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难忘的事初中作文 (菁华(扩展
在我很小的时候,就一直和爷爷奶奶住在一起,那些时光是我最快乐的。
记得有一次,我和奶奶睡午觉。奶奶睡着了,我没睡着,就做了一件很可笑的事。我看见奶奶的头发很长,我想给奶奶梳个小辫子。于是我就拿来自己的发夹和头绳,在奶奶的头上梳起来,梳了好多辫子。我数了一下,共六个小辫子。这时奶奶一翻身,,吓我一跳,赶紧躲到了炕头下。呀,奶奶咋醒来了,我听见她下炕了,还问我为什么不睡,我只是嗯了一声,急忙往外跑。奶奶上了回厕所,来了梳辫子,一看镜子,啊,她大叫我的名字。我一听见,笑死我了,奶奶跑出来,边走边说;“你这死女子,咋这么淘气,我今天非打你一顿不可。”我也边跑边说;“你头上那么难看,还敢往外面跑呀。”奶奶听了只好赶紧回屋了。我就在外面大笑,笑得眼泪都出来了。
呵呵,我淘气吧。这件事过去了,可我总是忘不了。
生活中,每天都有许多的人和事物在我们的周围发生。内容千奇百怪,但生活中更多事情的中心是“爱”
有时候,一句温暖的话语,一杯热腾腾的白开水,一个厚大的拥抱,几句严厉的责骂,就如雪中送炭般温暖我的心房,留下深刻的印象。
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天,凛冽的风刺骨,飘着小雪,天色暗沉沉的,街上的人并不多,只看见来来往往的车辆飞速行驶。我们来到地下通道,看见一位年过半百的老爷爷和一个七八岁的小男孩站在路口,他们并不想乞丐,他们没有要饭的碗,也没有写出自己的惨痛身世。只是静静的站在那儿,我站在旁边看着他们,过了许久,一声咳嗽声打破了原始的寂静。小男孩走上前,对我说:姐姐,你能不能借一些钱给我,本以为我看错了人,他们也是那种乞丐,但小男孩子对我说:姐姐,你就站在这儿,千万别走,我会还你钱的,我的心被这句话震惊了,我的判断错了,他不是那样的人,一会儿,他走了过来,把钱还给了我,我问他:你是怎么拿到钱的,他没有说话拉着我的手来到一个广场,看到那位老爷爷到处问人需不需要擦鞋,小男孩也走了过去,跟着一起叫着。
就在这时,有一股力量将我推向他们那边,但我的心中觉得没面子,最后,那股力量战胜了我的虚荣心。我也跑着过去,跟着一起喊着,就这样三个人在寒冷的冬天站在小雪中干了一下午,虽然手早已冻得通红,可是心中却很暖和。看着手中一大把的硬币,老爷爷和小男孩很开心,我也站在身边笑着。他们将硬币放在口袋中,这时,我将硬币给了老爷爷,老爷爷很惊讶,对我说:这钱是你的呀,给我这个老婆子干嘛。我说:这钱应该是您的,是您教我怎样擦鞋子,让我懂得了赚钱是有多么辛苦,所以这钱应该给您。老爷爷最后收下了我的钱,看着一老一少牵着手在人群中慢慢消失,我不经笑了笑。
那天,我终生难忘,突然,对自己有点敬畏,对自己很满意,不知不觉自己做了一件热心事,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这天天已大亮,我还在梦周公迟迟不肯起床,直到中午才依依不舍的从床上爬起来,正准备去刷牙、洗脸,哇!竟在镜中看到一张猪公脸,“啊﹏!我的脸怎么了!”我捧住了脸,惊声尖叫,我的嘴角肿成小热狗状、我的右脸颊整个肿成了篮球形,妈妈立刻被我的叫声吸引,用光速冲到我身边,捏着我的脸又揉又搓的问我一大堆问题,我还没反应过来,妈妈就急着把我拖上车去医院看病了。
到医院时,妈妈帮我挂了急诊,坐在诊疗区里,我立刻被医生、护士团团包围,医生要我躺在病床上,好让他们检查情况,医生先摸摸我的胖脸颊,仔细的察看看有没有伤口?接着抽了血,验了尿,比对了老半天,医生皱着眉头,推断我可能是细菌感染,医生和妈妈讨论过后,决定让我住院。
在住院的期间,我每天吊着点滴躺在病床,看着医生、护士来来去去,一下带我去做抽血检查、一下观察肿胀情况有没有改善。在住院时,我只能呆在病房里,不能跟哥哥玩,幸好爷爷、奶奶、叔叔大老远从台南北上看我,还带了我喜欢的食物,解了我住院时的百般无聊。
住了几天的院,吊了好几管点滴,我的肿脸终于消肿了,医生在查不出我的过敏原是什么的情况下,无奈的同意让我出院,出院后我的苦日子却还没结束呢!每天吃药、定期回诊,医生又说这一个月的食物一定得要吃清淡的东西,所以我简直成了一个“六根清净的和尚”了。
捱了好多天,我的病终于好了,也终于“脱离苦海”了,这次的生病经验,令我难忘,我下次再也不想生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