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
我是一个快乐的天使,在你们温暖的怀抱中快乐成长,过着七彩的童年。*时我们耍耍嘴皮子,一家人也不亦乐乎。今天,我想用书信的方式与你们作一次心灵的交流,希望你们不要见怪。
因为你们才有了我。你们不仅赋予了我的生命,还辛苦地养育着我。是你们教我呀呀学语,是你们教我迈出人生的第一步,是你们把我一手养大,你你们教我辨别是非,是你们教我力争上游……几乎每天,你们要送我上学,紧接着匆匆上班。忙碌了一天,又要来接我。爸爸辛苦得过早地衰老了,头发也过早地凋零了,就像他的汽车一样不停地转着他人生的发动机。妈妈为了养我,落下了腰酸的毛病,一劳累就会发作,但为了生活,从不随意休息。你们11年来为我付出的心血和汗水,已铭刻在我心中。爸爸妈妈就像港湾,我是一叶小舟,你们的怀抱永远是那样温暖,值得我依靠。
可是,人无完人,你们无意中表露出来的言行,我认为也有不当的地方。
妈妈,当我犯错误时,请您不要总以严厉的眼神看着我。每当这是时,我心中温柔的妈妈就消失得无影无踪。我很怕批评,一听见批评,脑子里一片空白,该会的也忘了,不会的更不懂了。我知道,您身体不硬朗,为了家务难免有怨气。
爸爸,请您少打麻将。我知道,这也许是为了应酬。打麻将不仅会输钱,还会影响身体,更会让妈妈生气。我多么希望您能在闲暇日子陪陪我。*时您连陪我去一次书店也没空。我明白,您没有双休日,整日奔波在外。夏天,您顶着烈日,衣服总被汗水浸透;冬天,您顶着寒风,为那些应付款和应收款忙不停蹄。我考试好了,高兴的您总承诺给我买礼物,可一次也没有实现。我不怪你说话不算数,您根本没有空。我想您哪怕有一天陪我,去书店或超市,我也会很开心。
爸爸妈妈,你们的青春随着我的成长慢慢消逝。你们皮肤粗糙了,皱纹也渐渐多了。爸爸妈妈出色地奋斗着。我在这儿要大声地说:“爸爸妈妈,你们辛苦了!”
这些话都是我的心里话,有不当之处,我们可以交换意见。现在社会上提倡“和谐”,那我们的家庭也要“和谐”。
祝你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