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我终于看到了海作文(扩展
冬天不一定是最美的季节,但大雪纷飞的时候,天地都是一片白茫茫,仿佛让人置身于童话世界。
冬天不一定是最美的季节,但每当地上积起厚厚的雪,孩子们都会冲出家门打雪仗,他们抓起地上的雪,揉成一个个小球,开心地向同伴扔去,尽管小手冻得通红,但孩子们依旧玩闹着,他们的热情足以融化寒冷。
冬天不一定是最美的季节,但这是一个“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的季节,看,远处屹立着一棵松树,它的针尖上挂着一颗颗小冰珠,仿佛给自己戴上了耳坠,真是迷人。
冬天不一定是最美的季节,但腊梅却在此时绽开了最美的笑容,苍茫大地上闪耀着它金色的光芒,这是属于它独一无二的美丽。
冬天不一定是最美的季节,但开启暖气的屋里是最温暖的,关上大门,坐上餐桌,吃着火锅,幸福感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
冬天不一定是最美的季节,但我们迎来了最热闹的春节,家家户户贴上春联,老老少少换上新衣,寒风中荡漾着人们爽朗的笑声。
冬天的校园显得既神奇又可爱,充满了不一般的生机。
为什么说我们的校园神奇呢?因为我们的校园还是一片葱郁。在寒冷的冬季里,好多植物都枯萎了,但我们学校里的植物却还是那么绿油油的,金边黄杨依然显得那么高贵,一片片像镶了金边一样的叶片,长得格外茂盛。石兰也不甘示弱,它从石头缝里钻出来,长得比其他植物还要美丽,那么吸引人。一朵朵红色的小花开得那么娇嫩,那么艳丽,像一张张婴儿的笑脸,笑得那么欢乐,这点还不够神奇吗?
为什么说它可爱呢?当然是因为这些顽强的植物呀!
你不觉得它们在冬天的早晨,在凛冽的寒风里有着不一般的风情吗?
冬天的早晨里,一朵朵,一束束,一枝枝的石兰正奋力的开花生长,在太阳的照射下,那石兰显得那么可爱。寒风中,梅花开放在枝头上,随着风一摇一摆的,那身姿,不显得迷人吗?不显得可爱吗?
除了这些,校园里还充满了另一种的生机。下课了,同学们纷纷跑出教室,来到操场上,跑跑跳跳,追逐打闹,玩得多欢快呀!等到上课铃响了,同学们才依依不舍地回到教室。同学们进入教室后立马坐好,等着老师喊上课呢!同学们那动听的,朗朗的读书声,传出了校园,传到了街边,传到了天际……这不是另一种生机吗?
冬天的校园是那样的神奇,那么的可爱,充满了不一样的生机。
送别繁花似锦的春姑娘,告别生机勃勃的夏姑娘,离别硕果累累的秋姑娘,终于迎来了白雪皑皑的冬姑娘。
冬姑娘迈着轻盈的步伐,悄悄地走来了。冬,银色的世界晶莹耀眼,寒雾缭绕,恰似白纱帷幔,又如袅袅炊烟。大地雪花凛凛,耀眼刺目,映入眼帘的只是无瑕的白,仿佛这是一个白玉雕成的世界。这个冬天,我仔细观察了冬姑娘。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没想到冬姑娘这么有个性呢!
