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植树节小学生作文 7
今天是植树节,早晨,天气晴朗,阳光明媚,和风**。瓦蓝瓦蓝的天空上飘着朵朵白云,有的像正在草原上吃草的小肥羊,有的像在大海中航行的船,还有的像正在奔跑的小鹿。我们兴高彩烈地拿着植树的工具和小树苗,来到山坡上植树。
我们兴冲冲地来到山坡上,抬眼一看,啊!?山坡上光秃秃的一片,一棵老树孤零零地在那里站着,向我们点头,好像在伤心地说:“小朋友,你们终于来了,我在这儿住了几十年,可没有一个伙伴和朋友,真孤独。”我心想:我们今天种上十几棵树,几年以后这里一定会变成一片美丽的树林。
山坡上,红旗招展,同学们选好了植树造林的好战场。有的拿着锄头挖树坑;有的用铁锹铲土;有的搬小树苗;还有的拿着小桶到河边打水。她(他)们干得热火朝天,脸上红通通的。你瞧!那边的男同学身穿迷彩服,干得满头大汗,也顾不上擦一把,他们你不让我,我不让你,埋头苦干。这边的女同学,个个穿得花枝招展,小辫子一摇一摆。她们也不甘示弱,卖力地干着,脸上的汗水直往下淌也顾不上擦,个个累得气喘吁吁。
瞧!我们班的中队长干得多卖力啊。只见她两脚微微张开,摆成了一个“八”字,双手紧紧扶着小树苗,生怕小树苗倒了。中队长身后有一桶水,可能是准备给小树苗“喝”的。班长弓着腰,弯着脚,手里拿小锹,正在一锹一锹的给小树苗培土呢!填呀填,树坑里的土满了,树苗已稳稳当当地站住了。中队长松开手,先用脚把土踩紧,再把水慢慢地倒进土里,水缓缓地渗进去了,树苗“喝”饱了水,连连点头,好像在说:“谢谢你们的栽培,我一定长成参天大树,让你们在我的树阴下尽情地看书、玩耍”
植树的任务完成了,我抬眼一看,哇!新栽的小树一行行,可美了!
微风吹来,小树苗点头微笑,天上的小鸟叽叽喳喳地叫,好像在说:“这些小朋友真能干。”今年的植树节过得真快乐!
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到了。早上,风和日丽,暖风拂面。天空中飘着朵朵白云,有的像在草地上吃草的马儿,有的像在花丛里翩翩起舞的蝴蝶。老师带领我们去山坡上植树。我们像快乐的小鸟一样‘飞’到山坡上。
一到山坡上,同学们有的搬树苗,有的拿着锄头挖坑,有的拿着铁锹铲土,还有的拿着水桶到河边打水。他们干得热火朝天,汗流满面也顾不上擦。
我和玲玲,班长一组。瞧,班长干得多卖力呀!只见她两脚微微张开,摆成了一个“八”字,双手紧紧扶着小树苗,生怕树苗倒了。玲玲弓着腰,弯着脚,手里拿着小锹,正在一锹一锹地给小树苗填土呢!填呀填,树坑里的土填满了,树苗已经稳稳当当地站住了。班长松开手,先用脚把土踩紧,我再把水慢慢地倒进土里,树苗“喝”饱了水,好像在说:“谢谢你们,我一定会长成苍天大树。为你们遮风挡雨!”
只要我们人人都植棵树,那我们的地球妈妈将变得更加美丽!
今天是3月12日植树节,我早早地就来到曲江公园参加我校举行的植树活动。
只见曲江公园内绿树成阴,鸟儿们早已在枝头开起了演唱会,晨练的老人们一个个精神抖擞。眼前的这一切是那么的和谐,那么的美好,似乎都是为了迎接我们的到来而精心准备的,现在就等我们来为它添上一片新绿了。
与其他同学会合后,我们便同老师一起去领树苗,我所在的小组一共领了4棵树苗。随后我们便小心翼翼地把小树苗搬运到植树区。
来到植树区,我们先选了一个能够让我们心爱的小树苗吸收到足够养分,照到足够阳光的地方,然后便开始挖坑了。刚开始我们还不会使用铁锹,只得笨拙地,一点一点地把土挖开,体育老师见了便过来帮忙,只见他三下五除二就挖了一个又大又深的坑,刚挖好,我们就迫不及待地把桂花树苗放进坑里,将它扶正。
终于开始填土了,我们用小铲子轻轻地把土一点一点地填进坑里,生怕一不小心就伤害到小树苗,把它给弄疼了。填好土,我们又把树苗旁的土踩实,再用小铲子铲出一个坝来,好让小树苗喝得饱饱的。
“啊,终于大功告成了!”随着一声感叹,我们终于帮小树苗们安好了新家。看着我们辛苦了一上午的劳动成果,我的心里如打翻了蜜罐子一般,不知有多甜。微风吹来,我仿佛闻到了桂花盛开时那浓郁的香味,看见了桂花盛开时那繁星点点的漂亮景象。
在回学校的路上,我觉得路边的花儿开得是那么的灿烂,草儿长得是那么的绿,天空是那么的晴朗,一切似乎都在为我而运作,而这些都只源于一件事——我会种树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