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第一次爬山作文(扩展
第一次,总是这么惊心动魄。
我第一次去爬山,是在梵净山。梵净山的主峰“金顶”如一根擎天巨柱傲立在群峰之上,四面都是悬崖,看看就让人望而生畏。我和爸爸坐了很长时间的缆车才到了主峰下面,抬头仰望,梵净山高耸入云,让我顿生豪迈之情,想要爬到顶峰,去征服它!
于是,我拉着爸爸,急不可耐地快速迈上了通往顶峰的征途。起初,路并不难走,我很快乐,跑到石阶上,又跑回来,玩得不亦乐乎,一会儿看到一株野花,跑去摘,又看到一只蝴蝶,跑去追,抓到了又兴奋地跑回去,不一会儿,就又累又饿,脚软得走不动,可是此时离山顶还有将*3/4的路!
爸爸笑着说:“现在知道了吧,不应该跑来跑去。不过,第一爬山,我比你还兴奋呢!我哭笑不得,你怎么不早说!不过,回头想想,或许这才是第一次爬山的宝贵之处吧。
我咬着牙向上爬,前面的路程已经让我无法多想什么了,将*75度的陡壁,前面的人简直就是踩在我的头上,我则踩在身后的爸爸的头上,手脚并用,努力往上爬。偶尔回头向下看看,差点叫我魂飞魄散:来时的路已隐匿在层层云雾中,半山腰上正向上爬的人们看上去小小的,活像一串蚂蚁,犀利的山风夹着水雾从耳边刮过,仿佛随时会把我从山崖上扯落。爸爸在后面不时推我一下,我尽量不往下看,死命拉着保护的铁链,经过20分钟左右的搏斗,我终于来到了顶峰下的最后一关——“一线天”。
一线天是一道只容一个人侧身而过峡谷,好像是天神用一把巨斧劈下,把“金顶”这根巨柱一分为二,很有些“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气势。好在这一段路不算难走,有砌好的台阶,除了里面光线黑暗,阴森森的有些吓人之外,还算是让我比较顺利地爬上了金顶。
顶峰云雾环绕,空气清新,有一番人间仙境的意味。待云雾散去,低头鸟瞰,一座座山峰簇拥着被我征服的金顶,真的是“一览众山小”啊!我不禁大喊出声,声音在山间回响,久久不息。那一刻,我觉得自己充满了力量和豪情。
第一次爬山,其乐无穷。
在我记忆的银河中有许多星星,可是只有一颗星星最亮,那颗最亮的星星就是我记忆当中的第一次爬山。
第一次爬山的时候是半夜五六点坐车出去的,我在汽车想着山是不是很高呀?是不是爬山很累呀?是不是有许多花花草草还有很多大树啊?我想着想着,不知不觉两个多小时过去了,就到了目的地。
我一开始非常开心,我从山底到山顶,可以看到许多花花草草和绿绿的大树。然后我就开始爬山了,我一开始是很快的爬,我看爸爸和妈妈怎么离我这么远呀?我就和爸爸妈妈挥手说:“你们快点,你们都成蜗牛的速度了。”妈妈说:“你不累呀!”我胸有成竹地说:“不累。”
妈妈马上就要追上我了,我又开始跑起来了,妈妈追上我了,妈妈说:“给你拍几张照片吧!”我兴奋的说:“行呀。”然后我跑到了草丛中,让妈妈给我拍照,然后我好像摘一朵花,可是我刚要摘的时候,妈妈说:“不能摘,小花小草也是有生命的。”
我爬到了半山腰就开始累了起来,腿上像绑了十公斤重的沙袋一样,刚决议不也走不动了,一下子就坐在了地上,我就像一滩烂泥是的动弹不得。那时我嘴里直冒烟,喘着粗气,路过的人都感觉我是一个雕像,可是我的眼睛一合把路过的人都吓坏了,“哈哈,他们以为雕像复活了。”可是妈妈和爸爸追上我了,妈妈一叫我的名字路过的人才知道我不是雕像,妈妈赶紧给我水喝,我感觉终于好点了。
这一次爬山真是让我终身难忘呀。
记得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上,我正在坐着我的好梦。一阵阵呼唤将我从睡梦中惊醒。“孩子,醒醒。”听到妈妈在叫我,我不禁答了一声:“干嘛?”“今天我们去 爬山,好不好?”“爬山,好像很好玩i,好吧。”我一跃而起,想了想,爬山应该很好玩吧。
我跟妈妈很快便来到了山脚下。远远望去,一座座山峰峦起伏,绵亘蜿蜒,一阵阵微风吹来,山中摇摇晃晃,使人望而生畏,胆战心惊。仔细一看,三个大字竖立眼前——龙脊山。“看,这就是龙脊山,今天你第一次爬山,我们争取爬到山顶。我们来比赛,好吗?”“好嘞!”说完就走,立马走上了到山顶的楼梯。
我带着充足的信心踏上了走往“成功”的旅途。我把一切抛开,路上的风景都顾暇不及,使劲地往上跑。谁知,才跑了十几米就已经气喘吁吁了。双脚已经走不起来了,我坐在地上,休息了一会。“怎么了?这么快就不行了?刚才还说要爬到山顶来着。”妈妈看见我,投来了嘲笑,鄙视的目光。“出膛的子弹——绝不回头。”我一定要爬上山顶。妈妈的嘲笑,鄙视坚定了我的信念。我两步当三步跨,很快追上了妈妈,超前了。很快,我来到了山腰。感觉体力充沛,信心充足。踏上了继续上山的路。
也许是我太骄傲了,刚走上台阶一步就被绊倒了,顿时信心大跌,总觉得脚上起了一个大包。但是一想到妈妈说的话,我有信心大增,休息了一会儿,一瘸一拐地又开始爬。快要到山顶了,看着我从山脚开始到现在我所经历的磕磕碰碰,不禁为自己感到欣慰。拍拍裤子上的灰,吃力地往上爬。
我终于来到了我所期盼的“成功”,我第一次爬上,“成功”虽然路途不轻松,却是喜悦的。不尝到苦,怎能尝到甜?不经历风雨,又怎能见彩虹?我的第一次爬山,这次的经历使我终身受益。是那么的清晰,那么的深刻,那么的难忘!
