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第一次骑马作文(十)份(扩展
去年外公家养了一匹马,我很兴奋,闹着要回老家骑马,爸爸无可奈何的答应了。
到了外公家我迫不及待地跑到马棚旁,观看这匹神形兼备的马儿。外公激动变走边说:“呀!你们终于回来了,快进屋休息一下,一会儿外公教你骑马?"我顿时高兴地手舞足蹈!
不久,外公把那体态轻盈的白色大将军牵了出来,我感叹了一声后看见了马头上戴着辔头,身上披着鞍镫和缰绳。四蹄细小又结实,尾巴细长又顺滑。真有大将的风范和气势。
外公把马牵到一个无边无际的田野上教我骑马。外公告诉我学骑马最基本的就是上马。说完后就给我示范了几遍,然后让我试试。我在脑海里回忆起外公的动作便做了出来。先踏住铁板,再用双手抱住马的脖子,分开脚坐直马背上。简单的上马动作就完成了!而我却一塌糊涂的摔了下来,重重的跌倒在地心想上马可真不容易啊!我还是不学了吧!外公看出了我的心思走过来鼓励我,我点了点头又重新站了起来。这时马儿也走了过来好像在说:“加油,努力,你一定行的”。经过外公不断精心教导,我也很快的学会了上马。在成功的那一瞬间就像老鼠有了终身受用不尽的食物一样。外公在远处拍拍手鼓励我然后让我拿出马鞭在马屁股上轻轻地抽一下。可我却不分轻重的用力一抽,马儿叫了一声后便风驰电掣地跑起来。我魂不守舍地抱着住马的脖子,脑海里一片空白。外公焦急万分的边跑边说“:快,快拉缰绳,拉缰绳。”我像是有了救星是的一样。紧紧地拉住绳子。马儿才慢慢地停下来。外公跑过来安慰道“:孩子别哭骑马,你就要学会了!”就这样艰苦的学马过程就完了!
第3天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老家返回成都,在回家的路上我领悟到一句名言“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今天的小桂林——冰峪沟之旅,让我感到格外的舒畅,到宾馆我们把行李放在屋内,就去骑马了。
我看到头上的天蓝蓝的,映衬着白云,而白云也衬托着蓝天。远处有一匹膘肥体壮的骏马,马太高了是妈妈帮忙我才爬上去,我坐到马上就感到它的身体非常温暖。
第一次骑马胆子有点小,我要让马跑起来,因为我听大人说,如果不跑起来就没有意义了。我让马儿飞快的跑起来,结果我的PP被跑得分成4块。我的手紧紧地抓住马的缰绳,终于到了朋友面前 。我和这匹可爱的马合是影,也算不需此行。
祝愿这匹马儿,早日回到大自然的怀抱,和同伴追逐、嬉戏。
星期天下午,阳光灿烂。真是个郊游的好日子。我三两下写完作业,就和爸爸、妈妈兴致勃勃地奔向翠华山。
翠华山高峰环列,峭壁耸立,险不可攀,山顶有一天然水池,称“天池”。翠华姑娘神奇的爱情故事也让这座山吸引了很多游人。但是,我心里急切得想去一个地方——翠华山跑马场。
跑马场可大了!它座落在翠华山的东部,形状是环形的,场地十分开阔。这里马跑人叫,好热闹。
一匹匹马从马棚里被拉出来供游人挑选,我一一打量它们。其中有一匹马与众不同。它浑身枣红,四肢粗壮,身材高大。别的马都挺温顺的,唯独它不服管束,四蹄乱蹬,摇头摆尾,一看就知道是匹烈马。我想,千万不要把这匹马给我骑呀!可事实总和我过不去,一个驯马人走到我面前,偏偏拉着那匹枣红马说:“上去吧”。
我犹豫不决,不知道该不该上去。我回头望了望爸爸妈妈,他们微笑着,那眼神分明是在鼓励我。
“小姑娘别害怕,快上去吧,别看它外表烈,其实它很通人性的”。驯马人说完爱抚的摸了摸枣红马。
没办法,我只好硬着头皮骑上了。当时与其说是“骑上去”的还不如说是“爬上去”的。我好不容易坐稳,那枣红马撒开四蹄一下子奔了出去,快得像离弦的箭,我拼命地拉住缰绳,眼一闭,心一横,只有任它跑了!
