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过马路,要注意,一二三,再向前,斑马线,要在意,如忽略,很危险。马路上,别打闹,好好走,才安全,遵守了,安全歌,交通安全伴我行。这是我自编的一首《交通安全小诗歌》,很不错吧!当然,我也时时刻刻铭记在心,认真做到。
前不久,在离我家不远的十字路口发生了一起车祸,一辆自行车和一辆公共汽车相撞了。我看见现场围满了人,公共汽车直行方向停着,而自行车斜倒在一旁,车上地上全是血迹,看的我毛骨悚然。
我分析是自行车为了避免撞上路边的台阶而撞上公共汽车的,也有可能是自行车没有看红绿灯而撞上的。不管是什么原因,这肯定都是一场严重交通事故,撞车的人一定被送进医院抢救了,如果严重的话,可能离开了这个世界,这是多么悲惨呀!
看到这样的现场,我深深地体会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现在想起这件事,还心有余悸,因为这就发生在我每天上学的必经之路上。
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交通安全就和我们的生命一样,如果我们不注意交通安全,等于不珍惜我们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