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二去姥姥家拜年,是我们这里的传统。
今天,吃了早饭,我爸爸开着车载着我和妈妈向姥姥家走。经过了几个村庄,就到了姥姥的村庄——张家庄。
下了车,姥姥已经在门口迎接着我们了。下了车,姥姥高兴的拉着我的手。我连忙说“|姥姥,过年好!祝您幸福长寿!”姥姥高兴的合不拢嘴了。进了屋,我给姥爷拜了年。这时爸爸妈妈把两箱礼品搬进了屋,姥爷高兴的说:“不用拿这么多的礼物,你看现在咱家里吃穿不愁,要什么有什么。你们和孩子来咱们好好说说话就比什么都好。”爸爸说:“这是我们的一点心意,祝您健康长寿!”
中午。姥爷做了一桌子好菜,我吃了个肚儿圆。我们一边吃着,一边谈论着今天的幸福生活。
下午,我依依不舍的离开了姥姥家。
在我的记忆深处有一个让我魂牵梦绕的地方,那就是姥姥家的菜园。姥姥家的菜园并不大,但一年四季总有迷人的风采。春天园子里绿意盎然;夏天,园子里的毛毛虫在彩叶下乘凉;秋天,所有的枝头上都挂满了果实,把树枝都压弯了;冬天,园子里所有的物都穿上了过冬的新装。
在这个景色迷人的菜园里留下了我美好的童年记忆。
在我五岁的时候,我去菜园里玩做饭的游戏,一抬头,发现一个绿色的东西,我想都没想就摘下来尝了一口,又苦又涩,原来是一颗生柿子,我害怕了就用广告色涂成红色,又用胶水往枝叶上粘,可是怎么也粘不上就把那颗生柿子方到树枝上的杈上,姥姥知道事情的来龙去脉差点没笑破肚皮。
姥姥家的菜园一年四季都是迷人的,那里珍藏着我美好的回忆。
初二的早晨,我早早地起了床,准备去姥姥家拜年。
我和爸爸妈妈还有弟弟买了一些礼包来到姥姥家,刚进家门我就说:“姥爷姥姥舅舅新年好。”舅舅回答:“晨敏,新年好。”
我穿着拖鞋进了去,随后姐姐跟姨妈也来了,这下我就有伴了。姥爷突然对我和姐姐说:“你们俩先去看电视或打电脑,等一下就可以吃饭了。”我和姐姐都选择了打电脑,我们就玩起了电脑。
过了一会儿,饭烧好了,我和姐姐都津津有味地吃起饭来,嘴里还念叨着:“这菜太好吃了,特别是这盘糖醋排骨。”不过15分钟,我和姐姐就把一碗饭吃完了。
吃完饭,姥爷和姥姥就从自己的口袋里各掏了两百块钱给我们。我们兴奋得不得了,我连忙说:“祝姥爷姥姥福如东海,寿比南山。”姐姐也立刻说:“祝姥爷姥姥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姥爷姥姥听了,还说我们是好孩子呢!我们心里美滋滋的。
我和姐姐闲着没事干,就到楼下的小公园里玩了会儿,这里有许多健身器材,我们一样一样的玩,等全玩遍了,我和姐姐就回姥姥家吃晚饭了。
吃好晚饭,我们就该回家了,我们互相告别了一下,就各自回家了。
妈妈以前的家就是姥姥家!
