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妈妈
如今我们的家乡已经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宽阔的马路,耸立的高楼,无处不在的高科技……早已没有了过去的陈旧。
家乡美,人也美,但在这和谐美好的城市里,仍然存在着一些不和谐的音符,有人在地上随地吐痰、有人将果皮纸屑随地乱扔、有人语言不文明……,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其实时时刻刻都影响这我们城市的形象!你们是否也这样做过呢?作为张掖的一名合法公民,我们有义务把家乡建设得更美好!完全有义务改善和制止这种不文明的行为的发生,用自己的力量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从捡起一小片废纸到呼吁大家一起宣传,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当遇到有人乱倒垃圾时,我们要上前提醒;遇到有人需要帮助时,我们就要伸出自己的援助之手;当看到有人随地吐痰时,我们要对他善意的提醒;对于社会中的不文明现象,如果我们还可以向**提出建议;我们还可以积极参加一些市容美化活动,用自己的双手扫去街道的垃圾,为家乡人扫出一条洁净的通道;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首先要从自己做起,做一名文明的小公民,我们要为家乡的文明建设提倡议、做演讲,为建设美好和谐的家乡出一份力!
爸爸妈妈,为建设美好家乡,我们能做的还有很多,我相信,在我们共同的努力下,在全家乡人的努力下,家乡的未来会更美好、更和谐,家乡的未来会更加蒸蒸日上!
爸爸妈妈,谢谢你们上下 4
今年是爸爸妈妈结婚10周年纪念。前两天,爸爸妈妈特地给家里换了一套新家具,家具厂的几位叔叔将家具送到我们家并进行安装。那天,我们家里乱极了,到处都是灰尘,到处都是钉子,到处乱七八糟。我看着家里这样乱,总想帮爸爸妈妈收拾收拾,可爸爸妈妈就是不让我动手,还一个劲地怪我说:“快走开,别添乱!”我心里很不是滋味,心想:今年是你们结婚10周年纪念,10年前,虽然还没有我,但是,10年后的今天,我己是这个家中的一员了,我应该为家里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献上女儿的一份爱心,可是你们却不能理解我。我难过地坐在一旁,看着叔叔们拼装家具。过了两个小时,家具装好了,也摆放整齐了,爸爸妈妈送叔叔们下楼,我抓紧时间,把地上的工具归类堆放,又拿起扫帚,迅速地把家里的每个角落扫得干干净净,然后,拿起抹布把家具擦得一尘不染。
果然,爸爸妈妈刚迈进家门,脸上顿时露出了欣喜的笑容,还不停地夸我是个好孩子。我开心极了,连忙说:“这是我对你们结婚10周年纪念献上的一份礼物。”妈妈高兴地把我搂在怀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