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文明祭扫简报 6
翠柏青松伴英烈,清明祭扫寄哀思。清明节将至,为了缅怀革命英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月30日上午,湛江市第二十四小学四年级全体师生徒步前往文保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了以“缅怀革命先烈 践行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清明祭扫活动。
整个活动庄严肃穆,井然有序。师生们肃立在烈士墓碑前,深切缅怀烈士的丰功伟绩,向革命烈士默哀致敬,敬献花圈。面对英雄烈士墓,学生代表四(2)班的曾善海同学向烈士献词,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和崇敬之情。校外辅导员田欣民爷爷向师生们讲述了烈士们的先进事迹,要求全体学生铭记历史,好好学*,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最后同学们向烈士敬献自制的小白花,表达了对革命烈士的哀思与怀念。
活动结束后,四(1)班的刘巧巧同学们说:“我一定铭记革命先烈英勇事迹,加倍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勤奋学*,长大了报效祖国、圆梦中华!”
作为德育工作常规活动项目之一,该校已将清明节期间徒步祭扫活动连续进行了多年。通过此次活动,推动了学校的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促进我校精神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