姥姥家是瓦房,房前有很大很大的院子,院子里有好多棵大杨树,还有葡萄树和柿子树,墙边还有一个小菜园,院落中还有一些我叫不出名字的小花。
姥姥的家就是一个美妙的世界,一年四季都有让我看不完的美丽景色。
春天,杨树发芽了,花儿也从地底下冒了出来。菜园子里,姥姥正在播种子,很快,种子也伸出了小芽。四五月份,杨树就长出了杨絮,杨絮漫天飞舞,就像下雪了一样,在春日里跳着舞。
夏天,杨树长高了,院子里一片碧绿:碧绿的杨树,碧绿的柿子树,碧绿的葡萄树。姥姥的菜园更是热闹:有绿色的白菜、紫色的茄子、红色的辣椒、长长的豆角。每次我去的时候,都能吃到新鲜、丰富、美味的蔬菜。那些我叫不上名字的小花也在夏日里竞相开放,点缀在这片碧绿中。
秋天,树叶随着秋风飘落到地下,我踩在上面哗啦啦作响。抓一把树叶扔向天空,像一场树叶雨,太好玩了!柿子树现在最好看,一个个柿子像一盏盏小灯笼,漂亮极了。
冬天,下雪了,我就在地上堆一个大大的雪人,真神气!
我喜欢姥姥的家,姥姥家真好看!
我最喜欢的动物是姥姥家的小狗,它一身乌黑的毛,像缎子一样光滑,还有一双黑豆似得眼睛,所以我叫它小黑豆。
记得在我小时候,我去姥姥家度寒假。我刚进姥姥家门,小黑豆就跑出来凶猛地对着我和妈妈大叫,幸亏姥姥出来不让小黑豆叫了,让我们进去,要不小黑豆不知要叫到猴年马月呢。到晚上吃饭时,我为了和小黑豆增进感情,就掰了一点儿馍馍喂小黑豆,可是小黑都不吃我的馍,还对我大叫几声。慢慢地,小黑豆对我的态度由凶狠到温和。每次我喂它吃饭时,他不再对我大叫;每次我出去玩时,它跟着来保护我,不让我受别人的欺负;每次我伤心时,它跑到我身边,来安慰我……
过了不久,我该回家了,当我要走时,小黑豆咬住我的裤腿不让我走。我转过身摸摸小黑豆的头,说:“小黑豆,过不久我还会来看你的,我该回去上学了。”小黑豆松开我的裤腿,摇摇尾巴,依依不舍地走开了。回到家后,我还真想念小黑豆呢!
可是,有的人嫌小狗赃,身上有种怪味,而不喜欢小狗。你可知小狗是善通人性的,不仅可以帮助我们看家护院,而且可以做我们的朋友,请不要在伤害小狗了。我们还可以经常给它洗洗澡,这样小狗就不会太脏了,请大家都喜欢小狗吧!
今天早上,叔叔阿姨带着我和陈韧去姥姥家。
一路上,车子缓缓地向前行进。透过车窗的玻璃,我看天空上的云层厚厚的,猜测今天一定会下雨。我看见云朵有时像蛇,有时像马,哎,还有像美人鱼的呢!阿姨说:“这么美的景色,真希望有照相机把它拍下来。”我问:“阿姨,你带照相机了吗?”阿姨回答说:“没有带。”
到姥姥家了,姥爷还以为我是小妮子,我跟姥姥打完招呼之后,姥爷才知道是我。姥姥对我说:“冰箱里有甜筒,你自己去拿吧。”我说:“谢谢姥姥。”然后,我就去拿甜筒吃了。
到了下午,姥姥让我骑自行车,我骑了一下,姥姥又把另一辆自行车推出来,叫阿姨带着小弟弟骑。我推着自行车正要出去的时候,忽然看见东边的天空上出现了一条彩虹,我数了一下,它共有红、橙、黄、绿、青、蓝和紫这七种颜色,漂亮极了。“好美的彩虹啊!”我欢呼着,听到我的声音,姥爷、妈妈、叔叔他们也出来看,彩虹就像一座七彩天桥,横亘在天空上,又像一座通往未来的桥。不久,彩虹散了,就下起了小雨……
晚上,我们是9点才回家的,路上,我看到天上的星星一闪一闪的,而且星星的数量很多。我想:明天,一定又是个大晴天。