这马“嗒嗒”地跑着,我的身子一会颠到左一会颠到右。奇怪,颠到后来 ,我感觉不像刚才那么害怕了。我慢慢睁开眼睛,发现前方一匹马都没有,往后一看,哈哈,别的马都在后面呢!此时,我真高兴呀,甚至有点得意洋洋了,为自己刚才惊吓的模样而感到好笑。
万事开头难啊!做事情只要有勇气,有决心,就一定能成功。骑马不也是这个道理么?
想到这里,我鼓起勇气,双膝夹住马鞍,保持半蹲的姿势,一抖缰绳,像一名真正的骑士,向终点冲去……
从小到大,我经历过很多的第一次,第一次走路、第一次上学、第一次写作文……虽然每件事都有第一次,但并不是每个第一次都让人感到喜悦、好玩。
比如这一次,我和妈妈去金色螳螂川骑马。这里的马可多了,我一一打量着它们,大多数马匹都比较矮,看起来外表温顺,除了偶尔叫一两声外,它们都安静地吃着草。突然,我的眼光被一匹枣红色的马吸引住了,它长的膘肥体壮,别的马都在吃草时,唯有它四蹄乱蹬,摇头摆尾,一看就知道是匹烈马。于是,我在心里默默祈祷:千万不要把这匹马分给我骑啊!可事与愿违,驯马人偏偏把那匹烈马拉到了我面前,我脸上立刻露出了生无可恋的表情,心里闪过了两个大字“完了”。
妈妈见我不敢上去,微笑着用眼神鼓励我不要退缩。经过一番犹豫,我硬着头皮骑上了马,可还没坐稳,马就像离弦的箭一样奔了出去,我当即惨叫了一声“啊……”,可烈马并没有听懂我凄惨的叫声,依然我行我素。这下我更害怕了,腿不由自主地夹紧了马身,它跑得更快了!眼一闭,心一横,我只能紧紧地抓住缰绳,任由它驰骋。
我的身体像被人摆布的布娃娃,一会儿颠到左,一会儿颠到右,一会儿又惨叫一声,旁人的目光都被我纷纷吸引了过来。跑着,跑着,我渐渐适应了,慢慢睁开眼,我发现前面一匹马也没有,别的马都被我甩在了身后,美景尽收眼底。此时我非常兴奋,但也为自己刚才担惊受怕的样子觉得有点惭愧!于是我一抖缰绳,像一名真正的骑士那样,向着终点奔去。
今天,我们去新疆的那拉提空中草原骑马。
我们乘坐大巴去那拉提空中草原,一路上,风景如画。那里有一种花洁白如雪,香气扑鼻,这么美丽的花我从未见过。还有一种花,紫色的,一大片开在路边,繁华似锦。大巴开到半山腰时,我看见了一棵又高又大的树,我真想爬到那棵树上,能望见更远的景色,还能望见那些美丽的云彩。我的心情非常好,感觉路边的花儿正向我们微笑,蒲公英正朝我们挥手。
不知不觉中,我们就到了那拉提空中草原。我选了一匹白马,并给它取了一个名字叫“小白”。我的朋友李欣雨选了一匹非常健壮的黑马,她也给马取了个名字叫“星空”。骑马的时候,马蹄下发出清脆的声音。我一开始有点害怕,过了一会儿,我发现这匹马很听话,脾气也很温和,它真像我的好朋友,带我观赏草原美景。
时间过得真快,感觉才过了一会儿,就要离开了。说真的,我还没玩够。我们带着兴奋的心情,依依不舍地离开了草原。
今天妈妈告诉我了一个天大得好消息———要带我去骑马!
