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难忘的事 9
我经历过的事,像天上的星星那么多。有一件最难忘事,虽然过了两年,但还是记忆犹新。
那一天,风和日丽,万里无云。我与几个小伙伴在公园里高兴地玩耍。玩累了,就找张椅子休息一下。正当我坐上一张椅子的时候,感觉压着什么东西,起身一看,原来是一个钱包。这个做工精致的黑色钱包,沉甸甸的,带有一丝丝的香气。打开一看,哇!好多钱:20元、50元的很多,100元也不少...... 我想把钱包纳入口袋里,突然看到一句告示语,写着:请市民们做到拾金不昧!看到这里,又想到妈妈的话:“只要不是我们的东西,就不要拿。”我自言自语地说:“要是我把钱包放回去,自己岂不是很笨?可是这个钱包也许对失主很重要。我该怎么做?”我犹豫不决,身后走来一位叔叔,问我:“小朋友,你有没有看见一个黑色钱包?”“叔叔,您找黑色钱包干什么?”我问了一遍。叔叔回答:“黑色钱包是我的,不小心遗漏在这里。”“叔叔,为了核实你是这个黑色钱包的主人,请你把里面有什么东西全部说出来吧。”我机灵地说。然后叔叔把钱包里的东西一五一十地说出来,我再看了一下钱包,叔叔说的全部都有。尽管我多么想要这些钱,但还是归还给了叔叔。叔叔绽开笑容,说道:“钱包终于找到了!谢谢你,小朋友!你真是一个善良的孩子!”听到了这句话,我感到甜滋滋的。
通过这件事以后,我懂得了拾金不昧的道理。只要有人丢了钱,我决不会拿那些钱,而是在原地等失主或者送到警察局,让失主认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