使我不在对这个世界感到恐惧。因生病的我给您带来了许多的操劳,您带着我去看医生,由于医生的疏忽大意,导致我对药物过敏,我被推进了抢救室,您在门口就像是热锅上的蚂蚁——急得团团转。
医生经过努力的终于把我从死亡线上拖了回来。等我从昏迷中苏醒过来之时,我发现您趴在我身边睡着了。您发现我醒了过来,您就赶紧从身旁桌上的保温桶里小心翼翼地端出鸡汤,用勺温柔地喂我喝。当我看到您的脸颊时,我发现您的脸上布满了皱纹,显然是操劳过度。从这我感受到了一股很浓很浓的母爱涌进我的心头。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
燕子飞了,有在飞回来的时候;梅花落了,有再开的时候;倘若时间过去了就再也一去不复返了。母爱就像一个指南针,指引着我们前进的方向。母爱像一艘船,让我们到达成功的彼岸;母爱是一杯成年老酒,是生活永恒的主题。我要对着全宇宙说:“妈妈,我爱您!”
*惯了在雨夜,伫立在窗前,无声的看着窗外飞飘的雨丝,恐怕,只是在这时,我才不是孤独的罢!
——题记
我讨厌布满阳光的晴天,那灿烂的阳光总是毫不犹豫的灼痛人的双眼,每每揉着灼痛的眼睛时,我常常觉得自己固执的可笑,就是那么莫名其妙的,固执的可笑!
一直以来都很偏执的喜欢一句话“因为阳光挡住了白云,所以投下了阴影……”一度偏执的一为这就是真理,然后就是被周围的人嘲笑,或许我就是这么一个思想怪异的女孩,或许,我还有点神经病吧!谁知到呢?
我总喜欢,在窗前看雨,然后脑子里想一些向上述那些一样,没有理由,没有头绪。
但就是这样,才会感觉到温暖,脑海里的思想可以毫无限制的游荡,没有人来给我定义任何条条框框……就这样有最普通的字眼,表达出自己内心最真实的情感。
就是这样,没头没脑的想一些没有开头,也没有结尾的句子,仍不会有人在我耳边重重的提醒我,要记得首尾呼应!没关系,没关系,我都可以不去想,不去遵守,只要遵循自己内心最纯真的那份快乐,想一纵火苗,照亮我的心房。
就足够了,足够去温暖我的一个神经末梢,不再寒冷。
在夜和雨的环绕下,内心总是会滋生出一种异样的美好。温暖,就会像,可乐瓶被拧开的那一刹那间,无数的气泡,气势汹汹的喷涌而出一样,迅速蔓延,占据你的心房,是那样的霸道,不留情面,却让你毫无怨言可言,嘴角也被微笑占据。不经意间,整张脸都明媚了起来,不经意间,整颗心都明媚了起来,什么忧伤、难过,统统抛到脑后,丢到一边,不予理睬。只知,此时我有夜和雨的陪伴,已是幸福之至了。
在夜和雨的陪伴下。
那时,我感到温暖。
我一直认为自己会孤独的度过一生,直到遇到他们——一群乐观、团结友爱的同学。他们用温暖的心融化了我常年冻结的心。他们总是这样:在我尴尬时,善解人意的为我解围;在我急需帮助时,及时向我伸出援手;在我失意时,他们既不谦也不避,还想尽办法逗我开心。反之,我也会报之桃李。现在想来,那段时光,还真是快乐呢。
记得有一次星期一,我忘了带笔。正巧老师又叫我们做笔记,可上课又不能讲话,这可怎么办呢?眼看时间快到了,我焦急万分,恰好老师走过来,了解了情况后便说:“谁有多余的笔可以借给她一只?”大家都纷纷举手,七嘴八舌地说:“借我的吧。”“我借给她”“要不要我的?”最后,我在老师欣慰的目光下收下十几只笔,轮流交换着写。
一般来说,早上做清洁的若慢了,时间是来不及了。于是有的就干脆不吃了,饿着肚子上课。可你知道其中的危害吗?不仅注意力会被饥饿转移,而且长久之下,还会得胃病呢。而我们班却不会发生这种事,因为大家都争着帮他们做清洁。没能留下来帮忙的,还很不甘心哩,还在做最后的力争:“要不我留下来,帮帮忙?”“不用了,人够多了。”看着大家坚定的神情,他们只好另想他法。思虑了一会,他们就像飞一般奔向食堂。打好了饭菜,又似乎嫌肚子上没有个拉链,可以一下子把食物全倒进肚子里。途中别班的同学看到他们嘴角残留的饭粒,便问:“咋这么高兴,有什么喜事吗?”“没啥,只是帮忙做清洁。”一阵风吹过,声音在原地。
一旁听到这话的同学,喃喃道:“帮忙做清洁,有啥好高兴的?又苦又累。难不成好了捡到钱?”
