毅力,这是一个我们再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词语。可是,古往今来,能做到的人又有多少呢?毅力,说白一点,就是坚持。就像爱因斯坦一样,试了一百多次,才成功的发明出了电灯泡。这就是有毅力的人其实,不是只有那些大人物才会有坚持的经历,我们也会有。小时候,我和小伙伴们最爱玩的游戏就是木头人了!这是一个非常需要定力的游戏,规则相信不用我说,你也知道。
我和朋友们玩,每一次都是洁洁赢。她告诉我,玩这个游戏最重要的是毅力,要不然一定会失败。其次,选姿势也很重要。
于是,第二天,我将信将疑地试了一下。游戏开始,因为必须要站着,而且不能闭眼睛不。所以我靠着一根柱子,眼睛直视前方。我自认为这个姿势还不错,挺省力的,至少不会腿酸。一分钟、三分钟、五分钟,我保持不变。而除了我和洁洁,其他人都已经战败了。突然,一只蚊子出现在我的眼前,在我面前飞来飞去!呀!唉!真是天亡我也,去、去、去,死蚊子,什么时候来不好,偏偏这时候来。不一会儿,他就对我的脸发起了猛烈的攻势。痒死我了!不会吧!还是只毒蚊子!呀!我忍不住了!眼看我的手就要从口袋里伸出来了,我想起了洁洁的话,要有毅力,准备抬起的手放了下去。这时,洁洁动了一下,被眼尖的我发现了!我高兴得大叫:我赢了!我赢了!
那一次,我懂得了什么叫毅力,也明白了毅力成就一切,只要有毅力,就一定会成功。
河流不因山石的羁绊而放弃流淌。
道路不因山河的阻挡而放弃蜿蜓。
人的坚强和无所畏惧是因为他积累了风和水无以比拟的力量。那种力量是伟大的,是伟大的人和伟大的民族所孕育出奋勇直前,生生不息的毅力。
毅力藏在默默无闻的自然中,也藏在不曲不挠的奋勇直前中。
周润发是我们所熟悉的天王级影星,现在我们所了解的是金光照耀下的发哥,可又有几个人晓得他成功背后的努力。
面对家庭的贫困,发哥毅然决定放弃学业,在一家酒店打工,供妹妹继续学业,后来转到影视圈,不过是跑龙套,面对种种困难和更多白眼、讽刺,发哥没有退缩,认识到要不招别人的白眼和嘲笑必须出人头地。
伟大的发哥,用自己的毅力战胜了多少困难!坚强的心,是毅力的源泉,可以为伟大的人源源不断地提供物质的精神的食粮。
七擒孟获是三国故事中的一段,面对孟获的愈纵愈狂,诸葛亮用毅力选择了七擒而又七纵,诸葛亮的毅力显然是伟大的,更代表了民族的毅力。
伟大的民族,用自己的毅力统一了中国,坚强的忍耐力是毅力的内涵,毅力之所以有如此魅力,是因为他表现出了人的精神实质。
要真正表现出毅力的魅力。
并不容易!
只有伟大的人和伟大的民族才可以达到这一终极!
因为他们抗拒不了别人的白眼和讽刺,既使抗拒了,也因为缺乏坚强的心和坚强的忍耐力,也无法表现出毅力的魅力。
河流因为山的羁绊才释放出毅力!
道路因为山的阻挡才让毅力随道路任意蜿蜓!
用心去创造,用心去感悟,用心去坚持,面对困难和挫折让我们用毅力去诠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