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妈妈,我感谢你们对我的养育之恩,感谢爸爸用双手撑起这个家,感谢妈妈时时刻刻怕我冻着,饿着、但是你们有时候也错了。
爸爸,您老是打击我的自尊心,您还记得前几天的那次语文考试吗?那一次考试时我很紧张,因为我会想到如果没有考好又要被您说一顿了,发试卷的那天,我心跳加速,试卷发下来我一看只打了90分,我想,“唉!爸爸又得说我了”虽然老师说上90分就不错了,而一回到家里,我把试卷拿给你一看,您还是大发雷霆,“怎么只考了90分,下次必须考好……”我低着头沮丧的答了一句 “哦,好的!”爸爸我没有考好您说我,我考好了您也从来不表扬我,爸爸请不要再这样子打击我了好吗?您这样我的心里真的会难过的。
妈妈,希望希望您也不要再额外的买试卷给我做了,每次其中考试或者期末考试之前,您都要买些试卷给我做,自己有时却还不管我打麻将去了。您还记得上学期的期末考试吗?考试之前您特意买了两套试卷给我做,而且还推迟了我每天的睡觉时间,那天我做试卷时,你还约了几个人在家里打麻将,我叫您小声一点,您还嫌我事多,刘老师每次来我们家都对您提建议,说不要做那么多试卷,可您还是给我做试卷,妈妈您知道这样对我造成多大的影响吗?您扰乱了我的作息时间,我每天像一只大熊猫一样,黑眼圈好重,上课时还老犯困。
爸爸妈妈,这就是我想对你们说的,请接受我的意见,不要再这样子了好吗?。
亲爱的爸爸、妈妈,我想对你们说,从小就羡慕那些有人接、送的同学,从小就盼望有一个雨天能送伞的爸爸和一个雪天能送棉衣的妈妈。因为,我觉得那样的确很幸福、很幸福。
有一次,还没打放学铃,一个同学的妈妈早就冒雨等在教学楼外。我忍不住对同学说:“你真幸福!”朋友却一脸无奈地说:幸福什么呀?整天对我这也不放心,那也不放心的,把我当成一个永远长不大的孩子。”我茫然了,被关怀也有不幸福的感觉吗?
我不由得陷入了沉思。我缺少的正是这种关怀。可我却也一天天地长大。曾记得学骑车的时候您看到我摔倒,没有把我扶起,却微笑说:“再试试,孩子。”在您的鼓励下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还记得第一次下厨就把菜烧焦了,妈妈您并没有责怪我,在您的耐心指导下,我又学会了做菜。我终于悟透了你们对我异样的关怀。
爸爸、妈妈,我现在只想对你们说:“是你们让我在无人送雨衣的日子里懂得如何面对生活的风雨;是你们让我在无人接送的日子里学会怎样去走那崎岖的人生之路。
*作点评 :
小作者用对比的手法叙述生活中的小事,终于悟透了父母对自己异样的关爱,结论水到渠成,折射出小作者活跃思想的光芒,善于观察,长于思考,富有哲理。尤其突出的是用词准确,精炼,有感染力。
亲爱的爸爸妈妈:
我有很多话想对你们说。
六岁的时候,我明白了是您赐予我生命;八岁那年,我了解到妈妈当年不顾医生的建议,冒着巨大的生命危险生下我;十岁的时候,我听说了妈妈怀我的时候很难受,不能乱动,受了比别人更多的苦……
我出生在一个农村家庭,爸爸是一位普通的农民,农闲的时候要外出打工来补贴家用。爸爸虽然学问不多,但干活非常认真,不怕苦不怕累,用自己的双手为我们这个家庭辛苦打拼。虽然有一点唇裂,但他永远是我最帅的爸爸,一个独一无二的好爸爸。
妈妈,您因为小时候得了小儿麻痹症,只有靠拐杖才能走路,但是,您在我面前从来没有抱怨过什么,总是微笑着向我展示生活的美好,,不卑不亢。尽管如此,我还是知道妈妈每天很累很辛苦。虽然妈妈的腿不方便,但您永远是我最美的妈妈,世界上最好的妈妈!
爸爸妈妈,我想对你们说:“爸爸,您常年在外,虽然看不见,但我知道您每天辛苦劳累。我想对您说:爸爸,您辛苦了,我一定会好好学*,在家照顾好妈妈,您放心吧!”
“妈妈,儿子已经长大了,我可以帮您干一些家务了。虽然您每天都对我说自己一点儿都不累,但是,我知道您是怕我担心。妈妈,您真的很伟大!”
爸爸妈妈,你们的苦和累我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上。你们是世界上最好的爸爸妈妈。谢谢你们,我爱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