走到寝室门口,便能听到我们的“争吵声”:“可不可以把这地让给我扫?”“不可以。我还没有兴奋完哩。”“哎呀,我扫就行了,你不能抢工作!”“别吵了,谁先做完就给谁。”“事都做完了,我做什么呀?”别的班同学听了,不管,大感世间不公:为啥同是初中的,差别就这么大?你瞧瞧这班团结友爱,积极劳动,为了帮别人做清洁,竟然饭都没扒几口,甚至还买面包犒劳他们,垃圾也是争着倒。再看看自己这班,倒个垃圾、帮个忙也要斤斤计较,简直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嘛。
类似的事情几乎每天都在上演,数不胜数。我想:正是因为这样吧,以后就算分开了,大家也不会忘掉这份情,将心永远紧贴在一起。
他总是穿着一身黑色的西装,身材挺拔,比我高两个头。他有双杏星眼,他的眼神中时常掺杂着几丝吝啬,眉毛又细又长,淡棕毛,轻挑着。他的嘴唇嫩红色的,像婴儿的嘴唇一样,他的薄唇上带有一些水色,极显娇媚。他在看我的时候,嘴角总会微微上扬,像在嘲讽又像在赞赏,我永远琢磨不透他的心思。可是他像有透视眼一样,却能把我全身上下看得一清二楚。
他是一个刀子嘴,豆腐心的人,我依赖他。因为他可以给我带来安全感,带来温暖。他很细心,时时刻刻都在担心着我,连开水都不让我倒,生怕烫着了我。记得有一次,我上楼梯时从二楼摔到一楼。一睁眼,便是在卧室,他坐在床边,扫了我一眼,说了声:“活该。”就走了。
当时我心都冷了,于是我就拿出手机,玩会游戏。突然,我想起卧室里有监控,于是我满怀着好奇打开监控,监控里的他着急得满头大汗,舍下了工作在我卧室里一直忙。他在里面哭了不下三次,衣服也全被汗水浸湿……
看完后,我哭了,眼眶内早已装不下我的泪水,泪水顺脸颊流到下巴,最后滴落在手机屏幕上。而手机里的他还在为我祈祷着,在我的右边放着一款三明治和一瓶热牛奶,夕阳的光给予了它们新的艳色……
我这么多年以来,麻烦了你很多事情,你也不厌其倦地去帮助我,顶多骂几句。今天,我发现我一直欠你一句话,这句话也在我心中纠缠了很久,今天,在这里对你说出:“谢谢你,很抱歉,一直麻烦你,我答应你的话了。”
他是我在冰天雪地中的火把,没了他,我就无法生存下去。
有人说朋友像一件厚厚的棉衣,为你抵御严寒。没错,我最好的朋友笑笑就让我在一个寒冷的冬日,感到了如同春天一般的温暖。
我们的感情很好,同学都说我俩像亲姐妹一样,可那一天,我和她发生了矛盾。
那天课间,我从卫生间回来,在教室门口突然看见笑笑小心翼翼地在我书箱里找着什么。我又急又气,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冲了过去,一把用手推开她,冲她喊道:“你怎么也偷拿我的卷子呢,我们可是最好的朋友啊。”她一脸委屈,刚张口解释道:“其实我……”话就被我堵住了:“你要是哪题不会,我可以给你讲啊,真没想到你也是这样的人!”从此,我就没再理她。
几天后,我才从同桌那里得知,我错怪笑笑了。原来那天有同学在教室打闹,把我书箱里的东西碰掉了,笑笑因为帮我整理东西,所以才翻动我的书箱。知道后,我真是又羞又悔,心想:“我怎么糊涂到怀疑我最好的朋友偷拿我的卷子呢。”但是毕竟僵持了这么久,我也不好意思跟她道歉。直到有一天……
那天,我们放学出来时,天色阴暗,狂风呼啸,大树在狂风中摇晃,一条条树枝就像一条条狂舞的皮鞭在空中抽打着,冷气逼人。我朝手心哈了一口气,向自行车走去。我在所有的口袋里翻了好几遍,居然没有找到钥匙。心想:“咦?奇怪,钥匙怎么不见了?”于是,我又把书包放在地上,蹲下来,两手交替地迅速翻着。“怎么还没有?”我急出了一身汗,“怎么办,没有钥匙,我怎么回家呀!”我心急如焚,神情焦虑地走来走去。“呀!”我突然想起来了,“我把钥匙落教室了。”此时,我沮丧地想:“哎,今天都没钱去坐公交车,真倒霉,这么冷的天还得走着回去。”我正准备过马路,突然看见不远处有一辆汽车向我驶来,在我面前缓缓地停住了。后车窗摇了下来,我一看是笑笑,有些手足无措。只见她关心地问我:“你怎么还没走呢?”“哦,我……我自行车钥匙落教室了,正要回去呢。”我有些语无伦次。“那你上车吧,我们从你回家。”我心里一阵感动:“可我们两家不在一个方向呀!”她笑了笑:“没事,让我爸爸多开一会儿就行了,上来吧。”见我还在犹豫,她走下来,把我推上车。我上了车,连声说:“谢谢叔叔,也谢谢你。”“还有,”我想起那天的事,惭愧地对她说,“真对不起,那天我……”“没事,友谊就是要经得起考验,我们还是好朋友嘛。”她说。“你还当我是好朋友?”我惊讶地问。她点点头,然后露出了天使般和蔼的微笑,那微笑犹如春天和煦的阳光,照得我的心暖暖的。从此,我们又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友情是清凉的风,是遮雨的伞,是严冬里的暖日。
在我们家的路灯下,有一个卖羊肉串的新疆小伙子,你知道他是谁吗?
他就是被我们俗称的“草根慈善家”阿米巴。随着他的吆喝声,他的生意逐渐的好了起来每天定能赚150元钱,他住着100块钱2个月的廉租房,每天10元钱伙食费。
他每天就在我家楼下的路灯旁吆喝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