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骑马作文(扩展
“不到新疆,不知道祖国之大;不到伊犁,不知道祖国之美!”今年夏天,我终于到伊犁最美的那拉提空中草原“潇洒走一回”。
经过漫长的9个小时,汽车终于驶进了一望无际的茫茫草原。一下车,我就欢叫着在草地上跑起来。放眼望去,蔚蓝的天空中飘浮着片片白云,碧绿的草地上马儿悠闲自在地漫步。
到了草原,当然少不了骑马。我们一行直奔马场,一匹匹高头大马膘肥体壮,光滑的脊背好像搽过油似的。我挑了一匹棕色的马,头上扎着红缨子,脖子上系着金色的铜铃,再配上精致的马鞍,真是又漂亮,又威武。我在马童的帮助下,一脚踩着鞍蹬,顺利上了马,一开始,马童牵着它的缰绳往前走,它听话地低垂着头。走着走着,我觉得不过瘾,就对马童说,能不能快一点。于是马童上了马,坐在我的身后,一手拿着缰绳,两腿轻轻一夹马肚子,马真地跑起来了。我的心一下子悬起来,浑身冒出了冷汗。我慌忙抓紧扶手,马把我颠的一上一下,一起一伏,好像随时都会掉下来一样,可真不好受,现在我终于体会到古时候骑马打仗们的将士们是多么的了不起!虽然这次骑马的经历只有短短的一个小时,但让我从中明白要想做好任何一件事,都是要付出辛苦的!
我永远也忘不了那湛蓝的天,雪白的云;忘不了那像碧绿毯子的草原,更忘不了那匹棕色的骏马。
第一次骑马我经历过许多第一次。我第一次种花,我第一次做饭;我第一次画画,我第一次写作……但我更喜欢那次骑马。
那年,我去了九寨沟游玩。来到四川后,我惊讶,我赞叹,绿绿的草,绿绿的水,绿绿的山,绿的简直无法形容。四川九寨沟像一条巨龙,横卧在我们中国的中西部。这里不时的能看到藏族同胞的帐篷和牛羊。我们跟着导游来到九寨沟后,导游说带我们去骑马,我一听“骑马”两字,腿都软了,但为了不丢面子,我还是去了。导游牵给我一匹大白马,这匹马身体健壮,眼睛很大,身上很干净,我抓住马,迟迟不肯上去,终于在妈妈的鼓励下我终于上了马。紧紧的抓住缰绳,重重的踩着马蹬,轻轻的喊了一声“驾”。
马先是慢跑,后来狂奔,我的心一下提到了嗓子眼,我想:我万一跌下来摔个粉身碎骨不成?我六神无主,我使劲的摇头,使自己清醒,可脑中还是“嗡嗡”的响,我想起了奥运会中“人”与“马”的语言。于是我拉拉马的缰绳,马似乎听懂了,放慢了速度,终于,我们越丛林;过溪水;终于回到了妈妈呢!我回想了一下,当时够刺激的呀!我推荐大家骑马,因为骑马对身体和心理都有很大的作用和帮助哦!
今天,我们去新疆的那拉提空中草原骑马。
我们乘坐大巴去那拉提空中草原,一路上,风景如画。那里有一种花洁白如雪,香气扑鼻,这么美丽的花我从未见过。还有一种花,紫色的,一大片开在路边,繁华似锦。大巴开到半山腰时,我看见了一棵又高又大的树,我真想爬到那棵树上,能望见更远的景色,还能望见那些美丽的云彩。我的心情非常好,感觉路边的花儿正向我们微笑,蒲公英正朝我们挥手。
不知不觉中,我们就到了那拉提空中草原。我选了一匹白马,并给它取了一个名字叫“小白”。我的朋友李欣雨选了一匹非常健壮的黑马,她也给马取了个名字叫“星空”。骑马的时候,马蹄下发出清脆的声音。我一开始有点害怕,过了一会儿,我发现这匹马很听话,脾气也很温和,它真像我的好朋友,带我观赏草原美景。
时间过得真快,感觉才过了一会儿,就要离开了。说真的,我还没玩够。我们带着兴奋的心情,依依不舍地离开了草原。
“嘀―嘀―”一看原来是一家人在车子里快乐的看风景,你问我们为什么很快乐,因为我们去骑马场骑马。问我为什么去呢?因为我过⑥岁生日了,这当中我最兴奋了,因为这是我第一次骑马。
到了骑马场,我快速打开车门奔向骑马场,可是骑马场外有围拦又高又大我根本过不去,爸爸把我抱起来,抱进了围拦内,然后,爸爸妈妈一个一个的进来了,骑马场的老板走来对我说:“小丫头,你是来骑马的吧!我们刚开业不久,这一次免费吧!”然后,我要了一只膘肥体壮的灰色马,然后,把马板打开,让我骑马,之前我还不熟,之后很熟悉了,然后,我和妈妈比赛,我两只手拉着马链,双脚踩在马鞍上。只听见开始妈妈打了一下马,马就飞快的跑了,我呆呆的看了一会儿,也骑着马追,我向前看妈妈就在前面,我加快马速,马拼命的跑,飞快的,然后,我赢了!
第一次骑马让我感受到了骑马要一心一意,只要付出就有收获!
伴随着一路的鸟鸣声,很快就到达骑马场,我兴奋地跑到售票台,让爸爸买了张票。管理员给我带上盔帽和马甲,做好保护工作,以防摔倒。此时,我感觉自己像一位驰骋沙场的将军,正要骑马冲锋陷阵。管理员把马牵到我旁边,这只马身呈黑色,体形高大,肌肉丰满,一副强壮的样子。管理员教我:“先用左脚踩住马蹬,左手抓住马鞍,左脚再用力一蹬,接着右脚跨过马身,坐在马鞍上,并用右脚踩住右边的马蹬就行了。”我按照管理员的指导,踩住左边的马蹬,试图想跨过马身,我毕竟力气小,连续跨几次都没跨过高大的马身。这时,管理员托了我一下,我才顺利地骑上马背,突然让我有一种趾高气扬的感觉。
骑马开始了,管理员牵着马走,马走路时屁股一上一下,害我在上面东倒西歪,我有点害怕,紧紧地抓住马鞍的扶手,生怕马把我摔下去。此刻,我心情是又害怕又激动。走了半圈,我渐渐地适应了马背上的颠簸,便开始享受骑马的乐趣。骑在马上,简直比游乐园的过山车还好玩呢。它屁股一动,我屁股也一动;它的身子一摇,我的身子也跟着一歪,多么像一个有节奏的游戏。
骑着马走完一圈,按骑马场规定必须下马,我恋恋不舍地下了马,虽然感觉腰酸腿痛,但我却得了一次宝贵的骑马经验,我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