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0日上午,xx市各界人士在鄂豫皖革命纪念馆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信阳市委、市人大、市**、市**、信阳军分区负责同志和***、干部群众、学生代表等1000多人齐聚这里,隆重举行公祭烈士活动,深切悼念长眠信阳的革命先烈,寄托哀思,告慰英灵。
上午9时,公祭活动拉开序幕。在雄壮的**声中,全体人员肃立、脱帽,向烈士默哀,随后,少先队员们唱响了《我们是***接班人》;伴随着《献花曲》的奏放,礼兵抬着花篮缓步迈上台阶,向烈士敬献花篮;xxx等市领导神情庄重,步伐稳健,前行护送花篮,并在花篮前驻足凝视;市委**xxx缓步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
活动持续约30分钟,不少市民赶到现场,向烈士墓默哀致敬,表达缅怀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