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蛙跳出井口一看,红的花,绿的草,无边无际的天空。青蛙怎么看也看不到边,青蛙说:小鸟说的是对的,天怎么看也看不到边。小鸟说:对吧,天无边无际大的很呢!走,我带你去其他地方看一看吧。它们飞过了田野、高山、大海、草原。青蛙说:世界真美丽,我以后再也不做一只井底之蛙了。
一天,母鸡觉得很无聊,就出去散散心。外边可漂亮了,有红花、黄花、蓝花、紫花……
母鸡走着走着,忽然看到四个蛋,她自言自语地说:“这四个蛋肯定是我丢的”。说完母鸡就蹲在蛋上开开心心地唱着歌孵起了蛋。心里想:蛋里的小鸡孵出来以后,小鸡们在后面排着队,我在前面做领头,带它们出去找吃的。母鸡孵蛋的时候哪儿都没去,饿了就在墙边找吃的,渴了就在墙边找喝的,可辛苦啦!
过了二十一天,蛋还是没有出壳,母鸡想:鸡宝宝怎么还没有动静?然后又想:她们应该在睡觉吧,跟我一样爱睡觉。
又过了二十一天,母鸡感觉有动静。一看,宝宝孵是孵出来了,却是小条条小蛇。小蛇冲母鸡叫妈妈,母鸡吓得撒腿就跑。终于跑到了很远很远的地方,母鸡好害怕,心想:下次可不能乱孵蛋了。
吃完晚饭,我与爸爸妈妈一起高高兴兴地去涟水河边骑四个单车。
在骑单车的时候,我把装手机的袋子挂在了单车的前扛上,骑车的时候光顾着高兴了,下车的时候想都没有想手机的事,就直接回家了。到了晚上十一点时,我才突然想起自己的手机忘记拿了,我一下子急得哭了起来,怎么办?怎么办?手机还能找回来吗?我赶紧拿妈妈的手机拨打自己的手机,很遗憾的是手机那端传来了“对不起,您拨打的用户暂时无法接通”。我的心一下凉的一大截,心想肯定是有人捡了,而有捡的人不打算归还我手机了,要不就不会关机。我更加急得哇哇大哭,这可是我和妈妈说了一大堆好话才换来的固定资产,可还没有用几天就被我给弄丢了,你说让人伤心不伤心。妈妈见我这样,连忙安慰我说:“手机丢了就丢了,不过下回可要用一点心,别总是丢三落四了”。妈妈还答应我去香港旅游的时候重新给我买一台新的。
可是,我心里还是真的难受,我真的是太粗心大意了,玩的到时候太投入了,我非常自责。
2月1日,我们三户人家驾着两辆车来到余姚,开始了我们的余姚之旅。
一到余姚,我们就直奔丹山赤水。汽车在盘山公路上颠簸两个小时才到达目的地——丹山赤水。我们来到赤水桥,站在桥上抬头仰望,哇,山峰险峻而陡峭;向下一看,小溪湛蓝而清澈,这时的风景真是如诗如画!
沿着弯弯的小路,我们来到了一个大峡谷,那里的山更巍峨了,溪水自上而下流淌下来。虽然是冬天,各种花草树木不是旺盛地生长着,我被这美丽的景色陶醉了。
我们顺着台阶向上攀登,看到了绿油油的茶叶和雕刻得栩栩如生的石像。不知不觉地,就来到了山顶,向下眺望,一座座寺庙和石桥掩映在青山绿水之中,我们把所有的美景尽收眼底。
沿着另一条小路,我们下了山,又回到了赤水桥。再回头望望巍巍的高山,我想:“这么高的山我也爬上去了,真勇敢。”
第二天一早,我们又驱车前往著名的天下玉苑景区,那里呀,简直是玉的世界。
一下车,我就看见一座气势宏伟、古色古香的宫殿,据说,它还是仿造***建造的呢!进了它的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块直立在湖中央的玉石,它的中间刻着一个大大的“玉”字。天下玉苑里绿树成阴,鲜花盛开,池水清澈见底。水池中一只玉雕的龙头张着嘴巴,在一刻不停地喷水,湖中还中许多小鱼在欢快地游来游去,“放生池”的名字由此得来。
我们来到一座寺庙中,里面有一尊尊玉石雕刻的佛像,都雕刻得栩栩如生,妙极了!其实这还不算什么,更绝的就要数玉器展览馆了。玉器展览馆是一条跨越天下玉苑主河道的长廊,上面摆设着各种玉刻,有南海观音、财神献宝、九龙耍珠……我想:“能工巧匠给我们展示了那么好的艺术品,真了不起!”
天下玉苑呀,你真是余姚市的又一颗璀璨明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