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作者由自己和父母去公园游玩亲眼所见的一些不文明的情景展开了一连串的联想,想象顺理成章,作为一名合格的小学生,我们应该抵制不文明行为的发生,争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文章由实到虚,想象合理。结尾仅由“一张张纸片”便把小作者从沉思中拉回现实,十分巧妙。
今年春节过后,阳光灿烂,和风**,我们全家伴春风游览了著名的日照银河公园。
日照银河公园座落于新市区市委办公大楼北边。当我们来到时,已是下午两点多了。走进公园的大门,给人一种清新的感觉。这里山清水秀,风景优美,有不少游客前来观光。
首先,我们来到了划船的地方,我和爸爸一组,我们要了手摇游船,我以前是不会划船的,可是这次通过爸爸的耐心讲解,我学会了划船的要领。这儿的湖水清澈碧绿,水明如镜,美丽极了,这么美丽的景色真是令人陶醉啊!听爸爸说,这里原来很高很高的,因为要建设日照港,就将石头拉去填海了,所以就留下了这个大坑,就是现在的这个人工湖。不知不觉,爸爸已经将小船划到了湖中心的小岛旁边,我还到上面去玩了玩呢!站在小岛上,我多么希望手中有一支画笔,把这里的山山水水、一草一木美丽的景色都描绘下来啊!
然后,我们又去玩了“海盗船”,“海盗船”在我们中国名不虚传,我第一次坐“海盗船”的时候是在青岛,感觉非常刺激,简直棒极了。这次又在家乡坐上了“海盗船”,我闭上眼睛,大船把我送上了半天空,在半空中摇荡,当我睁开眼时,看见爸爸那苦不堪言的样子,真逗趣。
后来,我们还去看了动物,有活泼可爱的猴子和游泳能手——海象……先说猴子吧,这只猴子腿受了伤,显出一副非常痛苦的样子,还不时用眼睛向四周扫描着,好像在说“请你们治治我的腿”。然后说海象,它长着一张尖尖的嘴巴,嘴巴旁边还长着胡须,圆圆的脑袋,斑纹的身体,特殊的四肢,它最大的特征就是长了一对大象的牙齿,那只海象在水里一边游一边探出头来看着来看它的新客人。当然,动物不止这些,还有鹦鹉、蟒蛇、鳄鱼、变色龙等等。
天快黑了,我看见夕阳无限好,拿出爸爸的照相机,在爸爸的指导下,拍下了“日落银河”的照片,把这美如画的景象留了下来。最后,我又深情地望了一眼公园秀丽的风光,才依依不舍地踏上了回家的路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