第一次爬山,我爬上了山顶,领略了山顶绝美的风光。
那是在一个周末,我的一个好朋友约着我去爬我们这儿有名的一座高山。我一直都有听过这座高山的大名,只不过一直都没有找到时间去爬这座山。所以当朋友约我的时候,我自是欣然答应了。
在我与朋友爬山的途中,我们一路上也遇到了不少爬山的人,有年轻的小伙,也有年迈的老人。年轻小伙爬山的速度可快了,一下子就不见了踪影;而老人爬山到是挺随性,至少慢悠悠的,一脸怡然自得。也或许年轻人爬山,目的是登上山顶,老人爬山,则是享受这一路的风光。
我和朋友既不属于第一种,也不属于第二种。我们爬山的沿途也会仔细的品味一路风景,爬山的速度不急不缓,虽不如那些一下就不见了踪影的哥哥们,但是到也比那些老爷爷们爬得快。
等到我和朋友爬上山顶的时候,这时正值夕阳西下,落日红阳将天边染成了一片绯红,这一幕足够震撼人心。我与朋友找了一处视野开阔的地方,一眼望过去,群山起伏,那些连绵不止的山脉好似一条条的波浪线,一直起伏着连绵去了远方。
“哇,真美!”我忍不住感叹出声,朋友也紧接着跟着附和。山顶的风光着实很美,是那种磅礴大气,让人心生震撼的美。我与朋友在山顶站了好一会,最终随着天边的光越来越黯淡,我与朋友也都依依不舍的下山了。我与朋友下山的时候,是坐的甬道,我们尽览风光,这一天,我和朋友收获颇多。
第一次爬山,我感受到了爬山的乐趣,也阅览了山顶风光。以后若有时间,我一定也会再次去爬山。
“嘟嘟”,汽车飞快地行驶在崎岖的山路上。今天,我心里像灌了蜜一样甜美,因为期中考试结束了,妈妈为了解除我几夭的紧张心情,带我去爬山。这是我第一次爬山,你说,我心里怎能不高兴。
不一会儿,车开进了大山的怀抱之中,我们迫不及待地下了车。眼前的景色真美啊!绿绿的高山上长满了苍松翠柏;太阳害羞地从山旁露出一半红红的脸蛋;岩面与草丛都从润湿中露出几分油油的绿意;清清的泉水徐涂地流淌着,那“叮咚”、“叮咚”的声音好像山上的仙女在弹琴;山林中不时传来阵阵清脆的鸟叫声。
我为了锻炼自己的意志,决定和妈妈从旁边的小路爬上去。我们来到小道跟前,只见这条小路又陡又窄,没有台阶,是条干了的小渠。我有些害怕,但为了不让妈妈嘲笑,还是鼓足勇气迈开了有力的大步。
开始,路还算好走,我一口气走了好一段,妈妈都赶不上我。可是越到后来,山路越难爬,满路是石头,而且刚被水冲过,滑溜溜的。我一步三滑地向前爬着,步子渐渐放慢了。开始只是用脚,后来连手也用上了。山上到处是泥巴,不一会儿,我就变成了一个“泥娃娃”。这时,我肚子饿了,劲也不知哪里去了。
突然,脚下被石头一绊,险些栽了跟头,手上的皮也擦破了,腿也磕在了石头上。唉,我这才尝到了爬山的艰难。等我爬起来,腿又软又酸,浑身没劲,真想退回去。这时我的耳边响起了列宁的话:“我所以走这条小路,就是因为我害怕它,一个革命者不该让害怕征服自己……”对,越是害怕的东西,越要征服它。等着吧,大山,你迟早会被我踩在脚下的。想到这里,我足足吸了一口气,站起来,又大步向上爬去。突然,我一抬头,一束阳光射穿早晨的薄雾,照到了我的脸上。
啊!胜利在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