这是我第一次骑马,我紧张极了,心里出现许多疑问:这匹马有多高?颜色是什么样的?跑得快不快?我坐在车上反复的想着想着,不知不觉中我就睡着了,当我醒来时,发现我们已经到达了目的地———蒙古草原,我非常兴奋,便下了车。当下车我就看见一个广阔的马场。马场里有许许多多的骏马,我精心挑选终于挑出了一匹洁白而又高大的马我兴奋的和妈妈一起骑上了这匹骏马,爸爸用手去拍了一下马,马受到了惊吓,飞快的奔驰出去,吓了我一大跳,因为我是第一次骑马,所以妈妈想让我来控制这匹马,我不知道怎么控制这匹马,所以差点撞上了围绕在马场上的围栏,幸好妈妈及时出手,才解决了这场灾难。可是妈妈没有稳住,我和他便飞了出去,摔在了草坪上,幸好草坪是软的,没有让我们受伤,妈妈也没有什么受伤的地方。爸爸急匆匆的跑过来问我们有没有受伤,我和妈妈笑呵呵的回答:“没有”第一次摔出去的事故并没有减少我对骑马的喜爱,反而让我更加想学会骑马,我和妈妈重新上了马,第一次、第二次、第三次……我终于学会了骑马,我开心的骑着马奔驰在辽阔的原野上,在奔驰的时候,我觉得心情好极了。
骑马真有趣,下一次我还要去蒙古草原骑马。
记得有一次,妈妈带我去苏州玩,那里有一个很大的骑马场,骑马带给了我很多乐趣。
妈妈说要带我去骑马。一听说骑马,我的心就“怦怦”直跳,因为我是名副其实的胆小鬼!以前我骑过电动马、木马、现在我要骑真的马,我真的有点儿胆战心惊。一位叔叔微笑着向我走过来,他是马 的主人。
我跟着叔叔来到一匹马前。这匹马十分健壮,四肢有力,毛色发亮,头高昂着,像时刻准备着出发似的。我飞快地爬上马背,右脚踩在马凳上,双手紧紧地抓住放在马头上的铁环,便稳稳当当地坐在了 马鞍上。
啊,坐在马背上可真舒服啊!正当我的心放下来的时候,马走动起来,马一走动,我便紧张起来,双手紧抓马鞍,身体一会儿往左,一会儿往右,说什么也坐不安稳。特别是在马奔跑的时候 ,就好象 快要摔下去似的。骑着,骑着,我紧张的心慢慢地放松了下来,敢用手轻轻地抚摸马鬃,嘿,柔软而又细长。有时,马儿好象跟我非常的亲切,不停地叫着。我陶醉在了骑马的乐趣当中。
时间到了,我下了马,遗憾地说:“再见了,马儿!”于是,我恋恋不舍地离开了马场。
啊,将来有机会,我一定会再到苏州,重温骑马的感觉!
大年初三年上午,我们一家三口来到了美丽的云南丽江。从丽江城向西北大约30分钟,就来到有名的拉什海畔,马场到了。
我兴奋极了,和爸爸妈妈一起分别骑上了一匹骏马,和40多位游客一起,组成壮观的马队出发了。
马队首先向远处的大山前进。我骑在马背上,一开始的一点点紧张很快就烟消云散了,并可以很熟练地骑马了。几十分钟后,我们来到山泉边,大家下马观景、拍照。看着美丽的景色,我和大家一样开心极了,山谷中回荡着我们快乐的笑声。
骑马真是我难忘的记忆啊!
在大青沟的第二天下午,我们到小沙漠的马场去骑马。这可是我第一次骑马,我心中既兴奋又有点紧张。
到了马场一看,啊,这么多马呀,它们毛色不一,有的是雪白雪白的,有的是褐色的,有黑马,也有黄马。我骑上了一匹高头骏马,这匹马长着褐色的毛,大约有1.5米高,2米我长。刚坐在马鞍上,我还生怕自己会掉下来,心里“砰砰”直跳。牵马的大哥哥牵着马慢慢向前走去,我就紧紧地抓住马鞍上的小铁圈。牵马的哥哥拉着马缰绳一边在前面走,一边不时地回头看看我,生怕我会从马背上摔下来。
过了一会儿,牵马的哥哥也上了马,他从后面抱住我,又在马屁股上打了两拳,马便飞快地跑了起来。我在马背上一颠一颠的,但我并不觉得硌屁股,而像在跳蹦蹦床一样有趣。这时,我只听见耳边风声呼呼地响着。再看看周围的景物,可真美呀,一望无际的沙漠,一片片的绿洲,偶尔还有几只鼹鼠飞快地躲进沙丘下面的小洞里。天空蓝蓝的,白色的云朵好像一伸手就能够到似的。火辣辣的阳光照射在沙子上,直刺人的双目,我不禁沉浸在美丽的遐想之中……
这是我第一次骑马,有眯儿紧张与恐惧,更给我带来了新奇和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