今天,是我最开心的一天。
姥姥家有一条哈巴狗,名字叫花花。花花本来是白色的,因为老爷画画的时候,一不小心滴上了几滴墨,所以姥姥叫它画画。
花花长着一双小小的黑眼睛,虽然是一只宠物狗,但一点都不可爱,被姥姥用铁绳拴了起来,变成一条地到的看门狗。
别看花花个头不大,但是特别凶。我和爸爸去姥姥家。、由于花花还不认识我和爸爸,于是它见到我们就大声叫,我和爸爸心不耐烦了,我们决定治一治它。爸爸先用棍子打它,花花却死死地咬住棍子;我们又用丝扎它,它对我们叫的更凶了。爸爸想了想说:我们干脆用鞭炮炸它吧。爸爸把鞭炮拴在棍子上面,点燃后伸到花花面前,花花可聪明了,它不去咬棍子,而是呜咽着躲进狗窝中。这时,我看到花花非常可怜,就对爸爸说:我们不应该虐待小动物,应该关心它们、爱护它们,它们就会和我们成为好朋友。
于是,我们每天替姥姥去喂花花,花花对我们好多了。我想:等再去姥姥家,花花一定不会再冲我们叫了。
快到中秋节了,今天,我和妈妈、姨妈还有表哥一起去姥姥家送节礼。
姥姥家离城里有些远,我们四人一起骑电动车去的。在路上,我看见了许多庄稼:玉米、棉花、毛豆,它们在太阳公公的抚养下,渐渐的成熟了。
一路上,我和表哥说说笑笑,不一会儿就到了姥姥家。一见姥姥,我就热情的喊:“姥姥好!”姥姥急忙说:“好!好!”
在姥姥家里,我和表哥一起玩的非常有意思。我们一会儿打乒乓球,一会儿玩捉迷藏。在捉迷藏的时候,表哥从柜子里翻出一盒象棋。于是,我又和表哥下起了象棋。玩了一会象棋,我们玩累了,就休息了一会儿。
我突然想起姥姥家前的泗河,就喊表哥去看那里有没有鱼。可是表哥不想去,我只好和妈妈一起去。我和妈妈沿着村头的小路,爬上高高的河堤,宽阔的泗河横卧在眼前。我看到河面***鱼的鱼漂和捞沙船。我和妈妈捡了几块小石头向河里扔去,那水面的涟漪象小鱼要跳出水面一样。
泗河旁边有许多大树,妈妈说她小时候经常在这里乘凉。又过了一会,我和妈妈恋恋不舍的离开了泗河。
姥姥家前的泗河真美,我喜欢那条河。
姥姥家的院子里没有什么引人注目的东西,但却有一颗枣树,它长的枝繁叶茂巨大无比,给姥姥家的院子前投下了一片巨大的阴影。
春天一来,枣树就发了芽。每当枣树生根发芽时我便会着急地去问姥爷:“姥爷这些枣儿多会才能成熟呢?我想和你一起去打枣呢!”每当这时姥爷就会一边喝茶,一边对我说:“别急,还早呢!到时候一定会带你去的!”
夏天一来,我的心愿就要成真了,因为院子里的枣树马上就会成熟了。每当每年的夏季,我心情就会激情澎湃等待着枣儿成熟的季节。
秋天一来,我的心情就更加地激动了,因为枣儿也成熟了。一天中午吃过午饭,爸爸动员我们全家一起去打枣,一听到这个消息,我便开心的一蹦三尺高,我迫不及待地冲出了家门跑到了院子里,院子里的枣儿已经完全的成熟了,我已经开始了挥舞着木棍想让枣儿尽快的掉落下来,爸爸的方法就斯文多了一跳一个枣儿就轻松的掉了下来,不一会儿就接满了一个篮子,我们一家人开心的手舞足蹈。
冬天一来,大雪压住了整个枣树,等到第二年的春天才会继续生根发芽,给我们带来更多果实。
我十分喜欢这棵枣树,它不但带给了我丰收的果实,还给我增添了乐趣。
我的姥姥姥爷总是喜欢在院子里养一些小动物。比如说,小鸡,小鸭,小狗和大鹅等各种小动物特别可爱。