冬姑娘乐于助人。她看到植被冻得掉光了叶子,便派出刺骨寒风夹带着晶莹的雪花,给植被们盖上一层厚被子。雪花如一朵朵娇小可爱的花朵,如漫天飞舞的缕缕柳絮,又如翩翩蝴蝶在无垠天空下尽展自己婀娜多姿的舞姿。看着这纷纷扬扬的雪花,我不禁想起了唐朝诗人的“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这豪放的诗句。
冬姑娘豪爽泼辣。她一上任,就看到了在庄稼上肆意糟蹋的害虫。这怎么行?农民伯伯千辛万苦种出来的庄稼就这样被可恨的害虫啃食得一干二净!冬姑娘勃然大怒,鼓起樱桃小口使劲地吹啊吹,吹来的风如一只咆哮的猛虎怒吼着,嘴里吐出寒冷刺骨的气息。害虫们犹如被冰块封印了一般,冻死了。
冬天,一年四季中,我最爱你。
春、夏、秋、冬,一年四季。春天给大地染上一层新绿,使万物复苏。夏天让世界变得炎热起来了。秋天的大地是一片金黄。唯有冬天是最美,最好的。
——题记
鹅毛般的雪花纷纷扬扬,预示着南国的第一场大雪降临。我静静地坐在窗边,看日落的余晖懒洋洋地走向那被银白包裹的大地,划过这洁白而光滑的肌肤。余晖下的一片湖泊也忍受不了这严寒,冻结成了一层厚厚的盔甲,吸收这余晖所散发的微弱的能量。
湖泊边的雪地上还有两三棵树木,被厚厚的积雪压在身上,但依然挺立着。在树下有几个孩子在堆雪人,还有打雪仗的。堆雪人的从地上抓起一个圆圆的小球,然后再把它放在地上滚来滚去……一个孩子一声命下,便开始了打雪仗。瞧,那个蓝色衣服的男孩被别人打的一身都是雪呢!夕阳染红了天际,印着树下小孩冻得通红的脸颊。
在小山的后面,有大人带着小孩在雪地里捕鸟。大人先扫开一块雪,露出地面,用一根短短的树枝支起一个大大的竹筛来,下面撒些稻谷,棒上系一条长绳,然后大人远远地牵着,看见鸟雀下来啄食,走到竹筛底下的时候, 将绳子一拉,便被罩住了。可小孩去捕鸟时经常只捕到三四只。小孩便问大人为什么只能抓到三四只,大人回答道:“太性急了还没等它走到中间去,你就将绳子一拉。”
冬天像一位顽皮的孩子,她把夜晚的时间拉的很长很长。
冬天像一位魔法师,给大地染上一片银边。
冬天像一个催眠者,让所有小动物陷入沉睡当中。
冬天像一位天使,雪地是她的长裙;雾气是她的呼吸;寒风是她的长发;结冰的湖泊是她的双翼。
2022年的寒假,爸爸妈妈为了满足我对冬天的美好憧憬,带着我来到了东北,在“雪乡”我第一次邂逅了最美丽的冬天。
“雪乡”的一切真的令我十分陶醉。清晨,太阳慢慢升起,照在银色的大地上,到处都是白茫茫的一片,我终于感受到“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意境。小朋友们已经在雪地上翻跟斗、打雪仗、滑雪橇等。我挣开妈妈的手,向人群跑去,忍不住加入了“大战兵团”,雪球打在我的身上一点也不疼,雪球不小心落在我的脖子上,当融化了的时候感觉到异常冷。打雪仗玩累了,我们就三五成群一起堆雪人,玩得不亦乐乎,好像周围的一切都不存在。
这里由于降雪量大,积雪好厚好厚,好像给大地盖上了白色的大棉被。每天道路上都有铲雪工人在铲雪,清理街道。有的地方积雪特别厚,我马上跑过去,当脚踩在厚厚雪地上发出“嘎吱嘎吱”的声音,感觉特别有趣。每一次我都艰难地将腿从雪地上抬起来,当我往回看的时候,被我踩过的地方留下了一个个深深的大坑,真没想到深厚的大雪之下正孕育着新的希望。洁白无瑕的雪在太阳的照射下闪闪发光。小雪花飘飘洒洒,满天飞舞般降落下来,运气好的时候能看到六边形的雪花,我伸出手来接雪花,当发现六角形的雪花时,我会仔细地捧在手心看了又看,真的百看不腻啊。
到了晚上,五颜六色的霓虹灯慢慢亮起来,小木屋变得如同童话一般,像圣诞老人住的小木屋。我和游客一样不停地拍照,忍不住要把这美景拍下来与朋友们分享。看着小木屋,我幻想着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就住在雪屋里面,他们在里面生着火炉在取暖,他们一边唱歌一边跳舞,好开心。还有那些晶莹剔透的冰雕,看起来栩栩如生,真的是一幅美丽的画卷。
当天正好遇到东北人过“小年”,大街小巷都挂着红红的灯笼,大家围在一起包饺子,吃饺子,那种过年的气氛特别浓厚。
这个冬天使我毕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